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6

 

 

 

「……快一點!可惡……喂!鄧美美,妳慢死了……棒子傳到你手上前都還是贏的耶!」操場裡,曹雪兒一臉憤怒的望著剛剛完成交棒,進到隊伍裡的隊友。

「你以為我願意嗎?」鄧美美氣喘噓噓地睞了她一眼「三年一班那個本來跟我同一棒次的忽然間被調走了,調來的那一個雖然接棒時間雖然差不多,但是人家跑得就是比我快啊!」

「可惡!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太指望你……還剩下四個人就結束了,接下來就全是我們三年二班裡跑最快的了,這下肯定會贏!」曹雪兒用力拉緊頭上的彩帶,站在隊伍後頭稍微暖身,同時視線死死的瞪著坐在隔壁隊伍後頭,舉止優雅的女孩。

 

一樣是身穿著白色的棉質上衣,底下配著與每個女同學一樣的淺粉色短褲,一頭烏黑的長髮高高豎起,髮尾隨著她的一顰一笑盪漾著,那女孩–天藍,整個人就是散發截然出不同的氣質。

像是察覺到她的視線,天藍微微側頭……對著曹雪兒露出一抹典雅的淺笑,然後又回過了頭,繼續和同學聊天。

 

此時,播報台上的同學正熱血的轉播著跑道上的競爭『哦哦~一直分不出高下的三年一班與二班現在看來分出勝負囉?三年二班在第十六棒終於大幅度領先了三年一班~三年一班加油阿~』

 

聞言,正憤恨的瞪著天藍背後的曹雪兒收回視線,改看回跑道上的同學們,不禁露出一抹笑容「哼!三年一班,看你們多囂張,還不是讓我們班搶回來了吧?!」

接下來的幾個棒次,都如同曹雪兒所料……她們三年二班一路領先,眼見就是倒數的第二棒,交接了!

曹雪兒驕傲的站上了第一跑道,目光欣喜的望著後方努力衝刺過來的隊友。

 

「請多多指教。」站在曹雪兒身旁的天藍有禮的朝她伸出手,微笑著。

「哼!四百公尺那是僥倖,現在讓我們靠真正的實力!」曹雪兒望著她伸出的手,沒有理會,只是語氣不屑的說著。

見狀,天藍微笑著收回了手,「是的,我們靠實力。」

 

『緊接著就是我們備受矚目的國中部三年級組最後一棒的上場,大家看哪~是我們的學生會會長呢~向來深藏不露的會長,在剛剛的四百公尺男女混和接力中為三年一班奪下一面冠軍錦旗,這場不分軒輊的八百公尺會是由三年一班反敗為勝呢?還是由三年二班就這樣奪下冠軍?』

 

而就在兩人交談的這段時間裡,跑道上的兩名跑者一改前十幾棒次那樣的不相上下,頭繫著深藍色象徵三年一班的女孩在最後的十公尺竟然奇蹟似的加速並跑過了一直保持在領先位置的三年二班同學。

在這短短的幾秒鐘內,曹雪兒目瞪口呆的望著隊友被超越……然後自己被推向第二跑道。

取代了曹雪兒站上第一跑道,天藍微笑自若……連一絲吃驚的反應都沒有……就那樣優雅的等在那「既然是靠實力,那麼何不一起?」而就在對友將接力棒傳到自己手上時,她只是微笑著接過……然後側過頭,這麼對著曹雪兒說著。

曹雪兒羞恥至極,咬著牙瞪向天藍「那你輸了就不要哭給我看!」回頭望著隊友一步步接近,起步助跑。

 

『會長大人莫不是被同學反敗為勝的劇情給驚呆了~怎麼就拿著接力棒等在那裡呢?阿阿!三年二班要交棒了~會長~快衝啊!!』播報員顯然也是“藍雨晴(會長)粉絲團”的一員,此時竟然激動不已的拿著麥克風狂吼著。

 

