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46

 

 


踩著長的好像沒有盡頭的階梯一路向下……在僅容兩人能過得空間中,十多個人的隊伍,寂靜無聲……

越往下走,照明的燈火由玻璃窗隔起的燭火,搖曳的光影中……慢慢的變成了古樸的油燈,而後是慘白的日光燈……走到了最後,所有人都分不清楚,光線到底是由頭頂?四周?或者是周圍這一片的白色……所反射出的亮光--

樓梯的盡頭,那一扇鐵灰色的沉重大門早已開啟,迎著這多年來再次光臨的主人的,是兩名擁有著相似的斯文俊秀臉蛋的高大男子。

「妳來了。」溫文儒雅的天露出和煦的淺笑,一向沉穩的他難得的用著有幾分雀躍的語氣道著。

「比我想像的還要快嘛!」日向前走了兩步,搶在天藍踏完階梯前……牽起了她的手,朝室內帶去。

「天哥哥,日哥哥。」天藍乖順的任由日牽著自己「都準備好了嗎?」

 

「打從妳決定回來的那一天,就準備好了。」日也跟著走向前,探出手撫了撫那一頭藍色的長髮……視線像是不經意的一般,瞥向了緊跟在天藍身後的一夥人。

 

「你們!竟然背叛我--」希卡多望著一臉平靜的望向自己的日,激動的向前跨了兩步,卻狼狽的被身後的希斯扯住了身子。

「叔叔,你說錯啦。」天搖了搖頭,越過兄弟的身子微蹲在希卡多身前,讓視線與他平視後,才一字一句的說道「背叛這兩個字啊--從來都不是你那一方的我們兄弟倆可擔待不起呢。」

 

「天……他好歹養育了我們二十多年--」日按著天的肩膀,對著希卡多輕輕搖頭「雖然,作惡多端,但沒有他--如今的我們,還不知道在哪裡流浪--」

 

「哼!老哥幫你求情就算了……但是,你別以為我會忘記你對爸媽做的事情!」天突然激動了起來,幸好日早有準備的抓住了他衝向前的身子……否則,方才在樓上時沒有發生的攻擊事件……就會緊接在下樓時上演了。

 

「對了。天哥哥,日哥哥……我還沒介紹吧?身後的大家--」天藍回頭環顧了所有人一眼,特別是望向希斯的時候……

「各個家族的人就不多說了,你們應該都很熟悉彼此,至於這一位……希斯叔叔,您想自己說……還是我替你開口?」

 

被天藍特別指名的希斯露出一抹苦笑,只好往前站了兩步,讓兩兄弟把自己看得更清楚一些「向日、凌天--我是希斯……希斯‧安德雷諾,你們的--父親。」

兄弟倆默契十足的渾身一顫,只是兩人的反應卻是截然不同。

天在短暫的錯愕後,連忙低下頭來……視線再也不敢看向眼前的父親……狼狽又悲傷的躲閃到日的背後。

身為兄長的日則相反,同樣的錯愕反應只是短暫的幾秒鐘……待反應過來後,他連忙走向前去……一把抱住比自己還要高些的父親,有幾分語無倫次的喊著「爸--你在當年的我眼中,看起來好像巨人一般……爸爸,我都快比你還高了!」

希斯伸出手,也回抱住兒子……視線望向在哥哥後面羨慕的偷看的天,露出一抹微笑,拍了拍日的背後示意他鬆手後,又對著天道「過來……小天,讓爸爸好好看看你們兩……誰比較高了--」

「爸!!!!!」聽見這句話後,天忍不住奔向前……也撲進了父親懷裡。

「我對不起你們啊!把三歲的你們兩扔在外婆那兒,就失蹤了吧!對不起--我也沒有保護好媽媽,和妹妹--還有在那之後,我也沒辦法光明正大的現身或者靠近你們……讓你們這麼辛苦的長大……對不起--」一次又一次的“對不起”不斷的從希斯的口中道出……當年只以為是回鄉看看的短暫旅行……不想,再一次相見卻是……十八年後。

