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7

 

 

 

「境……你也在生我的氣嗎?」

 

一前一後兩道身影悄悄溜出了休息區,高大的身影在前方頭也不回的走著,略微落後幾步的纖細身影賣力追著。

「……」

「境!」天藍忽然停下腳步,用日文說著「我知道你一定很氣我自做主張胡來,可是我真的太生氣了!別人要做什麼事情我都不會理會,可是這件事情不同……她們傷害了我最重要的朋友……所以……」

「所以妳就要用這種幾乎玩命的方式嗎?」境回過頭,語氣冰冷的問著。

「我……」

「第一場比賽前,欣容悄悄告訴我,她說你的身體很不好,從小只要稍為激烈一點的運動,你就必須住院好幾天……而這也是為什麼你在學校幾乎都不參與體育課的原因!」境又回過頭,走近天藍「所以剛剛那樣的情形,根本不叫復仇,叫做送死!叫做愚蠢!」吼完了這一句話,境邁開步旋過身,朝著剛剛的方向繼續前進。

「境……」被這樣一吼,天藍征愣在原地……一向優雅大方的她,此時竟有些手足無措……畢竟從小到大的環境裡,生活周邊只有輕聲細語或者語帶雙關的明嘲暗諷,鮮少有人對自己這樣狂吼過。

不過她只頓了一會兒……便馬上邁開大步,追了上去……

 

「境,別走!」天藍狂奔著,優雅的姿態不再、大方的言行失散,但即使這樣面露焦急的狂奔著……她的美麗仍一分一毫都沒有減少。

終於,天藍在通往花園前的最後一階階梯前追上了境……她喘息不已,但是抓著他衣服的手卻不肯鬆開。

「你……我還沒有解釋完啊--」天藍拼命喘著氣……一向白裡透紅的臉頰此時因為狂奔而更加紅豔,眼眸裡充滿著無助和歉意,但是說出這一句話後,她因為短暫的缺氧又暫時開不了口了。

「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境張開雙手,將天藍摟入懷中,大掌輕拍著她的背替她緩和著。

「對不起……」終於恢復了正常呼吸,天藍在境的懷裡抬起頭……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我的身體其實早就沒事了。只是我一直沒有證明給欣容……不,其實她是始終不願意相信而已……你相信我嗎?」天藍問著,雙眼緊緊的注視著他的。

「我……我想相信。但是--」

 

「欣容是不是告訴你,我的心臟有問題呢?我的症狀是,所謂的法洛氏四合症,主要症狀有四種,“肺動脈狹窄”因為右心室出口變窄,導致通過的血量減少,進行氣體交換的血液剪少所以使得營養缺乏,而產生發育不良,“心室中膈缺損”因為肺動脈狹窄致使右心室壓力增大--」天藍苦笑著,退出了境的懷抱「前天告訴你的,我小時候因為體弱多病而顯得嬌小,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但是這個症狀在後期的治療以及隨著長大而慢慢的痊癒了。現在的我,能跑能跳……健康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真的?欣容緊張成這種程度,真的只是這樣的症狀而已?」境疑惑的問著。

天藍點點頭,又道「其實欣容的感覺,也許只是想要保護著我。就像小時候一樣……她仍然把我當成小時候的樣子,不願意面對我不再受她的保護……但,這樣的她才讓我憂心--

 

「……其實,妳錯了。」欣容的聲音,忽然從另一頭傳來。

「欣容?」天藍旋過身,看著從另一頭走過來的女孩,訝異的叫著。

「我不是不願意想著長大後的我們。」欣容緩步走向前,握住天藍的手「我只是覺得我們的距離好遙遠……分離了這麼多年……再一次出現的你已經不再需要我任何的保護,那樣堅強自立的妳讓我覺得,自己就像失去了生存價值……」