天藍優雅的站定位,曹雪兒接到棒子的那一剎那……她邁開步伐,向前衝去……輕鬆的就跑在盡全力衝刺的曹雪兒身旁。

最後一棒需要多跑半圈,終點十公尺前,兩人的速度一直維持在不相上下……曹雪兒稍微領先,但是卻始終甩不開天藍緊追的身影。

眼見終點就在眼前十公尺處「今天替你上一堂課,道理在於教你不要再看輕她人。也千萬別再以為,自己做了什麼事情,會沒有人知道。」說完這句話,天藍便不在注意曹雪兒,一個箭步……輕鬆地就打破了一直以來的平手局面……奪下了勝利。

 

『……勝負就在最後十公尺分了出來!會長大人竟然保留速度……等著在最後給予對手致命一擊!勝利了~三年一班奪下第二面冠軍錦旗~~~~接下來第二名是--』

「阿------」魂不附體的跑過終點線,曹雪兒羞愧不已的尖叫著退場了。

 

*   *   *   *   *

 

跑過終點線後,天藍緩步下來……迎在前方的,是她那群瘋狂粉絲們。

毛巾或者水瓶、運動飲料被遞了上來,天藍苦笑著一一推拒……克難的在眾人的熱心以及關愛裡……努力的想走回班上。

 

不料……終於回到了班級休息區……便看到一張面露不悅的臉蛋。

「對、對不起!」頗有自知之明,天藍第一時間便低下頭,努力道歉。

「妳……好樣的嗄?竟然偷改我的棒次表……藍雨晴!你活得不耐煩了是不是!」欣容睹在帳篷前,咬牙切齒的說出這句話。

「我……我只是……想說……那個、戲劇效果--」天藍小小聲的回著。

「戲、劇、效、果?」欣容氣的扔下手上的水瓶「妳要戲劇效果給我到舞台上找!不要拿自己的命來玩!!」

「我、我這不是沒事嘛--」天藍回的更加心虛了。

「沒事?立威!!」欣容彈了彈手指,喊出自己的親親男友,眼神示意他上前檢測。

「欣容,你擔心過頭了。」天藍乖乖的伸出手,讓蕭立威檢查脈搏。

 

「沒錯,脈搏跳的稍快,不過這是運動後的正常反應。」蕭立威放開天藍的手,走回女友身邊,改拉起女友的手「哦~不過~親愛的容~妳又沒跟人家下場跑,脈搏怎麼跳的比參賽完的選手還快呢?」

「可惡!」聽出男友調侃自己的話,欣容一氣之下……就伸出手準備巴過去,結果一個錯誤施力,她反而被腳上的傷給絆住,往蕭立威身上跌了過去。

「欸~看來我們家欣容的症狀頗嚴重呢!好端端的竟然跌倒了!不行,我得趕快帶去保健室檢查檢查~」見狀,蕭立威笑得十分奸詐,微蹲下身,將女友攔腰抱起,然後便快步的跑出帳篷。

「蕭~立~威~~可~~~惡!你~快~放~開~我!」欣容不甘願的尖叫聲遠遠傳進眾人耳裡。

 

「雨晴!真有你的,原本的棒次表排出來的明明就是穩贏的,結果妳竟然臨上場前調換了!比完賽的同學們紛紛退場,陸陸續續的回到休息區,每個人回到帳篷下都不是先休息,反倒先調侃起天藍來。

「哈哈……我這也是為了出一口氣阿!要讓對方知道,我們三年一班不是好惹的。」

「是啊!不過這場比賽真的是驚險萬分呢!接力棒到美欣手上之前,我還想說輸定了呢--」

「緊張死人了!你都不知道~上場前雨晴竟然還跟我說,就放鬆去跑,只要照著自己的步調來就行了!」賀美欣望著天藍,嬌嗔道。

「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又有精彩十足的戲劇效果。」天藍莞爾一笑,靜靜的退出眾人圍繞的中心。

「是阿是啊!可是你這一次,肯定要惹得欣容和你冷戰好幾天了!」聞言,天藍又笑了笑但卻不再回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