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情人–《上》再相逢

 

叮鈴鈴~門忽然被推開了,裡頭十幾個男女全靜默的轉過頭,盯著拉開門的冒失女孩。

 

「--抱歉抱歉!我遲到了!」童詠芯焦急的說著。

「真是的!身為主辦人竟然還給我們遲到!」離門最近的女子抬起頭,露出圓圓的笑臉問著,她是李凱琪,班上人緣最好的開心果。

「對不起嘛!我剛剛忽然找不到這家餐廳,錯過那條巷子十幾次才拐進來--」

「噗!怎麼六年沒見,妳依然這麼冒失!」一名留著及腰長髮的女子站了起來,她叫貝夏荷,是童詠欣最好的死黨。

「這可不行呀,主辦人!這家餐廳不是妳找的嗎?」坐在最裡頭的女子笑問,她是江知音,當年的班花!當然如今也是美女一枚,不過每個人都是長大十八變,在這裡誰不是美女或帥哥呀?

「是阿是啊!不過說實在的,這家餐廳還真的有夠難找!」李凱琪對面的一名男子笑著搶話,他是馮翰昇,班上蟬聯六次的體育股長。

被問及,童詠芯也只能尷尬一笑「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進來,這家餐廳是上網查的……哈哈哈。」

「真是的!下次再辦活動,遲到的罰三杯,主辦者罰五杯!」端著茶杯站起身,走向童詠芯的男子則是柯峰偉,與馮翰昇是最佳搭檔「不過念在妳今天初犯,所以罰一杯就好!」

聞言,大家全笑了起來。

其他還有好多男男女女,共19人在此,他們全是國中同班三年的同班同學。今天雖然有些人沒到,但是也聚集了差不多一半的人,今年是他們畢業後的第六年,第一次同學會。

 

*   *   *   *   *

 

「等一下吃完飯,大家有想去哪裡嗎?」點完餐,童詠芯迫不及待的問著。

詠芯的話才問完,中間四個人立刻露出為難的表情,其中一人說著「唔……我們等一下約好要去看電影了耶!」

「偉城、湘君、洋洋、梨萱嗎?」詠芯遲疑的問著,都過六年了,大家變化太大,使她有些不確定的問著。

「還有我和小紋!我們也要拆夥去約會。」坐在角落裡,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男子忽然站起來,並牽著他身旁一直拼命低下頭的女子大聲的說著。

「切!你們會不會太晚在一起了啊!國中三年都在鬧緋聞,結果畢業後六年才正式在一起嗎?!」馮翰昇馬上開口,他一說完,其他的人又再一次的哄堂大笑。

 

「所以最後確認是20人有11個人吃完飯就要走了噢?」童詠芯一邊數一邊問著。

「嗯!」貝夏荷點點頭,然後又開口「我提議!吃完飯大家一起回國中看看吧!」

「唔,好啊!大家沒意見吧?」急急的吞下一口茶,柯峰偉問著。

「有!我有意見!」剛才站起來的男子舉起手,耍寶般的回嘴。

「放屁!要去約會的給我閉嘴!」柯峰偉馬上回嘴。

 

一切,好像回到國中時呀……。童詠芯懷念的想著,但是在場每個人誰的表情不是這樣呢?

 

*   *   *   *   *

 


「欸!貝夏荷,請問妳要去哪裡?」看著好友不斷向前走的背影,童詠芯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

只見貝夏荷輕巧的旋過身,一頭長髮畫出優美的弧線「嗄?不是妳說往這邊的嗎?」

「最好是我啦!」

「SHIT!」自詡為氣質美女的貝夏荷低聲罵出聲「現在該怎麼辦?」

兩人現在的情形很簡單,兩個字便可以解釋,那就是“迷路”。

如果校園還是當初的校園,那兩人此刻必然沒有任何困難,但問題是,學校在這六年間,十分有野心的擴大了校地,校舍也增建了不少棟,棟棟相錯是證明學校資源很多沒錯,但是對於此刻的兩人而言,分明是迷宮無誤!

而此時此刻只剩下兩人的情況更是因為,兩人看見擴大的校舍,興奮的嚷嚷著要衝進去參觀,因而拋下了其他選擇找老師們敘舊的同學,又因為太興奮的亂闖,兩個路癡自作聰明的東拐西拐後,下場自然是如此。

「還能怎麼辦?打電話求救唄!妳應該有電話吧?」童詠芯期待的看著貝夏荷。

「妳覺得我全身上下有哪裡可以放手機?」貝夏荷靈巧的旋轉了一圈,身上那套精緻華美的連身裙輕輕飄了起來,十分美麗,但是就是不見哪裡可以放手機。

「哇勒!那妳今天怎麼打給我的啊?」童詠芯不敢置信的問著,她記得自己迷路時,就是貝夏荷不斷打電話來指點的!

