HAPPY BIRTHDAY


那一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是我忘不了的一個日子。

我叫沈蔓菲,今年大一,開始邁入了新的生活。

從前一天的凌晨便輾轉難眠,在時鐘的針劃過了十二點的界線,我輕聲的說著,生日快樂。

這樣的失眠竟然持續到天快亮時才讓我緩緩睡去,但無奈下午仍有事情得辦,所以我睡沒多久又清醒。

夜不安穩,起床時整個人昏昏又沉沉……暈暈然的,不想吃東西也不想走動,只是打開一整夜沒有關上的電腦,放了幾首音樂來聽聽……坐了好一會兒,毅然決然的起身換衣服出門走走。

「哇……好熱啊!」走在往校門的路上,我支手擋著頭上毒辣的陽光,另一支手從口袋掏出手機放著音樂聆聽。

進到我的目的地,便利商店,習慣性的往放了書籍的架子去,可是梭巡了兩遍,找不到另自己感興趣的書籍,於是打消念頭,轉而買了些麵包和飲料。便拎著袋子轉往來時的路上……而太陽依舊毒辣著。

回到宿舍……忘了說,我住在學校,由於這學期住宿的人很少,所以我自己一個人一間……不過這樣也好,有時候我會很懶的穿衣服或什麼……總是想要輕鬆、無憂無慮的過。不過住在學校有個壞處,就是我不像在家裡一樣方便,至少住在家裡有冰箱有電視……雖說在學校可以無憂無慮無人管我,但是不像在家裡可以隨時撒嬌感覺就是很怪。

「哇!時間都快到了--」我趕忙整理好東西,拉整好衣服……便快步來到大門,等著要一起出去的人來……似乎是我來早了,可是……遠處有幾個人……應該也是這次一起參與的人吧,我在心裡這樣想著。卻依然故我的在原位聽著音樂……沒有前往打招呼。

由於我一向認為自己是個格格不入的人,因此總是有些懶於主動打招呼。

終於時間到了,大家慢慢的齊聚起來……玩起了傳說中,聯誼必玩的遊戲……抽鑰匙。

女孩們都戰戰兢兢的前去抽了,我理所當然的留在最後一個,那種爭著要搶什麼東西的事情,我一向是懶的去做。所以我只等到最後,輕輕鬆鬆的拿起那支剩下的鑰匙,皺著眉頭……哇!好單調的鑰匙……難怪沒人抽它……那是一個圓鐵環製作的簡單鑰匙圈,上面只掛著幾把鑰匙……正當我愣愣的瞪著手中的鑰匙時,一個人走了過來……不發一語的自我手中抽過它,我抬頭看著,但因逆光看不太清楚。

「這是我的鑰匙,看來妳就是我今天的女伴了吧!」他笑了笑,不過我逆光……只看的見他稍微揚起的嘴角而已。

今天的活動是要先去吃飯,然後再看看大家決定去哪裡。這是我們很隨性的聯誼方式,從學長姊那裏傳承而來的,聽說會有這樣一個“習俗”,是因為不知道哪一屆的學長姐們精心策劃一場聯誼,結果當天下大雨……他們只好草草吃完飯,便隨意騎著機車四處晃,不過那樣子……竟然意外了有了一次美好的聯誼回憶,更因此湊成好幾對情侶。於是他們索性以後每一次聯誼都只先決定用餐地點,其他的一邊吃飯一邊決定。

「……妳覺得……哪邊……」
「不、不知道……」一路上,我驚恐的坐在後座,聽著他四處飛散的話語,勉強拼湊幾句話,我們前面看不到任何人……因為他衝的很快……一路上都位於領先的位置。

「……」似乎是發覺我沒什麼聊天的興致,所以他沉默的騎著車,但是速度越來越快。

「呼呼呼--」終於,抵達今天的第一站,餐廳……我等他一停下來……就掙扎著下車,靠在路邊努力喘氣……。
停好車的他這時才搔搔頭走過來「先進去吧!他們還在半路上。」
「呃……嗯。」跟在他後面走了進去,我現在心臟還是跳的很快……。

*   *   *   *   *

「何浩廷!你騎那麼快幹什麼!」沒多久,後面的人慢慢的到了。他們首先攻擊那個載我的人……我也是直到現在,才看到他的長相並知道他的名字。他的身高大概一百七十幾,瘦瘦的……頭髮不長,那張臉也……形容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勉強只能說他,是個……看起來很爽朗的人。

「嘿嘿嘿……我哪像你們這群烏龜啊!慢死了~」他笑了起來,笑的很開心。
「你也不能載著女孩子就像中樂透一樣!你也不看看人家臉色多蒼白?一定是被你嚇的!」
「真的?」聞言,他轉過頭盯著我看,一點也不像第一次見面的人一樣「還好啊!而且皮膚看起來很滑很嫩……一定保養的很仔細吧!」

「沒、沒在保養……」我小小聲的替自己解釋著。
聽到我這麼說,他反到像是看見新大陸一樣「沒在保養?!那妳皮膚好好喔!天生麗質啊!」

「不知道……沒在注意那方面的資訊……」我依舊小聲的說著話,心中同時這麼考慮:該不該把情急之下扔入包包中的書拿出來看?
似乎是一直聽不清楚我說的話,他索性坐到我旁邊「哦!妳很害羞?」
「……」害羞?他這麼一說我才抬起頭望著他「我只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哦!那妳很幸運……因為我恰巧就是一個很清楚讓人家做什麼的人,我叫何浩廷……電子科大三,21歲沒有女友。」他擠眉弄眼的對我說著。
聽著他的自我介紹,我笑的很開心「呵……我是沈蔓菲,應外科一年級。」……隔了好久又讓我遇到一個幽默的男生,心中卻充滿了懷念與苦澀……。

