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開始之前(?!)

必須要聲明一下,

再過一個半小時(?!)

我們家當家小生(……)辜振杰的生日(4/1)就要結束啦~~~

 

PART 25

晚上八點半

推開家門的兩人,用著兩種不同的心理與生理狀態,回來了。

疲憊的將家門推開,行屍走肉般的“挪”到沙發前,匡瑯一聲將手上的鑰匙鬆開,然後便躺平在沙發上,這是足足吃下一整隻清蒸鱸魚、兩尾龍蝦、三盤子牡蠣以及四隻紅蟳外加三碗白飯的辜振杰。

「嗝~~~~唔噗!」躺下之前的一個驚天動地的飽嗝還差一點點讓他吐了出來--。

踏入家門後立刻直奔廚房端來一杯水,以示關心那幾乎動彈不得的辜振杰的文凡薰則神清氣爽到令人眼紅的境界--

「喝點水吧。」

「放……唔!呃--」才想抬起頭來做點回應,差一點點就要吐出來的辜振杰連忙又躺了回去,無力的擺擺手道「我等等再喝--」

「隨你~~」

輕盈的起身後,文凡薰動作俐落的走向後門將晾曬了一日的衣物收下來,捧著回到了客廳。

折著衣服的同時還有極好的興致哼著歌曲--

 

那已經進了家門三十分鐘卻還是只能癱倒在沙發上的辜振杰,則正用著全身上下還能發表一下“情緒”的……那雙寫滿了怨言的眼睛瞪著文凡薰。

「心‧情‧很‧好‧嘛!」

「什麼?」文凡薰偏著頭,一臉不解的望著辜振杰

「我說,妳心‧情‧很‧好‧嘛!」

「還可以。」文凡薰敷衍性地笑了笑,便又低下頭繼續折衣服。

辜振杰不是很滿意於這樣敷衍的態度,但卻也拿文凡薰沒轍,在加上……他的肚子真的撐到現在沒有任何動力,只好將所有的不滿,化作一句「哼!」來帶過。

於是,兩人之間繼續保持著一慣的和諧與平靜--

 

嗡嗡嗡--嗡嗡嗡--

一陣震動的聲響傳了出來,音量不大,在這寧靜的時光中卻分外刺耳。

「都九點多了--會是誰啊?」文凡薰一邊嘟囔著,一邊走向自己的書包「是你兄弟!簡知群欸!」

「給我!」辜振杰一聽見“某人”的名字,顧不得自己渾身的不適,動作迅猛的翻身躍下沙發,飛撲而至「啊!噁--」

結果那本來應該充滿了力與美的矯健姿態,卻在適時趕到的“反胃”之中化為烏有。

「啊--」見狀,文凡薰連忙拋下手機一把奪來放在旁邊的垃圾桶「你要不要吃個胃藥,應該會比較好吧……」

「呸!不‧需‧要!」朝著垃圾桶吐了口口水,及時壓抑了嘔吐慾望的辜振杰將半個頭都埋在垃圾桶裡,一點也不想讓文凡薰繼續看著自己的蠢樣「妳……去接電話吧,我等等就好了。」

「喔。」文凡薰一頭霧水的走回自己正震動個不停的手機旁邊,按下接聽鍵「你好,我是文凡薰。」

『班、班長阿,我、我是簡、簡知群--』電話那頭的簡知群十分地緊張,這第一聲開場後,出現了三十秒左右的空白『那、咳嗯!想問問妳……最近有沒有空去看電影呢?』

「找我看電影?」

『嗯……我、我這邊剛好有招待券……是愛、愛情片--』簡知群深呼吸一口氣,繼續掰著藉口『妳……妳也知道,阿杰他們都是大老粗,根本不看這類的片子,這樣票就可惜了--』

「哈哈,的確是。」文凡薰聽著簡知群“介紹”的辜振杰等人的性子,忍不住笑了。

『那、那電影--這、這星期六好嗎?』

「這星期六?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耶!」文凡薰沒有拿手機的那隻手忍不住撫上了額頭,這年頭到底有沒有人在“關懷”考試的呢?(或者該說這年頭到底有沒有人還記得“時間軸”的呢?(包含作者……))

