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懺悔:結果等我回過神來,已有三個月沒發文=口=")

 

part 35

 

星期一

時值六月,今天一大早開始,天氣就悶得讓人煩躁,明明天空灰暗的隨時會下起大雨,但就是一滴水都還未落地……

「早……」一大早便有氣無力的人,這是踏著蹣跚的步伐進入教室的辜振杰。

在過完四處奔波的星期五,提心吊膽的星期六……以及為了賠罪而當奴隸被使喚的星期日後所產生的疲累--比連續上了五天的課還要累!

辜振杰已經想不起來,他到底在倉庫裡面搬了幾箱的書、或者丟了幾次的垃圾--

 

「嘿嘿嘿~」早已經做好包圍準備的溫鴻達等人帶著從容的笑意,分別從前後包抄,將辜振杰牢牢堵住。

他一臉無奈的抬起頭,與眼前包圍住自己的好友們對視,無比懇切的哀求道「饒了我吧……我已經三天沒睡好覺了--」

「行啊!」范品倫十分大度的走向前一步,大手一張勾在了辜振杰的肩上,笑答「只要你肯老實招來就放過你!」

「……」一聽見某個敏感的話題,辜振杰突然一改那可憐兮兮的姿態,跨著大步朝自己座位走去「啊!不知道我這次期末考考得怎樣呢~」

「欸!!」沒想到對方的動作如此迅速,幾個大男孩露出了預料之內的表情,溫鴻達問「現在怎麼辦?」

「不怎麼辦,就盧到他招出來!」范品倫壓低聲音,提出了他第一千零一招!

「……你昨天有成功過?」簡知群白了他一眼,他們三人昨天在群組連番發言了整整一日,結果男主角理都不肯理會……上百串訊息連“已讀”的回應也沒有。

「沒有!」范品倫點了點頭,隨後又一臉認真的說「所以才要繼續啊!」

「要我說,我們拿出真心的問……別在一臉看好戲的樣子……如何?」溫鴻達拿出了還算有效的建議……

「靠!我昨天耗了整整一天的光陰在這件事上!還不夠真心嗎?」范品倫委屈至極的替自己發出抗議的聲音。

「……」簡知群看了范品倫一眼,隨後身子傾向溫鴻達,開始“認真的”討論「那我們先--」

 

***   ***   ***   ***   ***

 

午休時間結束,陰暗了半日的天空不意外的……下起了雨,驅散了不少夏日的熱氣,辜振杰才從自己的桌上抬起頭來,還沒從睡醒的迷濛狀態中回過神來……便看見好友三人,紛紛面帶著笑容,一臉關愛的看著自己。

「辜帥帥~~~」范品倫遞上一瓶水,還奉上一聲讚美。

「噁心!」一看見這票固定班底的模樣,辜振杰無聊的低下頭,乾脆俐落的給了兩個字做為回應。

「欸~大帥哥~別這樣嘛!」見辜振杰對於范品倫的裝可愛(?)攻勢並不領情,於是由溫鴻達接手第二棒。雖然他昨天已經軟硬兼施的磨了一整天,但畢竟不是正面對決啊!也許要不是因為他擔心家裡的店沒人顧……他想,若是昨天一早就殺過去問,肯定早就知道答案了!

「我好奇死了,快說啦!Wen wen是誰!!!」

「……你還來?」口袋裡的手機還有上百封的未讀訊息……想到那曾經一度造成手機當機的轟炸模式,辜振杰還是有些後怕,但是他仍硬著頭皮對付三人組。

「躲了兩天,也該面對現實了嘛!」

「面對什麼現實啦!老子一直活得腳踏實地……哪、哪需要逃避什麼--」

「就很好奇嘛!這人是--」溫鴻達也不管他的疲憊哪裡來的,或許是他根本無法想像……吧?

