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在晚上九點回到龍宅‥何韻兒和龍星杰帶著玩累睡著的兒子上樓睡覺,客廳裡,坐著凜兒和騰非

「給妳。」騰非進入廚房,倒了杯開水給凜兒;「謝謝。」凜而略為點頭,現場氣氛又陷入了‥沉默。

「我、我我先上去了。晚安‥‥」凜兒受不暸尷尬,只好緊張的站起來,卻因為突然起立而感到暈眩,腳步踉蹌了下就要跌倒!
「小心!」騰非立刻衝上前護住她「沒事吧?」
「沒、沒有‥‥謝謝學長‥」凜兒處在騰非的懷裡,這還是除了項定軒以外‥頭一次與男人擁抱,因此讓她十分慌亂「那個‥可以請學長放開我嗎?」

「凜兒‥對不起‥可以讓我就這樣摟著妳嗎?」騰非知道凜兒的心裡仍然有個項定軒,所以他不奢求‥只期盼這一瞬間,凜兒可以屬於他。方凜兒,這個他愛慕許久的女孩‥‥

他大二那年因為團康活動到高中帶團,因此認識凜兒‥騰非則是在第一眼見到她,就深深的愛上了!只是他不敢明目張膽的追求‥就這樣一直暗戀著她‥‥他猶記得當初,兩人是如何相遇的‥‥

「你們好!我們是S高中的活動策劃代表,方凜兒」身穿整齊制服的凜兒有朝氣的打著招呼,才16歲的她,是個充滿氣質的靈秀美人‥那飄逸柔美的氣質、以及溫和的嗓音,都讓人十分舒服
「嗨!小學妹‥我們是K大的團康社成員,這兩天還請妳多多指教囉!」蓄著短髮,打扮中性的女孩率性的伸出手與凜兒交握;放開手的同時,也伸出另一隻手指向站在後頭,漫不經心的何騰非去「那邊那個在看風景的,則是負責策劃活動的何騰非。」

「你好。騰非學長,我是負責輔佐你策劃活動的方凜兒,這兩天的活動,多多指教唷!」凜兒向何騰非露出一個友善的笑容
「啊?恩‥也請妳多、多指教‥‥」騰非因為凜兒這個可愛的笑容,有些不知所措的紅了臉

「唷~騰非‥想不到你這塊大冰山竟然對小凜兒有興趣呀!不過我可先提醒你,人家可是有指腹為婚的未婚夫唷~遠祥企業的總裁呢!跳級讀完哈佛的經濟商貿雙博士學位唷!」那個中性打扮的女孩出其不意的從騰非的另一邊竄出,她父親經營一家在國內外都還算是有點名氣的貿易公司,而她也時常陪著父親參加各式的上流宴會,當然也見過凜兒與其未婚夫,項定軒幾回‥‥三人交情還算不錯。

「敻姊就別取笑我了嘛!而且您每次講到軒就這麼驕傲‥都會讓我懷疑,到底他是誰未婚夫呢!」凜兒嬌羞的回應
「原來已經名花有主啊!那會讓人留下一地的碎心呢!」騰非風趣的開口,刻意忽視心底那翻騰的醋意!他忌妒那個能擁有她的幸運男人!之後的歲月‥騰非總是藉任何機會出現在凜兒身邊,不過直到他看見她的未婚夫,項定軒以後‥

「騰非學長,我想你們都還沒見過面吧?這是我未婚夫‥項定軒。軒,這一位就是我時常向你提起的,對我很照顧的學長‥何騰非唷!」他喜歡以久的女孩,此刻挽著一名斯文俊逸的男子,以他前所未見的嬌羞模樣說著話,他感到心碎‥這是他始終無法介入的甜蜜範圍吧?

*   *   *   *   *

「凜兒‥‥我好想妳‥‥」睡夢中的項定軒如此囈語著‥夢中的他,回到了過往剛與凜兒相遇的時光

那一年,他十二歲、她六歲‥‥「嗚哇哇哇‥媽咪‥媽咪‥媽咪在哪裡?!」偌大的樹林裡,穿著粉紅色小洋裝的小小人兒嚎啕大哭著
「妳沒事吧?!」一抹修長的身影出現在小人兒眼前,他的出現如同溺水的人抓住了一塊浮木一樣‥給小女孩帶來希望
「哥哥‥?嗚嗚‥你知道媽咪在哪裡嗎‥‥凜兒找不到媽咪‥‥嗚嗚‥」她啜泣著‥哭的小巧的鼻子紅通通的,也由於迷路亂闖,導致渾身狼狽‥‥

「乖‥哥哥帶妳去找媽咪好不好?不要哭了喔‥‥」他手足無措的安慰著小女孩,手忙腳亂的把她臉上的髒污、淚水給拭去‥

「媽-咪-!」剛踏出樹林,看見穿著米黃色洋裝左右張望著的婦人,小女孩鬆開了與男孩交握的手,撲上前去‥
「凜兒!妳這孩子‥怎麼跑的渾身髒兮兮的?!」抱住凜兒‥婦人低頭審視她的髒亂

「剛剛凜兒找不到媽咪‥是哥哥帶我找到媽咪的喔!」凜兒驕傲的指著站在一旁仍呆愣著的男孩
婦人狐疑的目光對上另一頭走來的友人「這位是?」
「呵呵‥若雪,沒見過我兒子吧?定軒,叫雪阿姨!」
「阿姨好‥」話是對著簡若雪說的‥可是目光卻膠著在依偎在母親懷裡的小凜兒身上,他盯著她放開抓住母親的手‥也注意到她因為專注於追蝴蝶,沒有留心腳下,而快跌倒‥就在小凜兒將與地板Kiss的瞬間,他接住了她!

「妳啊,沒人照顧不行耶!」拍拍小人兒又染上灰塵的裙子‥一邊說著一邊下定決心,拉著她的手對兩位母親道「媽、雪阿姨‥我長大後要娶凜兒當老婆!」

過去的事情,總是美好又甜美‥‥但是總得到了失去後,才會驚覺‥‥項定軒夢裡的他們,年幼的許下對未來的希望,現實的他,卻只能因為錯放了手,在夢裡流淚‥‥「凜兒‥我、愛妳‥‥但,對不起,我背叛了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