「我把手機放在包包裡,而我的包包現在在車上,所以妳說呢?」貝夏荷終於忍不住瞪了她一眼,而後她一拐一拐的走向她「那妳呢?肯定帶著吧?!」

「痾……呵呵呵……這個--」童詠芯露出了她招牌的傻笑,笑得十分無辜十分尷尬「我、我今天只記得帶預付卡那支手機,裡面本來就沒剩多少錢了……然後,打了幾通電話所以……啊哈哈--」

「Oh My God!」貝夏荷痛苦的喊著,而後踉蹌的退了幾步,直到身體靠上了牆壁「想我一世英名,今天竟然毀在童詠芯妳這個白癡女人身上--」

「欸!光罵我這樣算什麼啊!妳手機也沒帶在身上欸,這樣辦手機是為了什麼阿!」不干心被罵,童詠芯連忙反擊。

「我勒去妳的OOXX#$!@%^&--」一連串不雅的髒話開始從貝夏荷誘人的紅唇吐出。

「先息怒息怒--」童詠芯無預警的聽見貝夏荷這串熟悉的怒罵,習慣性的回著安撫的話語,啊!好懷念,因為兩人過去總是這樣的,吵吵鬧鬧。

「妳叫我怎麼不罵?老娘腳痛死了……這雙破鞋花了我五千塊,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只能看不能穿,一路走來我的腳都快廢了,根本是活動兇器嘛!」因為不合腳的鞋子引起了疼痛,外加迷路的焦躁,使得貝夏荷開始耍任性了。

「痾……好好好,先別哭,冷靜冷靜……妳先把鞋子脫下來我看看。」童詠芯溫和的安撫著。

「媽的!地上這麼髒人家不要脫啦……嗚嗚嗚--」

「好好好,不然妳先坐上那邊的洗手台好嗎?」

這次沒在反駁的她依言坐上洗手台,脫下鞋後看見因為摩擦而紅腫的腳後……「嗚嗚嗚……媽的這爛鞋--」馬上將它往後一扔--。

 

*   *   *   *   *

 

「貝夏荷,我被妳害死了!妳這個蠢女人!」童詠芯狼狽的喘著氣,嘴巴卻不留情的罵著身旁同樣狼狽的女人。

「干、干我什麼事啦!」不停喘著氣得貝夏荷抽空回了童詠芯一句。

「我今天要是逃不出這群不良少年的手,我做ㄍㄨ……做阿飄也不會放過妳!」

「妳逃不掉老娘也死定了好嗎?」白了好友一眼,貝夏荷撫著胸口,喘不停的情形終於恢復了一點,實在是太久沒運動了,於是她馬上在心裡許願,今天若是逃得過,她馬上報名參加一年的健身課程!

「什麼跟什麼!齁!妳這衝動的個性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改啦?到底要惹多少麻煩才甘心呢?」

「童詠芯!要不是因為妳這個笨蛋帶錯手機,我們也不會遭遇這種困難--」

「我錯?怎麼我記得好像是某個人丟了自己的鞋子才造成現在這種情況的齁!」說完還瞥了某人赤裸裸的腳一眼。

「什麼?所以妳是要說這都是我的錯囉?」

 

「幹!人躲在這裡啦!」就在喘得要命的兩人忙著鬥嘴時,一個突兀的聲音插入。

「我操!」這下子,連童詠芯也忍不住罵髒話了。

 

「人抓到了,東西就是她們丟的!」抓到兩人的男子畢恭畢敬的請示著。

「恩。」被尊敬的奉在最前頭的男人無趣的望去一眼,隱約可見他的額頭有道傷痕,細細的,就像被細跟高跟鞋的鞋跟敲到一樣。

「老大,這兩個要怎麼處理?」另一名男子說著一口台灣國語,但是眼神狠戾的望著兩人。

「……我說過幾百次,不要叫我老大。」聽到這句話,男子不悅的站起身。

「呃……」大概是沒想到男子會忽然說出這句話,他忽然愣在原地,而後試探的喊著「霆、霆哥?」

「哥你媽!」男子轉過身,氣憤的瞪著他「阿霆、冠霆、施冠霆,隨便你叫,但是在讓我聽到老大,或者什麼哥,我打得你哥不出來!」

「嚇!」因為施冠霆這番脅迫,童詠芯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嗯?」聽見了這聲音,施冠霆這才將視線放到兩人身上,他好奇的往前走了兩步。