「爸!跟你獨自一人承受媽媽和妹妹的死以及十多年來的單打獨鬥的辛苦比起來,我們起碼還有外公外婆和舅舅的照顧--」

 

父子三人抱在一起好好的敘著舊,身邊的幾人或坐或站……皆是帶著笑容看著眼前這一幕……

啊!還有一批人……因為負責看好希卡多而沒有太多的溫馨感觸--

 

*   *   *   *   *

 

「我沒有想到,你們兩個孩子--」

噙著一抹溫柔的淺笑,天藍站得遠遠的望著父子三人感人重逢的畫面,一直以來,擔憂的心情終於……平復了下來。

「終於,再見面了。」天藍垂下眼眸,望著右手的指間……遙想著一些好像已經很久遠的事情……

「爸爸、媽媽、爺爺--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吧?」出神地望著右手中指上的那枚“永恆”……某個男孩也在看見這枚戒指的時候,用他那總是霸氣的言語,不屑的說著「我會給妳……更多的,比這珍貴的“永遠”--」

「……境--」天藍的呢喃還沒有說完,便被肩上傳來的重量給打斷了。

 

「小天藍~好羨慕啊。」比天藍還要高出幾許的狄安娜俯下頭,貼靠在她的肩上,同時一雙手臂攬住了天藍的纖腰,她羨慕的望著眼前的和樂融融,情不自禁的說著……「真~好--」

「狄安娜。」天藍像是嘆息一般的低喃了狄安娜的名字一遍後便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手輕輕的拍撫著她放在腰間的手。

有幾分心疼,又有幾分歉然地……天藍想起了關於狄安娜的事。

“狄安娜‧必名特,E國必名特研究所的繼承人--十年前必名特慘案中唯一的倖存者……其家人,父母兄弟姊妹與其親人無一倖存。七年前天藍離開研究所後,所找回的第一個幫手。”

 

「放心吧!接下來,你可以安心的與貝洛斯一起組一個和樂的家庭了。」望見一個不斷拋過來介意眼神的男子後,天藍笑著側過頭,小小聲對著狄安娜說著。

「什、那個……我、才--」一說起貝洛斯,狄安娜紅了臉……閃躲的視線不知道為什麼……竟第一個看向貝洛斯的方向,巧合的是,貝洛斯也正巧(或者是一直)盯著自己看--

“貝洛斯‧羅洛,R國羅洛家族最小的兒子,現年18歲……十六年前,希卡多第一個選上的家族……本來應該要一起留下的還有他那名三歲便揚名在外的姐姐,只是最後……只有他活了下來。在狄安娜透過種種管道接近後,主動加入天藍的陣營。”

 

「這樣做,沒錯吧?」天藍望著大步走過來的貝洛斯轉了個方向……追上了倉皇的想躲到哪裡去的狄安娜……忍不住再一次問著「凱西,告訴我……我的決定……真的對嗎?」

「我聰明的藍姊姊呀~」凱西偏過頭來,眨了眨眼後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回去的時候,你不是問過不止一次了嗎?沒錯的……不止是我說的,是“大家”都這麼說的。」

 “A國人,凱西‧傑森--傑森家族長子之女,其族因為研究“時間”而聞名,不料卻也因此引來殺機與覬覦……希卡多為了搶奪傑森家終於研發成功的儀器而起了殺意,凱西的母親逃離時,並不知道已經懷有身孕……多次差點流產。六歲那年,從將要過世的母親口裡聽說了家族的故事……而後主動找上天藍尋求協助……並提供其族的研究精華–時空穿梭儀。”

「是嗎?」望著凱西堅定的眼神……記憶好像又回到了那一日……見到了壓低帽沿,藏起了一頭亮麗長髮的小小少女……明明才六歲的年紀,明明也是那麼瘦弱不堪的孩子……卻給了又開始徬徨的自己,無比的信心。

