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情人–《下》初相遇


打掃時間再過五分鐘就結束了,一年一班的新生們拿著掃地用具正走在回教室的路上--。

「--然後阿,他就……」只見走在最後頭的幾個女孩子嬉笑著。

前方笑到一半的女孩回過頭來,發現四人組少了一個,「咦?詠芯呢?」才說完,便看見一個身影……

「--呀!對、對不起!!」童詠芯慌慌張張的衝出某間教室。

「噗噗!妳跑錯教室啊!」女孩偏過頭望著童詠芯,笑問著。

童詠芯跺跺腳,嗔答「人家在發呆嘛!看到前面的人轉進去就跟著動了……沒注意到是出來洗手的學姐……」

「噗嗤!都幾歲了還走錯教室!哈哈哈哈哈哈--」三個人笑了起來,但比起另兩人的含蓄,顯然是為首的女孩笑的最大聲。

「可惡!貝夏荷--!」被取笑的某人只能咬牙切齒的念著。

 

四個人一邊笑鬧一邊走回教室,而剛剛被童詠芯闖入的教室內--。

 

三年四班

「……」偌大的教室裡,全班四十一個,一個人也沒有少。

但是沒有一個人敢開口,只見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最後面站立的少年身上……。

男孩很高,有一百七十九公分,五官俊美,但是一雙眼彷彿寫著“生人勿近”一般,隨時帶著殺氣。

編在三年四班這個普通班的學生,他們都自稱自己是放牛班,因為雖然放牛班這個稱呼已經因為教育體制的改變而消失於各大校園,但是顯然學校仍然有潛規則。

班上的學生平均成績未達45,幾乎一半的學生都有涉獵或者跟隨一些所謂的不良少年,其中,以施冠霆為最。

施冠霆,身高一百七十九公分,長相俊美,比之時下當紅影星毫不遜色,但是平時總是獨自一人。雖然女孩們心醉於他的俊帥,但卻因為他充滿殺氣的眼神而退卻,男孩則總是崇拜的望著他。

有人說,施冠霆曾經一人打敗五個隔壁高中的不良少年;又有人說施冠霆家裡就是黑道世家--。

關於他的傳言十分多且複雜。

此時此刻,這位三年四班心目中的老大,正恍神的瞪著自己空空的胸前。

 

十分鐘前

「哈哈……」「昨天--」下課中,教室外面忽然傳來這陣吵雜的聊天聲。

「又是一年級!」教室裡不知道是誰發出這聲咕噥。

「咦?桌子怎麼不一樣啊?」一個驚訝的聲音忽然從教室中間傳出來。

眾人的目光“唰”地馬上看過去。

只見一個綁著馬尾,身材嬌小的女孩正在教室中間左右張望著。

「妳是誰啊?」錯愕了幾秒鐘,站在一邊的人終於回過神來。

「你又是誰啊?」女孩疑惑的問著「為什麼在我的教室裡呢?」

「……」那個人再度無言了。

「小妹妹,妳是一年級的吧?這裡是三年四班教室。」

「咦?」女孩這才忽然發現,周圍沒一個人是自己認識的,而且仔細一看衣服上的學號真的比自己大兩屆……「哇!對不起--」她這才慌張的旋過身準備回自己教室。

埋頭用力往外衝的她根本沒看清楚門的方向,只是拼著一股傻勁跑。

「唔哼!」靠站在門邊想事情的男孩被撞個正著,只見他吃痛的望著懷裡那顆頭。

目睹這一目的眾人皆有默契的倒抽一口氣……。

「唔……」撞得頭昏眼花的小學妹抬起頭,一見自己撞進人家懷裡,剛剛因為闖錯教室而緊張微紅的小臉蛋這下整個爆紅「對、對不起--」

她退了一步,繼續想往外衝,腳卻拐到自己握在手上的掃把「--呀!對、對不起!!」然後便一邊大喊一邊慌慌張張的衝出教室。

 

那是施冠霆與童詠芯的初相遇。

 

*   *   *   *   *

 

「當你的眼睛瞇著笑~當你喝可樂當你吵~我想對你好~你從來不知道~想你~想你--呀!葉子為什麼又掉了!」輕輕的歌聲在校園的角落迴盪起來,只見一邊將掃好的葉子集中起來,然後一邊做最後檢查的童詠芯在歌聲的最後發出一聲慘叫!