「妳怎麼會這麼想呢?」天藍反握住欣容的手,臉上的心痛毫無掩飾的顯現「長大了的我,不再需要妳保護著的我,這樣才會讓我覺得我們是站在對等的地位上……才會讓我覺得我們不再是一個牽著一個,需要時時刻刻顧慮著對方的感覺……縱然我還是很懷念那時候無憂無慮的妳我,可是現在長大後,彼此堅強獨立卻又時刻分享心情的我們……我更喜歡。」

「我知道。」欣容露出一抹笑,欣慰的說著「雖然我們兩個的時間距離不一樣,但是……現在我知道了,妳永遠在我的身邊。」

天藍點點頭,伸手環抱住欣容「所以,就算妳和立威去了美國,我們也一樣是最好的姊妹。」

「雨晴……這輩子,我們誰也不可以忘記對方!」欣容也伸出手回抱著天藍,喃喃念著。

「不會的。」天藍搖搖頭,眼淚滑落,但卻露出燦爛的笑容笑著「對了,都到了現在……下個禮拜校慶結束後妳就要出國了……我就告訴你,我的秘密吧!」

 

「藍!」境警告的聲音響起,有些事情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知道的,而且那故事太深太重……太傷感。

天藍回給境一個安撫的淺笑,低頭對欣容說著「妳知道,妳一直喊著的“藍雨晴”三個字,其實是我最討厭的一個名字嗎?」忘著欣容不解的表情,天藍輕笑著說道「我最親愛的姊妹,藍雨晴這三個字,意義太過黑暗……屬於她的雨過天晴,也許永遠都不會來到,所以……今後請叫我--藍湘語。」

「湘語……藍湘語--」欣容更加用力的抱緊了天藍,不斷的念了起來「我會記得的!我覺得……這名字好聽多了……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藍雨晴”三個字好俗……和妳這樣的人怎麼會配的起來呢--」欣容又哭又笑,語無倫次的說著。

 

*   *   *   *   *

 

立威護送著受傷的女友回到他們三年一班的帳篷休息後,就返回自己高中部的帳篷去了……而回到帳篷的欣容馬上就被天藍接到身邊坐下。

眾人狐疑的看著兩人……正準備這兩人要大吵一架的……怎麼這麼快就和好了?

天藍和欣容相視一眼後看著大家,默契十足的同聲道「你們看著我們做什麼呢?」

「呃……沒事沒事。」

 

「沒事就趕快聽候頒獎吧!我們三年一班可是今天的VIP,獲得了大滿貫呢。」欣容笑容燦爛的拍著手。

 

同一時間,播報台正念著一連串的得獎名單『--國中組三年一班,榮獲一百公尺女子單人、兩百公尺女子單人、四百公尺接力、八百公尺接力--等比賽冠軍!』

 

「三年一班!萬歲!」三年一班裡的每個人都雀躍萬分的衝出帳篷,興奮的舉起了班旗,環繞著整個操場跑了整整三圈……慶祝這榮耀的大獲全勝。

 

活動第五日,運動會,就在這樣幾家歡樂幾家愁之中,劃下了句點。

展御所有白天裡的校慶活動,就在今天結束。

 

 

待續...

 

運動會終於,結束了!!!

(歡呼~~~)

 

老實說,我是不太清楚,一場運動會要有多少比賽……

從小到大的運動會裡老實說只有接力賽那邊比較刺激……

然後就是為了我的私心,放了不少規矩莫名其妙的接力賽@@"

 

規矩什麼的就忽略吧~~~

我只是想說,天藍很強(被打)

然後下一回要登場的內容已經想好了!!!!

也就是終於要跟標題扯上關係了!!!!!

(不然一直都只是在門外徘徊@@")

雖然是有點算是非常非常突然的插入。

 

然後預計校慶結束,就要進入最後一部分,

在然後,就結束這一部了。

話說我本來想讓兩人在這裡初吻……

結果身為作者卻悲慘的忘記兩人在好幾回之前就已經親過了。

 

所以現階段兩人到底算是交往了沒有?

如果交往了……那我第二部就要改了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