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么!!竟然忘記打篇名害我發兩次!!!!!!
(((更靠么的是噗浪的發文竟然不會自己改要來發第三次……

戀愛旋律 END

 

 

德國 托普家


天藍站在木籬笆外,靜靜的看著眼前這棟處處都充滿著溫暖的建築……腦海裡再一次響起了和剛剛分手的那名老人的最後一句話。


里可老人動作輕柔的替手中的小盆栽修剪枝葉,不時的將盆栽端遠,仔細的查看著,在這些動作之中,他並沒有說話……沒有針對剛才少女所說的任何事情,做出一點反應。


「這個世界的法則……就是順其自然。」老人突然開口,說出一句讓人一頭霧水的話。


「可是,現在既然知道了避開的方法,就該--」


「小女孩,躲得過這一次,也只是一時的,未來,妳還是要面對……人生,就是永遠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會碰上什麼事情。」里可老人放下了手中的盆栽,拿來拐杖,用力的撐起身子站穩,另一隻空著的手緩緩的碰上了天藍的長髮「我這一輩子活的夠了。只是有些害怕……妳說,那些都將是孩子們會遇上的事情嗎?」


老人縮回了手,轉過身緩步朝著屋子的方向走去「我老囉,管不了那麼多……孩子們的命運,就讓他們自己操控吧--」

 

「里可老人,我想問你--我錯了嗎?」天藍望著老人的背影,忍不住的問了。


「錯?」老人回過頭來,笑著回答「那麼,我不也錯了嗎?相信妳的選擇,不要有所後悔……因為,該怎麼做,是每個人的決定。」

 

「啊!對了……未來的話……我那個臭脾氣的小孫女,要讓你多多費心了--」

 

「大姊姊,妳要找誰?」一道稚嫩的嗓音甜甜的在沉醉在自己思緒裡的天藍耳邊響起。


她低頭一看,是一個只到自己膝蓋高的小女孩,她穿著一件粉紅色綴滿了潔白絨毛的厚重外套,阻擋漫天的飛雪所帶來的寒意--


天藍露出一抹笑,輕輕拍撫著小女孩的金髮,金色的眼眸望著她的碧綠的眸子道「我找你的哥哥,愛德華--他,在嗎?」

 

「不要讓自己後悔……嗎?」望見小女孩雀躍的一蹦一跳的離開,天藍垂下眼眸,像是在心底許諾著。

 

不經意抬起的目光正對上了推開門大步走出的少年的眼眸,那是一雙和正一臉害羞的躲在門後的小女孩的一樣,清澈碧綠的漂亮眼珠。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努力到最後!」望著朝向自己走過來的那名少年,天藍低聲對自己說著「愛德華‧托普,你好……我是天藍‧席莫‧艾塔特‧狄尼希斯--」

 

*   *   *   *   *

 

「真的,正確嗎?」即使已經一遍又一遍的回想過所有的“答案”,天藍仍然有幾分疑惑……儘管,此時此刻的自己,已經沒有後路可退了--

 

「Das Endergebnis‧Noah。」當天藍輕輕啟口,念出了指令的瞬間……原本還有些鬧哄哄的實驗室裡,一瞬間寂靜。


正在打情罵俏的狄安娜與貝洛斯、終於團聚正在講述離別苦痛的希斯等父子三人,所有人……包括希卡多,都因為這一句話而望向天藍。


「終於--開始了嗎?」狄安娜嘆了一口氣,便不再多說什麼的將視線轉向螢幕。


「……」貝洛斯也不發一語,自動自發的跟著狄安娜一起站到了天藍身後。

 

「妳、妳打算做什麼?」希卡多掙扎著往天藍的方向撲過去,但是身後傳來了一股強烈的拉力,使得他又跌坐回原地……狼狽不已的他朝後瞪去一眼……卻因為望見身後三人所露出的凝重表情而沉靜了。


希斯、天與日父子三人對望了一眼,日與天一左一右的架起了希卡多,朝著天藍的方向走去,希斯則走在後頭……以防希卡多有所反抗。

 

偌大的螢幕發出了沙沙的聲響,天藍的視線再被切分成無數的小畫面上來回看著「第一次回來,在這個入口……老希塔多牽著我的手,微笑的對我說……把這裡,當成自己家,放鬆,愉快的成長--」第一個按鈕啟動,螢幕裡被鎖定了的研究所的入口畫面被放大在眼前顯現……右下角裡,一串數字開始倒數……歸為零的同時,一片澄紅的火光……也充斥了螢幕上。