『啊……呃--』這意料之外的答案讓簡知群慌了,一時間竟然不知道要回些什麼。

「那這件事情~就再說囉!我想睡了,晚安。」文凡薰一邊回著電話,一邊伸出手整理著剛摺好的衣物,還十分細心的把所有沒摺好的衣角、衣領都一一翻好了,才抬起頭看了辜振杰一眼,這傢伙還是一樣把頭埋在垃圾桶裡,不肯抬起來--幸好昨天剛扔了垃圾,才換了新的垃圾袋而已。

收好電話,文凡薰捧起自己的衣服站起身「辜振杰~覺得好一點的話就趕快去洗澡吧!我回房了。」

「喔--」即使辜振杰已經將腦袋“拔”出垃圾桶,他的聲音卻仍是悶悶的、有氣無力的。

 

「那~我先幫你把衣服拿上去吧!晚安囉~」揹起書包,又彎腰捧起兩人的衣物,文凡薰頭也不回的朝著樓梯走去。

「--看電影,妳會跟他去嗎?」踏上樓梯前,辜振杰的聲音傳了過來,音量不大,在安靜的屋子內已足夠清楚。

 

「……」文凡薰已經懶得吐槽了,事實上,她已經連“下禮拜考試”這幾個字都懶得再講一次了……(這一個故事裡的人)到底有沒有誰還是在意著考試、在意學校的呢?!

「薰!回答我--」辜振杰抬起頭,望著正踏上臺階的文凡薰的身影,急切的問道。

「唉--」文凡薰以一聲長嘆做為回應,步伐未曾有所停頓的朝著二樓的房間走去。

 

「妳會跟他去嗎?」遲遲沒有得到回應的辜振杰放下垃圾桶追上樓梯,攔住了文凡薰,於是又問了一次。

「……啊!你這個笨蛋--」狂奔而來的辜振杰不止是急促的問了第二次,還有幾分使勁的扯了扯她的手臂,使得文凡薰懷裡的衣物就這樣掉了滿地,需要再重新整理一次不說--

更因為辜振杰他一時大意的一陣狂奔,那好不容易壓抑住了的反胃感再一次的作祟起來「噁……唔噗!」

 

用雙手阻擋住自己差點釀禍的嘴的辜振杰蹲了下來,待自己稍微穩定情形後望著正靜靜的撿拾著衣服的文凡薰,忍不住地,問了第三次--

「妳--會跟他去看電影嗎?」

撿好了“自己”的衣服,文凡薰倏地站起身子,瞪向了正一臉無辜的等著答覆的罪魁禍首,那洗乾淨的衣服差一點點遭難的驚魂、外加對於每一個人神經大條的無奈,最關鍵的導火線……則是辜振杰不得到答案不罷休的態度--

於是,她用著三分遷怒、七分惱怒語氣的脫口而出「去你的!考試都要到了!還看個屁電影啦!」

 

 

待續‧‧‧

 

是的,身為作者特地選在這一天,

PO出了兩人接下來的第二道關卡(!!??)

吵架。

 

基本上是有點互相遷怒的感覺,

不過我接下來想說的話其實也跟本文沒什麼關係(淦)

 

4/1為什麼是辜振杰的生日?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想寫個情路坎坷(?)的男主角,一開始我其實是正經的打算要寫溫馨向的小情侶。

 

結果走歪了不說,更開始了無止境的男主角的噩夢(惡整),

於是為了給一個這麼樣悲劇角色一個符合他的日子,

愚人節的生日就這樣誕生了!

(還是在超級無意識的情況下直接拍板定案的(想抗議都沒機會~~))

 

嗯哼,

關於下一回嘛!

不想繞圈子(以及不想卡稿)所以,

就直接接往某條主線了。

 

咱們家女主角終於要大放異彩(?!)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