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

很沒靈感。

 

困擾我的是上學期的課程上,

編撰的劇本一直被退稿。

對此我真的是滿腹的無奈。

寫小說這麼多年,寫出來的故事雖然沒有幾篇,

ING裡的靈感卻是不少,詳情打開電腦裡的某個資料夾就會看到一個個的文字檔,

然後會看到一段段有頭有尾沒中間、有頭沒尾有中間,或者沒頭有尾缺中間(?)總而言之一大堆待續中的故事。

 

摁,這不是重點。

我只是想說,課程在六月底結束,

我思考這個問題思考了兩個月,

問題是在於自身,完全無誤。

 

可是我習慣寫出長篇的故事,再來發展其他的小細節。

只是來不及細想,就只想先交上大綱,

於是就被退稿退稿在退稿。

 

戲路不明確。

這在寫劇本上是個致命傷(?),或許吧。

我把"劇本"和"小說"混合在一起,

於是乎就充滿了一篇詮釋的十分仔細的劇本。

錯了。既然是靠肢體的節目,那就該簡約些。

例如,

(前略)我又坐回沙發上,雙眼認真的盯著罐子,想找出說服自己去認真喜歡它的理由,或者藉口……但,直到喝乾了整罐,捏扁了罐子,我還是沒想出來,於是,笑著將它扔入垃圾桶。

該是,

主角:(動作)坐在沙發上,看罐子,(笑)仰頭喝乾,捏扁,扔進垃圾桶

……

之類的簡短對話,或形容。

唔,例子舉得十分隨便~哈哈

 

嘖。

但反正沒靈感沒靈感沒靈感沒靈感~~~

只能一直挫敗在這件事情上:(

再說~熬夜魔咒讓我不敢嘗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