「走開!」但當她走向前準備再掃一遍時,忽然傳出了這個聲音,稍微嚇阻了她前進的腳步。

她用力的吞嚥了口水,然後又提起勇氣向前走「欸……我、我不知道是誰在那裏……可是你、可不可以讓我過去把那幾片葉子掃一掃?」

「是妳?」闖入她的掃地區域的人發出這聲疑問,然後走了出來,是施冠霆,前些日子讓誤闖進教室的童詠芯用力撲進懷裡的施冠霆。

不過顯然某人神經很大條,她早就忘記那天的小意外了「我?你在說什麼啊?」因為疑惑於他的話,童詠芯不禁又壯大膽子向前走了幾步「欸!你的手……流血了耶!」

「沒事。只是跟五班的幾個蠢貨打了一架,倒是妳快回教室去,他們隨時會烙人來報復我。」一向冷漠的他竟然難得好心的給予提醒,要是被他們班上的人知道,肯定又要跌破一群人的眼鏡了。

雖然他提醒了,不過一向過度熱心的童詠芯始終不太懂得“適可而止”這句話的意義,只見她走向前,伸手從裙子的口袋裡掏出了幾個OK繃,然後執拗的拉起他的手,又拿出隨身攜帶的手帕,輕輕地替他擦拭著傷口,然後貼上OK繃。

「好了。」完工後,她抬起頭一笑「不過你還是要趕快去擦藥唷!因為OK繃只是阻止髒東西再跑進去而已。對了,看你的學號,你是三年級對吧?要小心一點啦!亂打架很容易被主任罵然後被記過的,而且這樣會影響未來出路唷!」

而他還沒給她回答前,就聽見遠遠傳來一聲呼喚「童--詠--芯--!妳掃個地是掃到外太空去了啊?」

「啊!是我朋友,快上課了!那麼我先走囉。學長掰掰。」她揮揮手,然後就轉身離開。

從此,她的笑容映照在他的腦海,揮之不去。

而這之後,施冠霆就常常到她的掃地區域找她,她喜歡唱歌,因此他常常只是靜靜地坐在擺是在校園角落的磚塊堆上聽她唱歌。

童詠芯始終沒想起來這位學長就是自己“撲”過一次的人,只是單純的以為他只是在這個小角落享受寧靜而已。

 

直到那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回到從前~回到最原始的我~你是否會覺得我不錯~如果有一天--」唱來唱去,她最常唱的歌一直都是這首“當你”,今天也不例外。

但是例外的卻是施冠霆。

他竟然難得的沒有坐在那疊磚塊上發呆,反倒神神秘秘的等到童詠芯都快掃完地才出現。

「欸?學長你今天晚到囉。」童詠芯將最後一堆落葉集中起來,對著默默走來的他笑道。

雖然這段微妙的相處已經進行了一個月之久,但是童詠芯始終沒有問施冠霆的名字,而施冠霆也從沒有興趣主動做自我介紹。

「嗯,有事。」他簡單的交代自己的去處。 (是說這樣也叫交代嗎?作者疑問的亂入XD)

「噢噢!」童詠芯點點頭,沒有再多問,將最後一片調皮的葉子掃進畚箕,她再度微笑,「那麼學長,我先走囉。」

施冠霆輕輕點頭,傳達他已經知道了的消息,然後又低下頭操控著自己的手機。

「哼!原來這段時間裡面,施老大竟然都是躲在這裡跟小學妹約會啊?」

忽然,一個在這個角落裡難得聽見的第三人的聲音介入,這聲音的出現讓施冠霆訝異的抬起頭來。

只見一個身高大約一百七十五的男孩率領著一群胖瘦不一的男孩來到這個小區域。

「唷!原來施老大你喜歡這種清純的小花嗎?」聲音的主人一把抓著童詠芯,手指輕挑的抬起了她的下巴,曖昧的笑問。

「李元凱,我們的事跟她沒關係,放開她。」施冠霆的眼神早在人出現的同時就變得銳利冷咧,聲音也低沉了幾度,充分的表達出不悅。

「哦?沒關係嗎?可是我對這位小學妹十分感興趣呢。」李元凱撫摸著童詠芯的臉蛋,笑容裡帶著些猥褻。(一個國中三年級的學生竟然猥褻得起來?!作者再次疑問(還不都是作者你寫的=口=))

