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下一位客人請往前,讓我看一下您的門票哦。」身穿著亮眼的橘紅色服飾,頭戴著一頂畫了遊樂園吉祥物的遮陽帽的女工讀生笑容可掬的對著冗長的隊伍高聲喚著。

「票在這,麻煩妳了。」走上前的是一名與身後略微浮躁的遊客們完全不搭調的老人,只見他還拄著拐杖,搖搖晃晃的遞出了捏在手心的兩張票。

女工讀生看了老人一眼,一愣,隨後露出了迷人的笑容,伸出雙手一齊收下兩張門票,俐落的撕下一角後又遞回老人手心「謝謝您,祝您愉快。」

 

老人點點頭,將票根放入了灰褐色外套的暗袋中,便慢慢的走過門口。

「請下一位客人往前,請將票根——」女工讀生揚起輕亮的嗓音,活力十足的迎接下一組遊客。

 

走過了驗票口,老人與身旁急急忙忙向前跑著的孩子們明顯的不同。

他悠哉的漫步著,似乎享受著這難得的熱鬧。

「老頭子,老頭子!快看——」一名身穿著紫藍色旗袍的窈窕女性輕快地跑在前方,因著周圍美麗熱鬧的景色而停下腳步,卻不住地回眸笑喚著「哎呀!瞧瞧你,你老囉!」

「是阿,人老了……確實不如妳的活力,瞧我……走幾步便無力。」老人從容的笑著,雖然腳步緩慢,卻並沒有自己所說的虛弱。

「呵呵……你啊!可說過打算陪我三十年的哪!」女子將手背在身後,傾著身子看著老人,而後甜甜的笑了起來。

「可不是哪!」老人慢慢走近女子,兩人再一次並肩而行,「我還想多看著我們的孩子、還想看著孫子,還貪心的想看到孫子的孫子——」

「老頭子,你想看的可真多~」女子再一次輕笑,伴隨著老人的腳步輕快而活潑。

 

「人阿,總是如此。」老人的手輕輕的抬起,顫抖的撫摸在意旁的花架上,「妳還記得這裡不?」

「怎忘得了!」女子嬌嗔著,纖手也搭在了老人的手上「那天可把我撞了滿頭的花葉,丟死人啦!」

他輕輕的閉上了眼,記憶回到了那一天,兩人初次約會……緊張不已的走在了這條步道上,女子也是這般輕笑著跑在前方,卻一個不注意撞歪了花架。

也依然記得,就是在那一片繽紛的紅花綠葉雨下,自己確定要與這女子共度一生的決定。

「不管多少人阻礙在我們前方。」老人側首看著女子始終不變的美麗嬌顏,看著女子也甜蜜的回望著自己的笑臉「我終於還是將妳娶了回來。」

 

「我很幸福。」女子淡淡的笑著,傾身偎依在那曾經挺拔的胸膛上,「書顏的乖巧與書雋的貼心也讓人十分欣慰,如今兩個孩子身邊的雅欣與梓寧更是多麼的可人——」

「雪沁——」老人低喚著懷中女子的名字,語氣無奈……又難捨。

「如果我,也能像你一樣貪心——」女子嘆息的低喃著,仰起頭望著老人的臉上又是滿滿的笑,「阿邦……已經夠了,該回去了。」

 

 

老人沒有回答女子,只是發出了一聲嘆息。

他回身走了幾步,再度回首……女子的身影映在混濁的眼中早已模糊不清。

 

一陣風拂過了這沒有人經過的花間步道,捎來的花葉還殘留著幾絲香氣,

老人微微一笑,繪滿了風霜的手緩緩伸入口袋,將口袋裡的一個小盒子抽了出來,打開後,取出裡面的東西一張張地仔細看著,

他抽出最底下那張已經泛黃的看不出字跡的紙張,一邊喃喃地說著,

「還記得那一年,想盡辦法逃離家裡,卻漫無目的地來到這裡的我,與恣意地在花間起舞的妳……在那之後還像個傻瓜一樣的天天在這兒守候,才終於在那場雨裡,知道了妳的芳名。」說完這些,他又輕輕的將票劵放回盒中;