「想想克絲汀吧!還有愛德華呀!以及其他各大家族裡的人們吧……他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見過面對吧?可是卻都不約而同的……對妳做出那一個“約定”……」

 

那一年,十五歲的少女輕巧的來到了R國,在那一個種滿了R國紫蘭草的庭園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了那名比她還要早揚名世界的少女。

「--所以快逃吧!現在還有機會--」急匆匆的把來意與目的通通說出口後,少女對著正坐在廊下發愣的少女輕聲道。

「妳,不相信我嗎?」天藍望著少女……有幾分艱澀的開口,努力解釋著「我知道要讓你相信我是從未來來的人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但我說的是--」

「我知道的。」九歲的少女那本來應該天真爛漫的眸子裡透著不符合自己年紀的自信光彩,她傾身將自己身前那杯還泛著熱氣的花草茶推向天藍「我從妳的眼中,看得出我們是一樣的……一樣的,所謂的天才--」

「那妳--」沒有接過那杯茶一飲而盡,天藍只是望著那象徵溫暖的煙霧飄升,最後消散,她抬起眸子……望著對自己所說的話無動於衷的少女「克絲汀,未來,很快就--」

「我知道。」克絲汀‧羅洛恬淡的笑了,她的笑容很美,也很溫暖……這樣的笑容,幾乎是天藍這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迷人丰采「我的未來,家族的未來是如何的……我一直都知道……應該說,我早就猜得到。但是,我從不妄圖去改變它。」

「為什麼?」天藍迷惑了……如果是自己,當年的自己只要能夠挽救那場讓父母以及爺爺死亡的禍事,那麼就算要她逆天……她也願意……眼前的少女為什麼--

「我懼怕死亡。」克絲汀沒有回答天藍的問題,卻是突然的開口說著自己的事情「但是,人打從生下來……誰不是注定死亡呢?儘管我們有能力可以改變什麼……可是那樣的結果,真的就不會造成更多的不幸嗎?」

「我覺得……只要--」天藍咬了咬牙,雖然她也幾乎可以預想得到,若是當年的自己真的能夠成功挽回那件事……卻難保已經瘋狂的藍延傲不會做出更偏激的事情--

「答應我,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以及--好好照顧我弟弟,好嗎?」克絲汀沒有讓天藍說完,溫柔的握住了她略微冰涼的手……便不再說話。

 

*   *   *   *   *

 

「那麼,現在呢?」凱西望著踏出儀器後就一直在沉思著的天藍……實在忍不下去了,才輕聲問著。

「克絲汀……拒絕了--」沉默了好半會兒,天藍才心情沉重的說出這個消息,她真的沒有想到,為什麼……克絲汀要在最後,與自己做出那樣的約定。

「所以,妳要--放棄嗎?」凱西的音量變大,那麼強而有力地敲擊在天藍的心上。

「不,設定下一個目標吧!」拋開所有的負面想法,天藍站到了儀器前……望著重新運作起來的機器,再踏入前,回過頭對著凱西苦笑著「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的沉穩不像個六歲的孩子。」

 

「也許,就是因為我的“不像”……才會讓媽媽那麼痛苦……」看著消失在儀器中的天藍,凱西低聲喃念著,只讓自己聽見--

 


待續‧‧‧

 

嘛!

總覺得我想得太天真了。

嗯哼。

 

原本的版本46回就接近尾聲,

47回就很高興的照著我很久以前的計畫,

寫好了情節。

 

可是不行啊!

還有好多劇情沒有些出來我不能結束啊!

 

(雖然,真正出來的結尾部分會讓人想要摔滑鼠@@")

 

雖然我跟自己說好了有第二部……

可是要讓我照著原訂計畫,維持在三千多字左右結束--

還是有點那麼樣的,嗯哼,

不滿足。

 

也因此,

預計會再加寫一回(的樣子)。

(原則上要看我的原47回加不加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