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22,10/31

(汗,竟然從10/23放到現在才完成>w<)

((為什麼打錯了那麼多天都沒發現……

 

我,也許都有那麼一段遺忘的邂逅。

確可能呢,畢竟身處在這樣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裡!

也許片上的寥寥數語,

或某段裡行間書寫過的名言佳句,

 

說不定,就能與那個被我們輕易忘記了的過去,

重逢。

 

不是很多這樣的故事嗎?

彎彎繞繞的線,連接出的自己也無法相信的邂逅奇蹟。

對了,還有送子鳥(沒辦法順利用鳥造句>_<)

 

***   ***   ***

 

嘛!首先要說,

雖然看了好多好多觀後感(的大概),

說明會眼淚大流!!!

 

但是難得我這淚腺發達的(?)傢伙,

竟然一滴淚也沒有留……

(可能是笑點太多,哭不出來XDD)

 

也可能是另類的叛逆心,

人人都說要哭一場,

偏偏我就不落淚(之類的情緒作祟~~)

總之我是很冷靜,但還是很開心(?)、滿足

的走出去影院的。

(第一次) 看完覺得異常神清氣爽(欸?)

(第二次) 看完覺得,好滿足好滿足的眼眶微紅(咦?)

 

 

回歸正題

打從一開始就特別特別期待的一部電影。

(((嘛!至少我是很期待可以哭的……

 

一枚流星墜落,

然後交錯而過地找尋彼此的身影,

小小的期待,然後是大大的失落,

 

這是需要多少萬、多少億的機會和緣份,

才能讓兩個距離如此遙遠的男孩女孩,

以這樣的方式相遇?

 

雖然,直到真正想去觸碰對方的那一刻,

才發現那錯開的時間軸。

 

一個永遠停住了,

一個卻正要向前。

 

所幸還有孤注一擲的勇氣,

還有一線能夠挽回的奇蹟。

 

也許,

這是太多巧合湊成的一場美夢,

但是不可諱言,

的確給人無限的希望。

 

讓人心情為之一揪的,

那好幾次的擦身而過,

 

那無力挽回的失落,

男孩笑著說,別在我還不認識妳的時候跑來呀!

但對女孩來說,那是這輩子唯一的一次機會了。

 

如果,他仍沒有想起那些連結,

如果,她沒有那麼強烈的意念,

 

也許力挽狂瀾後結局依然心碎,

那麼,苦苦守候的我們,又該如何?

即使男孩最後仍然沒有找到她的名字,

他也還是會繼續自己的人生。

 

然後,也許在某個很遠很遠的以後,

遇見那個讓自己心臟為之一顫的女孩,

輕聲問,你的名字。

 

 

或許,

這是現實的我們無法發生的情形。

也可能,

我們每一夜的夢境,

都存在著如此的相遇。

 

與之相比,

多少個曾經的擦身而過是如此的美麗……

比起曇花一現的奇蹟,

想來我們更應該珍惜。

 

兩次心得,第一次看完時

滿滿的心中疑問,所謂千年一遇的彗星為什麼三年會出現兩次>w<

(第一次沒看懂的笨蛋xdd)

後來雖然自己找出很多解答,

不過卻更想要能夠再一次踏入影院二刷,

 

於是今天完成了這個任務(?)

二刷後,才看到好多第一次看時沒注意到的細節!

原來,是這樣的分別,

原來,有這麼多的蛛絲馬跡!

 

原來……

原來--

原來!

 

 

**************************************

 

說起來,

每一個孩子小時候應該都有問過,

“我是怎麼來的”?

 

暫且不提送子鳥送孩子的年代人們怎麼沒辦法生產?

也姑且不說送子鳥停產(?)人類後人們又怎麼有辦法生產?

 

總而言之,

送子鳥不送子後,在貨運業也是風生水起,

只是這仍然是他們的天職所在,

 

雖然是典型的路經苦難,達成任務(?)

還有半路吵架,分崩離析,

看著明明可以稱之為老梗的片段不斷出現,

卻還是感動著其中的情感。

 

 

驗證我的哭點沒有失靈(雖然這部先看~~)

我在小麗準備按門鈴(第一次)紅了眼眶,((雖然滿心的"不是吧!沒有這麼快回家啊!!"))

然後在她們終於擁抱住寶寶,並將之送到真正的家裡後,落下淚來。

還有朱尼爾一鬆開寶寶,自動看見寶寶的未來(?)時,也不小心感動了我。

當然,小麗“正式”按下屬於自己的那扇門時,眼淚也很給面子就是。

 

最後不得不提一個莫名其妙的哭點,

看到寶寶製造機開始運作時,眼淚不知道怎麼回事,又奪眶而出……

 

雖然,小男孩呢喃著,

我可能很快就不再崇拜你囉~等話語的時候,那樣一臉的無所謂,

忍不住想到,

也是哪!我們也是這樣,不知不覺長大了……

甚麼時候變成這樣?

 

曾幾何時,我們對家人說話是如此的不尊重,

曾幾何時,一句句的叮嚀我們只當成麻煩、只覺得囉嗦,

曾幾何時,那些簡簡單單的話語那麼難說出口?

 

 

 

***************************************************

 

 

十月份看了三次電影,

嗯!

 

滿足!!!

三次心得一次補上(欸?)

 

喜歡你的名字帶來的煎熬,引起的悵惘,和讓人忍不住隨著主角們找尋的腳步;

喜歡送子鳥幽默風趣卻又發人深省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