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魔女‧將芝(上)

 

 

「影大哥,成為三界的王,真是那麼重要的事嗎?」雪霜睜著不解的眸子望著影徹。

「對妳我而言,不是。但我們都並非將芝,她認為得到一切才是最重要的。」影徹苦笑。

「成為王,不就會孤獨嗎?」雪霜沉靜的眸子裡映著影徹的身影。

「所以當時的父皇才會離開魔域,也因此才會遇上讓自己不孤獨的母親。」

「那麼將芝呢?她是不是也一直孤孤單單的被囚禁在世界的角落呢?我一直想知道她到底犯了什麼錯誤,需要被囚禁千年?」

「我從來沒見過將芝,即使是她侵入我父親心中,我都沒有見過她……但是聽過不少關於她的傳說,傳說……魔女將芝冷血的滅了全村的人,包括自己的父母手足--」

 

傳說是,魔女將芝因為忌妒姊姊的風采,同時又遭受愛慕之人的背叛,因此一怒之下滅絕全村。

但事實,又是如何呢?

*   *   *   *   *

「小芝。」一聲呼喚來自一名俊逸的男子口中,只見眼前的女子旋過身,臉上帶著嬌美的笑容。

「仲!」女子張開雙手撲向男子,幸福的神情讓人看了欣羨萬分。

名為仲的男子開懷的摟緊懷中的女子,將芝「好消息!我明天就要被引薦去見皇子了,這下我可算功成名就,就快能上妳家提親了!」

「真的?」將芝笑容燦爛的用力在仲的臉上親吻了好幾下「我就說你實力不凡,肯定會被發掘並升上大位!」

「是啊!不過那也是因為我好福氣能遇上妳,因為愛上妳,才會更有向前進的動力!」

聞言,將芝幸福的將頭枕在他的胸膛「我覺得自己才幸福。有愛我的爹娘、兄弟姊妹,還有你。」

「我們一樣幸福。未來還會更幸福……我們倆要永遠在一起,將幸福傳承下去!」像是締結契約般,仲帶著虔誠的表情吻上了將芝的唇。

「嗯,要更幸福--」呢喃著重複他的話,將芝摟住他的頸脖……回應他的吻。

沉浸在幸福中的兩人沒注意到,一旁角落裡……一雙眼睛帶著忌妒的火光--

 

「爹,你為什麼……」將芝的手撫著臉頰,淚水的滑落頰邊,身旁的仲不捨的想上前安慰,卻被一群人阻擋。

「將琳都告訴我了,她說妳勾引她的情郎!」將殤元帶著怒氣望著女兒。

「我沒有!何況我根本不知道琳姐的情郎是誰!琳姐,妳為什麼要胡說?」將芝衝上前,抓著姐姐將琳的手。

「我沒有胡說!妳勾引了尹仲!他就是我的情郎,他對我承諾過要愛我一生!但是妳搶走了他!」將琳掙開將芝的手,側過身說著。

「妳、妳騙人……」

「我沒有!」

「大小姐,請您不要胡言亂語!我尹仲從來沒有說過愛您的承諾!我愛的一直是小芝!」尹仲推開阻擋自己的人牆,衝上前護在將芝身前。

聞言,將琳立刻流下眼淚,撲入父親懷中「爹!您看,我才不在仲的身邊幾天,他就忘光了對我的諾言……這一切,一定都是將芝的錯!」

「我不是……爹……您要相信我,我和仲真的是真心相愛啊!」

「夠了!尹仲,我看在你是我最器重的部下,又將受到皇子殿下的提拔,原諒你一時受不了誘惑,所以我願意不計前嫌的把將琳嫁給你!至於將芝,為了讓妳反省,這次的魔之祭,由妳擔任獻祭魔女!」

「不!爹……你不能這樣待我……仲……救我--」一聽到敬愛的爹決定將自己當成獻祭的祭品,將芝美麗的容顏立刻刷白……無力的癱坐在地。

獻祭魔女,就等於是祭品……魔女必須是虔誠的純潔少女,而被選上的少女家族將得到莫大的榮耀。只是成為獻祭魔女的女孩……也等於沒有了未來,終生將被監禁在祭壇,侍奉魔神。

 

十日之後

魔界十年一度的大事“魔之祭”即將開始了,被選為此次奉獻祭品的將氏一族個個臉上都是隱藏不住的得意……除了被關在自己房內的將芝,她已經讓侍女妝點好了,一身雪白的裙衫,額上冠著晶瑩的頭飾,十分美麗……但往昔那張甜美的臉蛋卻不見光彩,只是不斷流淚。

