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曾經的他是一個十分受人愛戴、尊崇的風雲人物。

但自從十年前一場意外後,他的心,便空缺了好大一塊。

 

這一日,他依然獨自一人坐在畫室裡,望著空白的巨幅畫布發呆……

十年來,只要遇到煩心的事情,他總是習慣一個人在這裡沉思。

雖然明知那個總能給自己最佳解答的少女已經永遠離開了,他卻總是在這裡期待著。

「……我該怎麼辦?」男人仰起頭,對著空白的畫布喃喃念著「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十年來,他沉淪過、荒唐過,最終卻次次都在這裡找回自我。

「妳覺得我做得到嗎?」望著空白畫布的他,輕輕地閉上了眼睛,去想像如果那個孩子還在,會給自己什麼樣的答案?

十年前,那孩子離開後,他連父母的恩情都差一點斬斷……是這個本來屬於那孩子的地方,給了他們一點一點修補裂痕的勇氣。

「我能夠努力的,不讓這個未來……失望嗎?」

 

然而今日依然安靜,他連一點點的風聲都聽不見,苦笑一聲,拿起了身旁的顏料罐,十分流暢的調起了色彩。

 

沾染著顏料的畫筆在巨大的畫布上肆意揮灑,午後毒辣的陽光早已不見,連月亮都開始西斜……一天即將開始之際,他輕輕放下畫筆,仰首望著彷彿張開了羽翼要翱翔而去的少女。

「大家都是從零開始學習的,對吧?」

畫上那名巧笑嫣然的少女依然無聲,可是男人的心卻像是被少女的微笑給鼓舞了一般,走出畫室時,終於不再徬徨無措。

男人將畫室的門關上後,微風悄悄的吹動了他遺忘在小桌上的字條,女子留在上頭的充滿了喜悅的娟秀字跡就這麼被風吹啊吹的,捲過了畫布上微笑少女攤開的手心,而後輕輕地落地……

 

***   ***   ***

 

「啊!」某日夜裡,枕畔突然傳來一聲驚呼,這讓本來就睡不安穩的男人立刻翻身坐起。

「怎麼了?」男人點亮了床邊的小燈,輕輕的撫觸著妻子的臉龐,緊張的問,「沒事吧?哪裡不舒服嗎?」

「沒事、沒事!」女子連忙擺著手,將丈夫拉回來躺好,才甜蜜的笑答著「是孩子……孩子剛剛踢了我一腳!」

「真的?我看看!」男人疑惑的看著妻子的臉,又看了看她略微凸出的肚皮,不過看了半會兒卻一點動靜也沒有「什麼也沒有啊!真的有嗎?」

女子被男人的話給逗樂了,她一邊溫柔的撫摸著肚子,一邊微笑著解釋「胎動又不會一直發生,剛剛也許只是孩子在裡面伸懶腰而已。」

「真的嗎?」男人似乎只剩下重複這句話的能力……而他狐疑的態度讓女子又一次笑了起來。

「真是,一個平日這麼聰明的人……」她甜蜜的低喃著,然後抬起手將丈夫的手抓來放在肚皮上,「哪!你就這樣放著,慢慢等、慢慢感受!」

然後便重新躺回舒適的被窩裡,一邊看著丈夫真的乖乖等在那兒的搞笑模樣,一邊緩緩閉上眼睛。

 

不知怎得,思緒回到了兩個月前的某個午後--

還記得那天,她飄飄然的走回家裡,十分不敢置信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那天,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全為丈夫籌辦許久的畫展幫忙去了。

她當然也為了這個畫展勞心了許久,更可以說,是因為她,丈夫才下定決心要辦展。

只不過,陪著忙了這麼久,結果自己竟然在這個開幕的當下病了……

然後現在,只要一想起這個讓她不得不缺席的“病因”,實在忍不住的甜蜜笑容溢出了嘴角,她現在真的很想立刻打電話給丈夫,非常非常想馬上告訴他這個喜訊!

可是不行,一家人為了這個展覽,已經忙進忙出了好久,可沒道理在開幕式這麼重大的日子全員缺席,--雖然是這麼“重要”的理由。

她打開皮包,抽出裡面的超音波照片,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四處環視了起來。

終於在玄關旁的櫃子上發現了她要的東西。

 

「嘿!親愛的。」她捧著自己精心設計出來的海報,對著上頭閉著眼睛祈禱的少女微笑,「我--懷孕了哦!」

 

但是那個晚上,丈夫卻很晚很晚才回來,晚到她醒來的時候,只知道留在桌角的報訊紙條已經被拿走了……丈夫卻一整晚沒有回到房間。

為什麼呢?男人不期待這個孩子嗎?

