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竇初開





「聽說,妳喜歡我?」
「嗄!」被我這樣一問,她的臉蛋整個爆紅……當場傻愣在原地。

*   *   *   *   *

話說,那一天……是闊別很久很久的國中同學會。但說實在的,對於我這個國三才轉過來這班級的插班生而言,簡直跟陌生人沒兩樣。可是我收到邀請函,於是我去了……去參加這一場同學會。

不過,說真的……我人緣算不錯,所以雖然只當了一年同學,可是我也結交了不少我畢業至今五年仍然保持良好聯繫的死黨。

「唷!你來啦!大情聖~」
“大情聖?”聽著這詭異的綽號,我皺皺眉頭,想不透自己哪裡有情聖的模樣……。
「今天大家都到了。女孩子正在那邊討論著很重大的秘密唷!」
「然後?」我挑了挑眉,望著這個一臉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蕭邦;雖然他的名字是蕭邦,但一點音樂素養也沒有,是個徹頭徹尾的音癡。

「啊呀!這種事情講出來就沒有什麼了啦!」站在我另一邊吳鴻楷也故作曖昧的笑著拍著我的胸膛。
「什麼跟什麼?你們今天再三八什麼啊?」我無言的看著兩人,實在不知道接什麼話……。

「欸!兄弟一場才幫你,老實跟你說吧!蓓蓓喜歡你!從你一轉進我們班就很喜歡你了啦!所以她至今都沒有交過男朋友耶!聽說是在等一個暗戀多年的男孩……唷!那不就是你嗎?」另一頭,一起打過一年球的傢伙們也圍在我身邊

「那所以到底是要我幹麻啦?」我仍是一臉疑惑。先不說搞不好根本沒有這回事,光憑我國三那一年根本沒有跟任何女孩子有所交集就已經夠沒有理由湊向她們了。
「女主角都公開表白了耶!你不表示點什麼嗎?」
「表示什麼啊?你要我直接走過去,然後一臉坦蕩蕩的問她:嘿!聽說妳喜歡我?」我白了那個傢伙一眼,這個綽號小溫的溫聖哲真的是人家在吃麵他在喊燙!

「去啦!反正你就去嘛!」

似乎大家集體被我的躊躇不前惹毛了,一人出一隻手,剛好十隻強而有力的手……全部用力一推~

於是,眼見的情形就是一群人推著一個男孩,而那個男孩……就是我,杜煜軒。

「後!推我幹麻啦,不要啦!欸--」我抗拒著,努力抵抗眾人的力量……但不知道哪個壞心的傢伙,伸出一隻腳,使我腳下一個踉蹌,跌跌跌……跌到女生堆中……。

「杜煜軒,你不要緊吧?」女孩們望著我撲在她們小圈圈中間的地上,七嘴八舌的問著。

「沒--事--」“但哪個好心的人可以扶我一把嗎?”我咬牙切齒的說著,但同時心裡也有這樣的期望。

「你還好嗎?」似乎上天聽見我的聲音,派出了一位天使,她伸出一雙溫柔的手……動作輕柔的拉起我……。
「謝謝……」望著她,我在一瞬間失去了聲音,因為她……就是我被一群沒良心的傢伙推出來的主因……一個叫做汪芯蓓的女孩。

「啊!你……你真的不要緊嗎?流鼻血了耶!」她慌慌張張的找著紙巾或者衛生紙什麼的
但我卻只是充耳不聞的盯著她……“流鼻血了是嗎?難怪我覺得濕濕的……”心裡還這樣想著。

我想到以前,記憶和畫面都回到國三那一年……

「--大家就一起歡迎從台北轉來的“杜煜軒”吧!」台上的老師在一串問答之後,終於放過我……讓我走向座位。「好了。歡迎完新同學,那我們就來發上次小考的考卷吧!」
「嗄!不要啦--」此起彼落的聲音傳來,我無所謂的轉頭望著四周,這就是我未來一年要相處的班級啊。