「慢著!鞋子是我丟的,不是她!要教訓的話也是找我,放她走!」眼見施冠霆的腳步越來越接近童詠芯,同樣動彈不得的貝夏荷緊張的出聲遏止他的前進。

聞言,施冠霆露出一抹笑容,充滿興趣的問「哦?但這樣對我有什麼好處?她要是跑了之後去報警抓我怎麼辦?」

「不、不會的,這丫頭很膽小又蠢……絕對不會做報警那種傻事的!」雖然畏懼,但貝夏荷仍壯著膽子說著。

「……誰膽小又蠢啦!」可惜當事人沒有聰明到把她的話應用,反而火大的差點跳起來……但卻被綁著手腳的繩子給扯回地上「噢……是、是不是男人阿你、你們!綁這麼緊,是怕我們飛了嗎?還有,貝夏荷,今天的事情既然一起遇上了就要一起擔!不然朋友當假的啊!生雖然不能同日生,但是至少要同日死啦!」本來因為面對眼前的凶神惡煞所以講話結結巴巴的童詠芯忽然勇敢了起來,也許是天秤座的天性,讓她為了朋友,選擇豁出去。

「天……我拜託妳,可不可以恢復之前我認識妳的天然呆~不要把我想要救妳的意思曲解好不好!」貝夏荷無力的說著。

「不好!」某人還是很不解風情的拒絕,更十分有膽的回頭喊話「欸!施冠霆是不是,我不管你是不是這群不良少年的頭頭,但是欺負兩個弱女子算什麼英雄好漢啊?再說只不過是高跟鞋劃到的小小傷痕,有必要把我們抓起來綁成這樣嗎?」

「我……」默默聽進童詠芯的話,施冠霆還來不及反駁,就又聽見--

「還有,把我們兩個綁成現在這樣子你們就犯法了知不知道,什麼叫妨害自由懂不懂啊--」某人繼續沒神經的對一群不良分子上著公民課。「……雖然鞋子丟傷你是她的錯,但是動用私刑是非--」

「夠了閉嘴!」聽不下去的施冠霆終於回過神來阻止仍想說教的女人。

只見他幾個大步向前,立刻來到童詠芯身邊。

「做、做什麼……」剛剛的訓誡說的十分理直氣壯,但是那是人不再自己眼前的情況,現在對方就站在自己不到二十公分的地方,童詠芯嚇的在說不出一句話來。

「妳--?」施冠霆抓起童詠芯,望著這個嬌小的女孩……一股奇異的熟悉感襲上心頭,他不禁恍神了起來。

但是被提在半空中的某人沒有他的感觸,只能狼狽的在空中踹著「欸!放開我啦!你要發呆也別抓著我行不行--」

「冠霆。」

「蛤?欸!你很奇怪欸,我是說放開我,你說自己名字幹嘛啦!」

「叫我的名字。」他耐著性子又說了一次。

「幹、幹嘛啊?」童詠芯彷彿完全無法理解對方的話。

「快點。」他看著疑惑的女人,好心的提醒「我沒什麼耐心,妳不快點照做,那地上那個女的就--」

「欸!!不可以!」擔憂的看了被綁得動彈不得的好友一眼,童詠芯只好妥協「冠、冠冠霆。」

「很好。」施冠霆滿意的將人放下,動作俐落的替童詠芯解開繩子,並示意其他人替貝夏荷鬆綁

「好什麼……真是莫名其妙的傢伙!」

「不,一點都不會。」施冠霆莫測高深的笑著,「把妳手機給我。」

「又要幹嘛?」童詠芯抓緊包包,不肯放手。

「乖,快點把電話交出來。」某人面帶最“親切”的笑容哄著。

「你要幹嘛啊?要打電話的話,這支手機沒錢了……。」童詠芯只好乖乖掏出手機。

「那有別支號碼?」

「有阿,存在裡面。」

「恩。」於是某人問都不問,就擅自操作起童詠芯的手機,將另一組手機號碼輸入至自己手機後,才滿意的交還。

「……真是怪胎。」童詠芯小小聲的低語著。

「好了,妳們可以回去了。」

「喔。」童詠芯呆呆的聽話,轉過身,但是下一秒又急切的轉回來「欸欸!要怎麼走回大門啊?」

「妳叫誰?」施冠霆微笑著問。

「你阿!」

「我有名字。」

「齁!幹嘛一直要叫名字阿,反正又不會在見到了--」

「好吧。我在說一次,我叫施冠霆,這是妳男朋友的名字。」

聽到他這麼說,某人再度非常不文雅的罵了出來「Bullshit!」

 

 

待續...

嘛!

這是短篇。

很顯而易見,

而且是看完會有人想揍我的短篇~~~

哈哈哈~噢!對了

還有後半段XD

(其實前半段寫蠻快的XD)

後半段比較掙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