「這就是,我的--選擇。」望著那一片煙灰瀰漫的畫面,天藍露出笑容,如釋重負一般的笑容……側過頭對著希卡多說著「這麼多年了,我們都累了……該好好休息了。」


「在這個大廳,無數次的比試……年紀差不多的孩子,總是好勝心強的要爭奪第一名的位置,傻瓜……第一名要承受的,太重太重了--」回過頭來,毫不遲疑的將第二個按鈕啟動,入口處那已經一片黑暗的螢幕被另一個畫面取代,寬大卻布置簡樸的大廳裡,處處是平靜祥和的氛圍,當下一秒,讀秒歸零……澄紅的火光也取代了潔白的配色--

 

第三個按鈕,第四個按鈕,第五--無數的按鈕一一被啟動了。


所有的人一字排開站在天藍身後,不管是在研究所待過的人……一輩子沒有踏入過的人……每個人的臉上都被火光映照著,映照的紅了一片--儘管身處在地下裡,明明是涼爽舒適的空間與氣氛中……幾個女孩們已經悄悄的擦拭起情不自禁的淚水--

 

「最後一個地方。現在這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也將從--」按下了最後一枚按鈕,天藍仰頭看著螢幕上僅剩的還存有色彩的位置,再過幾秒……這裡也將會與前面數十個地方一樣……那是原第三實驗室的位置,突然,那平靜的望著數字倒數著的臉蛋瞬間刷白了「那幾個笨蛋!」


下一秒,只來得及丟下這句話的天藍,轉身奔了出去--

 

「藍姐姐!」嬌小的孩子的身影在樓梯口前閃了出來,娜麗絲原來潤紅的臉蛋一片蒼白,還存有幾分黑煙肆虐過的痕跡「妳不能去呀!已經……都已經啟動了!」


「娜麗絲……」天藍搖了搖頭,伸出手將娜麗絲拉開「保護好自己和大家,炸藥的用量不會波及到範圍以外的地方……但是,樓上,我必須去--」

 

*   *   *   *   *

 

「咳……妳……妳怎麼確定她一定在這裡?」萊兒感激的朝身後舉高著濕漉漉的外套替自己阻隔了大部分煙霧的男人望去一眼後,連忙問著走在前頭自顧自領路的少女。


「不知道……偶爾,也該相信直覺一次,對吧?」薩恩一邊試圖憑著記憶找到“第三實驗室”的位置,一邊還自娛一番。


「真是……妳下次……要相信直覺的時候,請提前三天開始,還要記得先提早一天告訴我!」萊兒無奈的笑了笑,再次將視線移向身邊的男孩「對不起,連累你了--」


「少說廢話,站過來一點吧!」龍晨星瞪了萊兒一眼,連忙將外套又朝她遮蓋過去一些。


「你真是個笨蛋!幹嘛一定要跟過來呢--」萊兒用力眨了眨眼睛,口是心非的念著。

 

「薩恩,別在過去了!已經看不到路了--」凌穆杰擔憂的望著薩恩毫無血色的臉蛋,同時也努力的高舉著外套替她遮擋著。


「不行!我一定要找到她……咳、她還……還欠我--咳咳--」一個不小心嗆入一口濃煙,薩恩劇烈的咳了起來--


「你別激動了,先停下來好嗎?」凌穆杰扯住薩恩的手臂,阻止了她拼命前進的步伐。


「我不--」

 

「是這裡!」就在薩恩還努力的掙扎著的時候,萊兒突然間發出一陣歡呼……


緊接著,便見到她的身影衝到最前方……雙手一伸,便要握住門把。

 

「萊兒--快放開手退開!不要進去!」亞力安的聲音突然的傳了過來……他大吼著朝著這個方向狂奔過來。

 

 


「笨蛋哥哥!我還沒跟你算騙我的帳呢!」萊兒回過頭對著亞力安扮了個鬼臉,一邊說著一邊用力的拉開了門「等我先痛扁那個臭女人,再來收拾你!」

 

轟!


在門被推開的同時,一陣劇烈的風猛然吹了過來……根本來不及閃開的萊兒與就站在她身後的薩恩被一把捲了進去--


一陣強烈的火光伴隨著爆破的聲響,自裡頭傳了出來--

 

*   *   *   *   *

 

「薩恩/萊兒!!」龍晨星與凌穆杰只來得急這麼大吼著……卻再也無法向前一步……一是因為身後的亞力安緊緊抓著兩人,二則是……在爆破聲響後,懾人的熱度--


一時之間,三個人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來,只顧著死死的瞪著那扇門--


幾分鐘過去,那看起來就像是會持續燃燒上三天三夜的大火竟慢慢的變小--


亞力安的手一鬆,龍晨星與凌穆杰立刻衝向前去……動作迅速的閃入第三實驗室內。

 