說到我,就必須要提一下我坎坷的身世……從開始上學以來,不知道轉遍了多少學校……台北、高雄、台南……更扯的是花東地區都沒放過……這全要仰賴我的父母……一個是專職寫作的作家,另一個則是職業風景攝影師……想也知道兩個生活工作都很輕鬆的人,當然是一年到頭全台走透透,也因此,養成了我在大概學期末快放假時就可以準備跟同學們說再見,搬家跟隨父母“流浪”到下一個地方……完全是流浪沒錯。明明接一次工作可以賺下大把大把的費用,兩人卻堅決要在勤儉中旅行……一個說能體會不同的風情,放鬆的過日子,另一個則是說……利用悠閒的腳步,拍下精采的每一個瞬間。

「--汪芯蓓99分。這一次仍是汪芯蓓分數最高……大家給她掌聲鼓勵鼓勵!」想著想著,老師發考卷的動作也到了尾聲,眼見他手中只剩最後一張考卷,而考卷的主人卻遲遲沒有動作,於是老師皺皺眉頭,很習慣的將考卷放下……拿出課本「汪芯蓓看來又遲到了。那就先上課吧!」

碰!老師剛說完,我就聽見門被用力推開……一個氣喘吁吁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說著「報、報告……吁……汪、汪芯蓓……到了!」
「理由呢?」
「救一隻跌進水溝的小狗……」她緊張的雙手絞扭在一起,有點不知所措的解釋著。
「看在妳善良的份上,回座位坐好吧!」老師在點名簿上把遲到劃掉,同時對她這麼說著。
「謝、謝謝老師……」她露出笑容,走了過來……看見我時,皺了皺眉頭……還疑惑的嘀咕著「……奇怪!是我走錯教室嗎?」

我也回望她,表情同樣疑惑……望著她在左右看了看以後,才終於下定決心似的開口「那個……你是不是坐到我的位置了啊?」
「沒吧!這不是空位嗎?」為了表示我真的沒有走錯,我還抬起空空如也的桌子給她看。
「是嗎?可是我的桌子怎麼不見了……」

「蓓蓓!妳的桌子在妳這邊啦!妳走錯排了!」她的背後傳來另一道聲音,那人笑著指正。
「咦?!」她這時才真正注意到,驚呼一聲趕緊跑回自己座位……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因為她的反應哄堂大笑了起來。

此後一年間,我才明白什麼叫做迷糊大王……這名號她當之無愧。

例如某次……

「啊--」她一把將門推開,卻看到一群赤裸著上身的男孩,其中包括我。我們全傻眼的望著她,望著她從傻愣到臉蛋爆紅……直到她身後的好朋友們一把將她拉出教室並這麼說著才回過神來「蓓蓓!妳忘記我們是在隔壁教室換衣服嗎?」

我們在教室內聽著她們的對話,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小姐誤把男女換衣服的教室搞錯了。如果不是知道她是這麼迷糊的人,我想我大概會認為她是存心要偷看的吧……。

我回想了一遍又一遍國三那年的事情,直到畢業為止……我還是不知道我和她有什麼交集……可以讓她喜歡我,所以我仍是傻愣著一張臉,非常認真的思考著。

「哎!怎麼止不住啦!」她更加焦急了起來。
我仍在恍神中,充耳不聞的,一點也沒有別人的緊張……好像那個在流鼻血的人根本不是我。

「杜煜軒!你是流血流到頭殼壞了嗎?發什麼呆?趕快按住鼻子前端啊!」
「嗄?」聽到這一聲斥罵,我才回過神來「按住鼻子前端幹麻?」

「你流鼻血了啦!」推我出去的罪魁禍首之一用一種被打敗了的眼神望著我。

「哪有!」我不信邪的伸出手摸了摸……要命啊!真的摸到滿手的血……這時候,我感覺到……頭有點暈了……趕緊用力的掐住我的鼻子前端……努力維持自己的形象。

努力的掐了好久好久……微微鬆開手,血才終於止住……而我一回神,就看見她一臉如釋重負的笑望著我,突然頓悟了。那一年,我總是轉頭都能看見她甜甜的笑容,原來……她總是在我身邊,望著我、陪著我……於是我笑了笑……不多加思考就脫口而出「聽說,妳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