「把門打開。」忽然,門外傳來了聲音,便聽見門咿呀的被推開。

「小芝!」門一打開,便有一名男子想要衝進去……但是他剛動作,馬上就被身後的人給抓住。

「仲!姊姊!你們要做什麼,快放開他!」聽見心愛的人的聲音,將芝無神的雙眼恢復了神采,在看見尹仲身後的人後,雙目更是充滿了怒火。

「痛嗎?」將琳今天穿著一身華貴衣飾,黑衣黑裙,那純黑的色彩正是代表魔界新娘的裝扮。

「姊姊……妳是我的姐姐阿!妳為什麼要這樣待我--」

「哈哈哈」將琳仰頭大笑,「姊姊?這是全天下最可笑的笑話!你才不配當我的妹妹!」

將芝抬起頭,痛心疾首的問「為什麼?!小時候的我們感情很好……呀--」

「住口!」將琳的手仍高舉著,似乎隨時準備在揮下一巴掌「那不過是演戲罷了!從小妳就是爹娘手心裡呵護的寶貝,而我呢?!我呢?我不也是娘親十月懷胎生下的!為什麼爹娘就獨寵妳這小賤種!」

「姊姊……」

將琳忽略將芝的呼喚,視若無睹的繼續說著「爹和娘,雖然成親了十年,卻一直是相敬如賓,不熱絡,也不冷冰的相處模式,讓娘視為一種幸福,但是!」將琳回過頭,狠狠的瞪著將芝「就是因為妳那恬不知恥的娘親纏上了爹,爹才會、才會開始疏離娘!我的快樂童年一下子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娘無止盡的哭泣臉龐!但是,幸好妳的娘去的早……哈哈哈……那賤人死了!」將琳忽然又瘋狂的大笑,卻又不停的落淚「她一定不知道,下了那藥的是誰!為什麼那碗代表共處的和平湯會殺了她!哈哈哈……」

「妳說什麼?」將芝驚訝的問著,晶瑩的大眼裡,還是那樣充滿著可人的聰慧。

「哼!還不懂?藥,是我下的!」將琳拋出一個雕刻精美的小瓶子,隨著瓶子落地,輕脆的鏗鏘聲敲擊在將芝的心上。

「為什麼要這麼做!」將芝輕閉上眼,母親動人的笑顏她忘不了,臨死前那抹淒美的笑,她仍歷歷在目。

「為了替我的娘除掉妳們母子!可惜妳命大,本來要端給妳的那碗湯竟給翻了……」將琳在椅子上坐了下來,側過頭示意身旁的僕役將尹仲拉近「就是這俊俏的臉兒,迷惑了我那可人的妹妹吧?啊?哈哈哈哈……」將琳從懷中掏出另一瓶藥水,毫不留戀的全灑向尹仲。

「呃……啊啊……啊啊啊啊!」藥水方接觸到尹仲的臉,他立刻因為強烈的疼痛而掙扎起來。

「不!妳住手,住手啊!快給他解藥……」猛然推開身邊攔阻的僕人,將芝撲到尹仲身旁,心疼的望著他被藥水侵蝕的臉以及身體。

「心痛嗎?哈哈哈哈……將芝,妳知道我為什麼要搶走尹仲嗎?」將琳看也不看兩人,逕自說下去「因為我不干心!當年,妳娘走了……可是妳卻還在!爹雖然因為妳娘的死而重回娘的身邊,卻也將妳帶給娘!從那一刻起,我恨死妳了!爹雖然被搶走,但我還有娘在……可是爹將妳交給了娘,他的愛也在那一刻,給了娘……而我,早就被拋棄的我,什麼也沒有!爹和娘重新在一起,比以往更加相愛,但是我呢?我才是娘懷胎十月的女兒啊……」隨著將琳的語氣越發激動,手中那使尹仲毀容的藥瓶也被她用力摔在地上「而尹仲……這該死的傢伙,本來該在十年前被我殺死!」

「十年前的他是無辜的,十年前我也根本不認得他!」將芝用力的喊著這句話。

將琳用力的瞪著兩人緊靠著的身體「哼!十年前,要不是他撞灑了那碗湯藥,妳們哪有機會可以相戀!」將琳衝上前用力踢著尹仲的身體「這礙事的東西,都是你!你毀了我的一切,毀了我的幸福--」

 

 

待續...

 

挖!

只能說這個故事真的很久很久沒理會了=口=

隨著幻想三國誌這套遊戲(總共四集@@)的出現開始譜曲,

慢慢地玩著開始寫下故事,最初的最初是手寫,

但是手寫的隨著字時常越撇越隨興到最後自己根本看不懂,

另外還有做起整理時總是十分困難,

以及的寫到後來前面的差點全部翻案,

此類的種種讓我決定讓這篇在網路上誕生。

 

但現在,隨著幻想三國誌這套遊戲的第二集卡關(又是個魔咒了..(遠目...))

然後又懶得寫古裝戲(?)

於是乎她就被冰封在文件夾裡了。

又鑒於最近想來個整理,然後剛剛碰巧發現這篇已經寫太長。

所以只好先貼出來,在努力把後半段的"將芝"寫完。

可是此時發現,為什麼~~原本的壞人都被我寫好了(哭哭)

 

將芝搞得這麼可憐,我捨不得讓她翹辮子啦!!!!

(雖然技術上來說,她在最初構想裏面,已經是一句靈魂了@@)

唔唔該怎麼寫,這真的是未知數……只好寫一篇是一篇了,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