「第二年來到這兒,是我費盡千方百計才終於約到了妳。」拿起第二張票劵,他笑了笑「那天,我唐突的向妳求婚……想不到,妳竟然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他一張張的數著,一張張的放了回去,

「第三十年,我失去妳的第二十三個紀念日——」直到手中的紙張剩下最後一張,他嘆了口氣……將盒子蓋上,老人喃喃的念著「雪沁阿……如果有來生,妳可還願意許我一輩子?」

 

下午三點多,排隊等著進入遊樂園的遊客還是很多,只是慢慢的已經有些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老人夾雜在也準備回家的人潮中,只是那緩步離開的背影,比任何時候都孤獨了許多。

 

 

《END》

 

***   ***   ***

 

這故事在我的腦內劇場已經描繪很久。

只是一直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情(?)想寫……

 

只是我猛然回過神來,才發現竟然已經快要九月……

而BLOG已經空置了兩個月的時間@@"

 

於是我,想寫些什麼,

然後也,想說點什麼,

還有想做個什麼……

(咳咳)

 

*突然意識到我的短篇小說怎麼都是這種路線的@@"

 

阿,對。

沒錯,女主角是靈魂。

((應該沒有很難看懂……吧?))

 

這篇文我從月初(還是上個月?)就有感,想寫了,

結果硬是拖到了27號(就是猛然驚覺的那個剎那XD)

然後27號寫好後又覺得應該先放置再想一下……

 

於是就拖到了今天。

由於這是直接在BLOG上面寫的 (以往的小說都是開個文件檔,寫完(滿意後?)才上傳XD)

所以我改來改去,可能有幾個部分不太通順(?)

((只是我現在也看不出來(汗)))

可能以後會改寫,也可能不會?

 

想要多加描寫一些女主角的部分,

也想再多弄(?)一些懸疑(??)的部分在裡面……

 

然後還有標題,我想了又想……

就是無法下定決心。

((從票根→遊樂園→票根→道別))

是說其實我蠻排斥破題之類的作法,

看小說時也很惱怒那種一開始就點破主角們的某個關鍵的@@

((不過太拖戲或者一堆未解之謎的也很煩躁就是了XDD))

 

***   《想想》   ***

 

其實我這一篇在27號本來是打算先來一點近況報告,

(所以因此我把草稿命名為"想想")

想說來討論一下最近的思緒(?)

 

嗯哼,事情是這樣的(!!??)

停擺了兩個月的我的她……

在第二個(..跟第三第四第五六七八九——)個KISS上搖擺不定的我。

 

終於在前陣子的某個晚上找到(?)方向。

 

只是,我的文件還是沒有任何進度可言,

 

只能說想寫的故事有太多太多,

可是能分心的事情也實在太多太多……

 

***   《以上是很不要臉的原文 (喂) 》   ***

 

好的,

其實主要是,

我太沉迷在遊戲之中了(被打)

 

每晚都忙著楓之谷……

回歸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每個活動都要跟一下(事實上都是倉促的解,最後在混亂之中才發現MISS掉活動了TAT)

 

直到昨天我才發現,

ㄇ的我把自己搞得這麼忙幹什麼!!!!!

 

((反正我回歸也只是希望可以看看我家的黑騎士……

也不用這麼拼命啊!!!))

 

是的,所以會回歸到有空就盡量寫點東西(?)的生活

暫定計畫依然不變,

依然是先把我的她END後,再來結束狂想曲與100DAYS,

至於海琳與夢夜……

 

都還處於第一章,0.9% (左右) 的進度(泣)

然後悲慘的是,最近戀愛旋律日本篇一直跳出來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