「那有沒有男友?我打算介紹我女朋友這個職缺給妳,賞不賞光?」
「暫時沒有談戀愛的打算。這算拒絕你嗎?」我笑著回他,全然不當一回事。
聽我說完,他嘟起嘴,裝可愛的說著「噢~~噢噢~竟然被打槍了~~我竟然被打槍了~~」他誇張的跳了起來,撲向另一頭的幾個男生去「阿漢~我被打槍了~嗚~~」

「神經病!不要靠過來啦!」那個名為阿漢的學長正在跟另一頭的學姊談事情,但是被他一介入,頓時亂了……。
「你不安慰安慰我嗎~~阿漢小親親~我被人打槍了耶~~」
「甘我屁事啊!不要再貼過來了~~」阿漢學長努力的推著他,兩個人就這樣旁若無人的玩了起來。

「哈哈哈哈……」望著搞笑的兩人,大家哄堂大笑了起來……一開始的拘束彷彿被拋開了一樣。

*   *   *   *   *

「--妳覺得,等一下去哪裡好?」餐點陸續上桌,每個人都回到各自的位置上坐下,開始用餐……學長也走回我的旁邊,因為他所有的東西都在我旁邊。
「海邊好嗎?」低頭叉起一團麵線,我順勢用另一隻手攏了攏垂落的頭髮,抬頭望著他。
「海邊?」他疑惑的重複,似乎在思考這項目的可能性……。

正當我打算放棄繼續吃自己的麵時,他跳起來……走到我們這群人的面前,大喊著「這場電子科與應外科的聯誼會,下一站去海邊!」

「嗄!去海邊?很熱耶!不要啦!」「我沒有帶泳衣或替換的衣服耶!」當他一說完,此起彼落的探討聲再次傳遍餐廳。

「管你們,就決定是海邊了!」他任性的說著,這時候我才想到“何浩廷”這三個字有點眼熟……。


「學長你這企劃人實在有夠任性!說要去哪裡就去哪裡……都不讓大家覆議一下……」離開餐廳,等紅綠燈的空檔,一名男孩將車停在我們旁邊,抱怨著說道。
我終於想到何浩廷這三個字,等於這一次聯誼的主辦人……。不能怪我,因為在學校縱使巧遇次數多的誇張,我也沒有刻意到特別去問一個人的名字。
「嘿嘿嘿!這樣才好,又是一次難忘的回憶啊!」綠燈亮起,他在一次催動油門……飛馳出去!

「啊……!」因為突然發動而嚇了一跳的我,雙手無意識的抓緊他的衣服……。

「對了。我可以這樣叫妳“蔓蔓”嗎?」他喊著,因為車速過快,實在沒什麼辦法聽見他說什麼。
「蔓蔓?」
「對啊!沈蔓菲的蔓嘛!」這番話使我陷入沉思,但是他又繼續說了起來「雖然大家都叫妳小菲,可是我覺得蔓蔓比較好聽,而且名符其實,因為妳動作也慢吞吞嘛!」

「……叫我小菲。」因為那個相同的解釋而引起一陣心慌,我只好冷聲的說著。
「噢……」似乎是因為我的態度太傷人,他因此選擇沉默。

這場沉默一直到海邊為止,到了海邊時,因為我們一直位居領先,其他人可能還在半途……所以我們率先停好車,他拿起手機開始聯絡……我則走向海灘……。

望著不斷拍打岸邊的浪花沉思,這裡……「為什麼要選擇一個同樣的地方?」我喃喃的低語著,心痛又無奈的將目光拉遠,不在凝視那些浪花,可腦中卻重複著“海浪很美,但也很悲,因為那是它們費盡了全力……才能拍打到岸邊,製造最美最美的一瞬間。然後回歸平靜,所以從來沒有一個浪拍相似,也從來沒有一朵浪花重複。”是他說過的話,我忘不了的回憶。

「……」學長走到我身邊,我不用回頭也知道。

他熱烈的目光注視著我許久,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以後,決定轉身走回陸地,我輕輕閉上眼睛,伸出手抓住他的,挽住他的離開。

「風徹平!生日快樂,我要送你的禮物是……我--要--忘--記--你--!」收回握住學長的手,我奮力朝大海喊著,沒有注意學長露出的詫異表情,我繼續說著「風徹平,你離開我以後都五年了,也該是忘記你的時候了,我不要再惦記著你了。我要去選擇我愛的人,我要去選擇愛我的人!」

嘶吼完,我淚流滿面的望著學長,嘴角卻綻出一朵,燦爛的笑問「我的心,空出了一塊地方……給注視我已久的你,你願意……進駐嗎?」

進大學這一年,多少次巧遇學長,多少次被他注視……只是我一直選擇逃避,因為我在等,等待忘記你的時機……




*   *   *   *   *
星☆語:

結局還挺爛的。我自知~哈XD

本來想解釋為什麼何浩廷會喜歡沈蔓菲,

但是不想搞太長,

所以就……幾句話帶過~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