「他……我去廁所!!!」昨天已經應付了一日,辜振杰無力的站起身……藉尿遁離去。

「欸!一起去!」范品倫哪能放過這個追查真相的機會,連忙拉著簡知群與溫鴻達,包抄著辜振杰走向男生廁所。

 

「放開我!四個大男生一起去廁所能看嗎?像話嗎阿阿啊啊--」

 

***   ***   ***   ***   ***

 

男生廁所位於走廊的左邊盡頭處,女生廁所則在相反的另一頭……四個男孩已將走廊完全堵住的陣型朝左邊走去,這時候已經接近上課時間……因此沒幾個人在這裡逗留。

「你們三個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了?」站在廁所門口,卻怎麼樣也不肯踏入一步的辜振杰回過頭來……一臉喪氣的問著。

「哎呀!這就是一種,友好的關懷嘛!」范品倫向前一步,搭住了辜振杰的肩笑答,其實他擺明了是來湊熱鬧的……

「關懷個屁!巷口的阿貓生小貓怎麼不見你去關懷?」

「哎唷~我也想啊!可是我對貓毛過敏嘛!」范品倫一臉認真的回應著辜振杰很明顯的敷衍,也許是被稍早另外兩人的“不夠誠意”的評論刺激到……以往總選擇正面對決並且連續攻擊的他如今考慮了較為穩紮穩打的迂迴作戰「不過隔壁街的龍哥老婆生了狗崽的事我也是大大的出力了阿--」((其實就只是你扯,我比你更扯的瞎掰而已。))

「哈、哈、哈。」辜振杰露出一抹無奈的苦笑,繼續努力的陪著他掰下去「是哦?那到時候小狗們滿月別忘了請我喝滿月酒--」

「欸?!一定一定,到時候還會任命你為小狗們的教父的……三隻公的、兩隻母的--」

 

「你們兩個在那邊阿貓阿狗夠了沒?」看不下去的簡知群一把拉開范品倫,替補上空位。

溫鴻達先是一臉崇拜的看了看簡知群(他從來沒有成功擺脫過范品倫的瞎掰……),接收到對方的視線後立刻執行他的任務,「是兄弟就從實招了吧!」

「你們到底要我招什麼?」辜振杰擺出一副無奈的樣子,雖然對於“問題”十分瞭然,但就是希望能做一點垂死掙扎。

「Wen wen是誰???」三個人看都沒看對方一眼,異口同聲的喊了出來。

「……不如我們來聊一點比較有建設性的話題好嗎?」辜振杰嘆了一口氣,一臉懇求的問。

「這樣吧,只要你回答我一些問題,用“是”或“不是”來回答就好。」簡知群退後一步,氣定神閒的看著他「Wen wen是女孩子?」

不等辜振杰回答第一題,簡知群搶先加了一條但書「對了,跳過問題的話,剛剛說的就作罷,我們不但會追著你,還會一直追到找出答案。」

 

「我還有選擇的餘地嗎?」白了簡知群一眼,辜振杰不情不願的點了點頭。

「那--你們認識……五年以上了?」

「是。」辜振杰不耐煩的撥開三人,走到欄杆旁。

「我們學校的學生?」慢慢切入主題的簡知群微笑著強調了剛剛說的但書,「不能跳過。」

「……是。」

發現辜振杰開始遲疑的簡知群笑瞇了眼,攻擊正式開始「一年級?」

「不……呃--」辜振杰別開眼,在內心一番掙扎。

「好,那我直接問下一題。」對於答案心知肚明的簡知群決定好心的放過努力掙扎的好友「所以你喜歡她嗎?」

「是……」因為上一題得以逃過而放鬆下來的辜振杰一時不察,馬上就踏入陷阱

「幹!!!!!」辜振杰的臉爆紅了,超級錯愕的大喊出聲

「別急,我還沒問完。」簡知群擺了擺手,示意辜振杰冷靜,然後問了最後一個問題「這個問題非常重要!」

簡知群一臉認真的看著辜振杰,而後者嚥了嚥口水緊張的等待著。

「你跟班長到底是什麼關係?」

「幹!!這跟前面的問題有什麼關係!」繃緊的神經線立刻斷裂的辜振杰大吼著。

「欸……不就同班同學而已嗎?你心虛什麼呢?」

「無、無聊!!!快回教室去啦!」

 


待續‧‧‧
 

接續前面的懺悔,

不但三個多月沒發文,

(而且三個月前最後一篇還是廢文(?))

 

本來是想把三個月來的一篇貢獻給電影心得,

可是我累了……

(而且沒梗)

只好作罷,

等二刷好了……(毆)

 

關於這一回,

掃墓篇結束了,

暫時還沒有主題,

且看辜振杰到底躲不躲得過逼供~

 

呃,

另外他在"星期日"做的工作,

是番外篇的故事,

只是我還在糾結小孩子的行為,或者乾脆不負責任的改年齡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