 

「動了!他動了!我……他真的動了!」

一場迷迷糊糊的回憶被丈夫突然爆出的歡呼打斷,快要睡著的女子無奈的撐坐起來。

「現在,滿足了,你可以睡了嗎?」

「謝謝妳,老婆--」男人張開雙臂,擁抱住女子,不斷的說著,他的徬徨終於到了盡頭。

女子一愣,一邊無語的感受著肩上蔓延開來的濕意,一邊無聲的安撫著丈夫。

 

直到他抬起臉來,也不管那張臉上的狼狽了,忍不住地湊向前,用力的親了親妻子的唇,「老婆,我愛妳!」

她再度愣住,剛剛忍住了的淚意這下全湧了出來「我還以為,我這輩子都聽不到這句話--」

男人一看,連忙再度摟住妻子,兩人又是表白、又是擦眼淚的……忙了一小時才重新躺回床上。

女子望著丈夫好看的眉眼,想起了另一個也有著這雙漂亮眼睛的少女,「你說,要是小真知道了……她會說什麼?」

男人拉著妻子重新躺回被窩裡,滿眼的溫暖笑意「說什麼我現在可不敢確定,但我知道她一定很替我們開心。」

 

一道微風吹動了窗簾,彷彿夾帶著一道銀鈴似的輕笑聲一起吹入了兩人耳邊,

「哇!我要當姑姑了!」

早已墜入夢鄉的兩人親密的依偎著,嘴角一起勾起了幸福的笑容。

 

《完》

 


話說這個故事寫了好久。

雖然進度很快,

可是我想了好幾次……

不是好幾種版本的好幾次,

是怎麼表達這一篇的好幾次(哩勒公蝦?!)

 

可能這幾年寫作時都斷斷續續的,

因此我每一次想要把故事接著走下去的時候,

就會變得異常迷惑……

 

老是在心裡困惑,自己到底當時在想什麼(XD)

這個故事三修四修的,

如今也不盡完美,

只是要讓他完美,可能我需要分成不只上中下三回……(菸)

 

總而言之,故事裡的主要角色(?)

就是夫妻倆……

丈夫是在兄妹這個故事裡的哥哥,江博,

妻子則是兄妹裡的"好閨蜜"XD

 

其實一開始我猶豫過,到底要不要讓這個登場就是壞女人形象的女子得償所願!

不過我反過來從雨恬和江真的友誼看起,

就會發現……其實這個女孩,是先對江真有了喜愛,才進而愛上了她的哥哥。

((當然江真對於這兩個人終於在一起,只會喜而不會憂愁))

雖然哥哥不是沒多久就和這個女孩在一起,

她是費了很大的心力,一直一直守候在他們一家身邊,

直到某一日,哥哥發現自己不能沒有這個女人的時候……

雨恬才從妹妹的好友這身分畢業的XD

 

然後,我把標題命名為生命,其實沒有多想……

本意只是想讓幾乎對父母(人性)絕望的江博重新體會人與人之間的溫情(之類的)

有一度的想法是……江博認為這個孩子是江真回到身邊(……但是太過禁忌之戀(誤)所以作罷。)
 

江博這個人,自小就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而且有些正義感過剩,而他總自以為是妹妹的守護者

殊不知,其實妹妹才是守護他的那個人。

 

當妹妹離開了,他們這個表面和諧的家庭立刻分崩離析。

故事開頭用了十年,

是一種"過了十年,在這個家庭劃出的傷口總算慢慢癒合--"的想法。

((雖然讓哥哥終於醒悟這一切感情的,是靠著他們未出世的愛情結晶就是了XD))

 

以下算是小小結局,讓江真完美的走出江博的人生XD

 

《羽翼》

 

 

在城市角落,有家藝廊今日悄悄的開幕了。

透過了成功的宣傳,藝廊每一日都是高朋滿坐。

 

藝廊開幕幾個月後的某日午後……

再幾分鐘藝廊就要結束今天的觀賞時光,而男子剛剛送走了最後一組賞畫的賓客,疲累的靠坐在設置於廊道上的沙發椅上。

喀--喀--一陣輕柔的腳步聲打斷了男子的休息,他睜開眼,望著轉個彎走入畫室的背影,嘆了口氣,站起身來。

「不好意思,我們今天結束參觀了--」

這是藝廊裡最大的一間畫室,裡面卻只展示著一幅巨大的畫。

男子追在腳步聲的身後進入畫室,一眼就看見巨大畫布上,那仰望著天際的少女。她雙手在身側張開,映畫在她身後的光線彷彿羽翼,好似要讓她隨時飛起--

 

男子仰頭看著畫,看到出神,一時忘了那個闖入的身影--

「這畫,很溫暖。」直到少女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沉思,他回過頭看去……一身純白的少女微笑著,只有一邊的天使耳環在烏黑髮間搖曳著「只是太過夢幻了,完全不像現實中的人。」

她們一起抬頭看畫,畫中少女的微笑十分縹緲,美麗的好像不存在於人間。

「她曾經存在過。」他也微笑著開口,不等女子問話就繼續說道,「她是我的妹妹。」

「是嗎。」少女收回視線,轉過身面對著男人,然後嫣然一笑「留下單邊的天使翅膀,是希望她永遠不會飛遠嗎?」

男人搖了搖頭,然後取下了一直以來掛在頸間的墜飾,輕輕的放入少女掌心「我曾經希望,能夠靠著這單邊翅膀,飛到她身邊去。」

「你不需要羽翼。」少女收回了手,一併收回那個墜飾「你也不需要再束縛自己。」

少女輕聲說完這句話,便頭也不回的走出畫室。

 

男人愣了愣,便立刻追了去……卻只來得及見到少女撲入另一名男子的懷抱裡,然後相擁著離去的背影--

 

空蕩蕩的藝廊只剩下自己,還有柔柔地迴盪在耳邊的……「謝謝你,哥哥。」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