「在那裏!」龍晨星第一眼就找到了兩人……薩恩與萊兒一個仰躺一個趴臥……兩人皆倒在地上……渾身上下是墨黑的痕跡--


「薩、薩恩--妳……你不能--」凌穆杰望著渾身上下幾乎要認不出來的薩恩的身體……淚水忍不住的掉落了--


「你這個笨女人!就告訴妳不要那麼衝動--」龍晨星雙腿無力的跪坐在萊兒身旁,幾乎是用爬的……掙扎著到萊兒身旁。

 

「咳--她們都只是暈過去而已,死不了。」濃烈的黑煙散去,焦黑的房間內,只見一人狼狽得站起身來,左腳微微的在地上半拖著前進,那一身雪白的裙裝好幾處破了,也早變成灰色甚或黑色……長髮散亂,白皙的肌膚也有幾處破皮--不過,縱使是如此狼狽的情形下,她的氣質仍然出眾,美貌仍然惑人……

 

「幾處擦傷……咳咳、外加腳踝扭傷……不過,因為--的關係,所以她大概傷好前都醒不來了。」


「咦?」龍晨星仰頭看著彎下身子替萊兒查看的女孩……被淚水模糊的視線卻讓他一時看不清楚,就在他好不容易把淚抹掉的時候,卻見對方已經又一拐一拐的朝著薩恩的方向望去。

 

「除了擦傷外,沒什麼大礙……不過,也大概會昏迷到明天或是後天……第一次用藥實在是抓不出分量--」一臉無所謂的從懷中掏出一條手帕,動作輕柔仔細的替薩恩擦淨臉上的灰黑……在站起身的時候又一臉不經意的道「對了,醒來後……不管她本人的意願……麻煩請挾持進醫院看一看。」


「妳--」凌穆杰錯愕的望著這個一臉平靜的少女,竟然說不出一句話來。

 

「兩個人都沒事,只是我第一次用藥,不小心下太重……特別是萊兒,可能會多睡一陣子--」

 

「妳!妳……都是你!要不是你的關係……萊兒她--」龍晨星顫抖著手,指向那個背對著自己又準備離開現場的女孩。


「……是嗎--」回頭,望著龍晨星淡淡的一笑後,將視線別開……這一輩子,她難得也有沒辦法盯著人把話說完的時候「--是啊……若是沒有我,大家,無論是貝洛斯、狄安娜甚至是諾亞、爸媽……都會平安無事--吧?」


天藍的視線越過龍晨星對上了亞力安的「亞力安哥哥,抱歉……我沒有守好她們……辜負了大家的期望--」


「不是的……小藍」亞力安搖搖頭,帶著一抹溫柔的笑說著「妳做得很好……只是--」


「這算什麼做的很好?」凌穆杰小心翼翼的將懷裡的少女靠放在地上,倏地站起身來……一點猶豫也沒有的指著天藍「要不是妳!要不是你們兩個狼狽為奸……要不是你們兩個把我們牽扯進來……薩恩她們……現在會變成這副德性嗎?!」


「可是我和天藍都已經盡了我最大的努力了啊--」


「什麼狗屁努力!」龍晨星也站了起來,一個箭步衝上前去……卻停在幾步前,是只要伸長手便能揪緊天藍衣領的距離「那些努力我們可不需要!瞧瞧她們兩個!現在可是傷痕累累的倒在地上--」


龍晨星越說越激動,幾步跨過去……衝到了天藍眼前……卻被亞力安擋開了「冷靜點!畢竟她們兩個……還好好地活著--」


「你說這還是人話嗎?萊兒她……她是你親妹妹耶!現在昏迷不醒!你卻這麼護著外人?你--」龍晨星打斷亞力安的話,情緒激動的大喊著……卻被突然推了開來。


「是啊!人是還活著……卻不知道猴年馬月才會甦醒了!」凌穆杰聽見亞力安的話怒極反笑的走了過來,先是推開了龍晨星後一把扯住亞力安的領子,將人拉開正對著天藍吼道「妳就那麼想要當英雄還是救世主嗎?很好,以後……孤孤單單的去當你的世界救星吧!」

 

「但不管你信或不信--」天藍努力睜著眼,對著“三人”的方向回著話……盡可能地忽視掉那越來越強烈的眩暈感……「不說……並不是我想當英雄,我只是--」


強烈的暈眩讓她的身子輕晃了一下,可是她硬是咬著牙忍住了……拼命的將話說完「沒有辦法讓她們看見,那麼不堪的我--」


「對不起--」天藍輕閉上眼,旋過身子……只輕輕的留下這句話--饒是高傲如她……此時此刻卻再也沒有什麼話能說,也許……她只是再不想多說什麼--

 


