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什麼事了?」炎廷風再度進入房間,卻因眼前的情況而傻眼,只見母子兩緊緊摟著,嚎啕大哭
「嗚嗚‥叔叔‥媽咪被壞人欺負‥‥可是、可是都不講!嗚嗚‥壞人、嗚嗚‥媽咪沒有講、一直哭、哭‥‥壞人好壞‥欺負‥媽咪哭哭‥‥他不乖‥叔叔抓壞人‥嗚嗚‥」艾克斯一邊啜泣,一邊語無倫次的解釋著

好不容易聽完艾克斯的話,低頭卻見依情疲累的靠著桌子睡著了「‥‥乖‥沒有壞人,媽咪只是太累了而已,叔叔帶你去吃東西‥讓媽咪睡覺。」炎廷風哄著,一把抱起依情,起身後,他皺著眉頭問「艾克斯,媽咪好輕耶!她都沒有好好吃飯嗎?」
「有啊!可是媽咪有時都會工作到很晚‥可是都會陪我吃飯喔!」
「這樣太瘦了!」輕柔的將她放上床,並蓋好被子,炎廷風不捨的低喃
「不會啊,媽咪抱起來軟軟的,很舒服耶‥而且,每次都是媽咪抱我,我都抱不起媽咪‥為什麼會很輕?她都可以把我抱高高的!」
「因為媽咪愛你,所以才可以把你抱的高高的啊!」
「那、那那那‥‥媽咪抱洛克和維尼也是因為愛他們嗎?」口吃了半天,艾克斯終於把想問的問題問出口
聽見兩個“疑似”男人的名字,炎廷風十分介意「那是誰?」
「隔壁杜林太太的寶寶唷‥‥是雙胞胎,很可愛唷!」
「那不一樣,媽咪抱他們‥是因為他們可愛。跟愛你才抱你的感覺不一樣。」

輕輕的撫摸著依情沉睡的臉龐,炎廷風轉身抱起艾克斯「走!我們去吃東西囉~」
「那叔叔抱媽咪呢?也是因為叔叔愛媽咪嗎?」艾克斯在炎廷風的懷裡,又開口詢問

聽見這句話,炎廷風目光柔和的看著懷裡的艾克斯,開口「是阿,我愛你媽咪‥也愛你!」

*   *   *   *   *

「來,告訴葉媽,你喜歡吃什麼?」到了廚房,見炎廷風牽著小男孩坐下,管家葉媽在殷切的注視許久後,終於開口問話
「媽咪說,任何的菜都要做好朋友,任何的食物都不可以浪費‥‥所以有什麼就要吃什麼。可是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吃‥義大利麵‥‥」
葉媽看著這個小男孩,越看越喜歡‥而且簡直就是少爺小時後的翻版!「可以,你想吃什麼都可以!」
「耶!叔叔我跟你說喔,媽咪她會煮很多很多的菜,可是就是不會煮義大利麵‥‥而且每次出門都不讓我吃義大利麵‥‥是不是媽咪怕我太喜歡吃義大利麵,然後她不會煮啊?」艾克斯坐在餐桌前,在等著大餐端上桌前,側頭問炎廷風

「唔‥義大利麵?你媽咪說她不會煮?」炎廷風聽見他這樣說,有些遲疑的問著,但在看到小男孩斬釘截鐵的點頭後,喃喃自語著「是我傷妳傷的太深,所以才會連同我們的喜好一起放棄嗎?」
「叔叔,該不會你也不喜歡吃義大利麵吧?」艾克斯看見炎廷風若有所思的樣子,戰戰兢兢的詢問
「不,不會‥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而且你媽咪也很喜歡‥”他在心裡這樣想著,在看著艾克斯可愛的臉蛋後,又問「那叔叔問你一個問題,你知不知道你的爹地在哪裡?」
聞言,艾克斯緊張的左右張望一下,小心翼翼的開口「噓!不可以問這件事情‥‥有一次我朋友漢斯來家裡問了這個問題‥‥媽咪立刻就哭了!好傷心好傷心的哭了喔‥害我朋友漢斯也跟著哭很久!所以不可以說‥因為媽咪會傷心喔!」聽完他的話,炎廷風只是沉默‥而那若有所思的目光又再度飄遠‥‥

是夜,炎廷風踏入房間,身後跟著艾克斯

「噓!艾克斯,媽咪還在睡覺‥‥我們不要吵醒她喔!」
艾克斯理解的點點頭「好。不過媽咪好奇怪喔‥‥今天睡好久!」
「媽咪可能太累了!等一下叔叔陪你看電視好不好?」

艾克斯搖搖頭「媽咪說電視不可以看太久。叔叔,我們來玩遊戲好不好?」
「好啊,那我先幫媽咪把被子蓋好‥‥你先去準備吧!」炎廷風走近大床,回頭朝艾克斯這麼說道,在看見小傢伙快速跑出房間後,將視線轉回到床上的依情身上,他坐在床沿,手指撫上依情柔嫩的臉頰「到底為什麼?要讓妳帶著我們的孩子離開呢?」

「--不要‥別那麼說‥‥我不是‥‥我‥‥」依情突然開始囈語,夢裡的她似乎很不快樂!

「啊!媽咪又開始說夢話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艾克斯趴在床沿看著母親,再說出這樣一句話後,看著一臉疑惑的炎廷風又繼續說道「媽咪常常會睡到一半說夢話‥然後突然就哭起來了喔!」

炎廷風聞言,低頭一看‥果然看見依情淚流滿面「依情!依情,快醒醒‥沒事了,那只是夢而已!」
「不、不要‥別這樣‥‥我愛你‥‥風‥‥」

聽見這句話,炎廷風雖然很高興依情說愛自己,但是‥‥卻無法理解,她所說的傷害為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