「我說,放開她。」施冠霆衝上前,趁著李元凱打良著童詠芯的臉蛋時,用力地將他的手扯開,將人拉回自己懷裡。

「學、學長,你們、認識嗎?」剛剛莫名其妙被抓得緊緊的,童詠芯這時才終於後知後覺的發出疑問。

「不是。他是前陣子想圍剿我,但被我痛揍一頓的五班的頭頭。」施冠霆輕聲解釋。

「哦……那現在勒?他是找你敘舊嗎?」童詠芯完全沒察覺自己在什麼位置,仍然傻傻地問著。

「……」她這番話出口,對峙著的施冠霆與李元凱都傻了。

呆愣著的兩人直到李元凱的手下,爆出一聲大笑才終於回過神來。

施冠霆嘆口氣,對著懷裡的童詠芯道「妳趕快回去吧。這裡等等會很危險。」

「你要打架嗎?」童詠芯緊張的問著。

「好像避免不了。」施冠霆聳肩,然後又抬起頭對著李元凱一行人喊著「李元凱,我們一對一,在今天做個了斷,如何?但是讓她回去,她是無辜的。」

「一對一?」李元凱玩味的重複這句話,像在思考可能性「好。我就跟你一對一,但是小妞要留下。」

「她跟我們兩個沒關係,讓她回去。」施冠霆重複著。

「單看你這麼堅持讓她避開,我就偏不想讓她走!」

「李元凱!」施冠霆吼著的同時,人往前一衝,撞上了李元凱的身體。

兩人立刻扭打成一團,誰也不讓誰的互相攻擊著對方,而李元凱的手下則開始為自己的老大喊著加油。

 

「童詠芯,你在哪裡?」遠遠的,又是一聲呼喚詠芯的聲音。

「夏、夏荷?我在這裡--」

「詠芯?天啊!妳、妳有沒有事情?」貝夏荷接近這裡,才發現了打成一團的兩人,以及嘶聲吶喊的李元凱手下,她緊張得走到童詠芯旁邊,小聲地問著。

「沒、沒事,可是怎麼辦?學長他們打起來了耶!」

「妳認識的人?」貝夏荷輕聲地問著,但卻望見童詠芯搖頭,於是她急躁的低喊「不認識妳湊什麼熱鬧!趕快回去了啦!」

於是童詠芯就這樣被貝夏荷悄悄帶走了,從頭到尾,打的熱烈的兩人和吶喊得興奮的一群人都沒注意到兩人。

而在兩人走後,訓導主任聽到了幾個學生的討論,聞聲趕了過去,兩人打得正難分難捨,而他則當場逮到兩人,施冠霆與李元凱各記了一支大過,當場李元凱馬上就因為之前累積了兩支大過而被退學。施冠霆沒有被當場退學,但是卻在三年級上學期結束前因為家庭因素而休學了。

而貴人多忘事的童詠芯則馬上在兩個月後的寒假中,遺忘了與施冠霆這段插曲。

 

但施冠霆則一直都沒忘記,這個傻呼呼的撞進自己懷裡,撞出自己的在乎的女孩;也沒忘記她給了受傷得自己的呵護以及她溫暖的歌聲,這分記掛,甚至記掛到六年後,童詠芯與一夥同學們回到母校,再相逢。

 

 


《完》

 

耶~~

天知道我敲下《完》的時後,

內心有多麼雀躍XDDD

這場困惑我許久的夢終於也被我寫出來了XDDDD

是說其實這場夢最初最初是十八限的=口=

而且不是發生在主角身上,而是在“好友”身上,

雖然主要是要引主角出來這種@@

不過我還是把它改了,而且還寫出了國中生時代~~

 

話說闖錯教室這種事情是我國中時發生過的糗事。

真的在一年級時闖進三年級教室,真的引發學長姊的注目禮 (不過沒闖進學長的懷抱拉~哈哈哈)

話說還有一次在二年級=口=

還是上課中(遠目...)

害我好一陣子的下課都不敢走出教室去XDD

噢!好了~~

 

看來我就快可以達成自己給自己的目標@@

因為之前給自己訂目標在6/10前至少貼出十篇,

不過後來又小翻案改成5~6篇,

不過現在好像都要達成囉:))

十篇應該也可以了吧?

雖然現在已經十號了XD

 

噢噢!!難得的短中篇讓我多話了些:))

(已經可以另外拆成一篇網誌了XDD)

那麼,就這樣囉:))))

PS:最近終於找到了原本那位男主角以外的男主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