「這是我最後的請求--薩恩醒來,請告訴她,是“茱麗葉的毒藥”,雖然她自己也查的到--但,就別說是我做的吧!」沒有等到任何回應,天藍轉過身子,雖然眼前因為劇烈的動作一黑,但她仍努力地朝著三人淡淡地笑著「亞力安哥哥,對不起……我,要失約了。」

「小藍……不是的!妳--」亞力安激動的前進了兩步……

 

「你們快離開吧……記得,離的越遠越好。」微微點頭示意後,天藍便邁步離開……明明是剛剛那樣狼狽的樣子,卻挺直了肩背……那昂首闊步的模樣,卻更加讓人感受到疼痛--

 

龍晨星剛剛的激動早已冷靜下來……他望著眼前這個明明纖弱,卻又故作堅強的背影……只覺得歉意正不斷的湧上。

「對不起!我……不是--」龍晨星在天藍要離去前,急切的大喊解釋著……卻已經來不及,話未說完……只見天藍向前走去的身子突然用力一晃,眼見就要癱軟在地--

「藍!」幾道身影從通往地下室的樓梯處衝了出來,跑在最前方的天與日兄弟險險地接住了她的身子--

「真是的!傻丫頭……記得讓薩恩和萊兒吃下藥,怎麼自己卻沒記得吞一顆呢--」日愛憐的望著懷裡幾乎感受不到重量的身子,心疼的低喃著,望著身旁的天已經搶先從天藍的項鍊上所藏著的藥丸餵入她口中後,放心不少--

至少,茱麗葉的毒藥吃下去後,會直接讓身體陷入睡眠,並自動開始癒合……直到痊癒才甦醒。

只要她順利醒來,便無恙了。

 

「我想,姊姊是怕藥不夠用吧。」娜麗絲顫抖著手撫上了天藍,替那已經面色蒼白幾近透明的人兒順了順凌亂的頭髮「畢竟,她再也無法承受……誰在她的眼前離開了--」

「你們永遠也不會知道的,天藍為了這一切……是多麼的勞心勞力……為了不讓她們兩個承受太多的“結果”,她是多麼的拼命……只為了讓她們,能夠活的像……普通少女--」天望著呼吸開始平順的天藍,抬起頭來……望向正不知所措的龍晨星與凌募杰等人--

「你是愛德華‧托普的弟弟艾力克‧托普吧!快把他們帶出去了--我們也要離開了……記得,離的越遠越好--」天望向略顯瘦弱的兄長,伸出手示意著要由自己來抱天藍。

 

「再見……不,我們……不會再見了--」日挺起身子,語氣微慍……卻仍然彬彬有禮地說著,然後便頭也不回地走下階梯。

娜麗絲與天見狀,只是望著三人點點頭,便跟上日的腳步,一同離開--

 

 

 

《第一部‧完》

 

終於敲下這幾個字了。

 

(其實上禮拜就敲好了,只是為求劇情的……嗯--完整性(?)我還是多拖延了好幾日--)

 

為此,字數甚至從原本的兩千多,

一口氣暴增到五千三百多--

 

我打算晚點來檢視看看,

整個故事到底寫了多少字XD

 

嘛!

其實很多地方都沒有交代好……

不過,身為作者呢(抓頭)

其實我要坦白從寬。

 

因為,沒有一番回顧的話……

我想,即使第二部開始了(甚至結束了)

 

我大概還會有很多地方……

都不知道要交待(被打)

 

因為我是標準的寫一回忘一回(遠目)

特別是最近這陣子……

記憶力衰退的情形越來越扯了(淚目)

 

我好怕我哪一天出去,回來時找不到我家喔(嗚嗚嗚)

 

 

好了~~~

總而言之,戀愛旋律十分可喜可賀的,

再2014年的最後,2015年的開始……

結束了它的第一部。

 

接下來的第二部,

嗯!我保證一定會有戀愛了!

(還再記恨這件事情(汗))

 

至於,最後的大結局呢……

大致上已經想好了。

時間軸,在故事內……這一段的七年後。

故事舞台(戀愛旋律的)在日本。

薩恩的(FAMILY(暫定))故事舞台呢……則是在台灣。

後續發展的部分……呃……等我確定想好篇名再決定怎麼開始。

萊兒的(改天在戀愛(暫定))故事舞台……也是在台灣……

她的故事嘛……目前哥哥的戲分比較重(汗)

 

嗯哼,下一個想寫完的作品,其實我還沒決定--

(畢竟狂想曲實在是太瘋狂!100DayS則是還在追逐中!我的她呢……想寫到能夠契合主題的部分,好像還要很遠(遠目),呃……其他還有什麼?)

 

啊!對了,關於 Das Endergebnis ,意思是最後的結局(GOOGLE的德文翻譯)

 

((話說我最近好想寫大~閃~文!!!可是沒靈感感感感感感感感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