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開頭雖然是如此,

但其實我還沒看完@@"

 

*   *   *   *   *

 

最近看一套書,內容是關於仙界仙人們的(愛情)故事。(無誤)


撇開七情六慾這件事情,

單單以角色而言,這無疑打破了以往的印象。

 

簡單地說

看著裡頭的仙人那千年萬年的壽命,還有書裡寫的時間觀“天上一天凡界百年”的,

我就不自覺會想…

 

我們的一日一年的,在祂眼中眨眼就過。

所以我們的“漫長”在祂看來,也就只是片刻…

 

是哪!

神明總是在天上注視著,(不管怎樣,總是這樣傳說,雖然我心中總有小小的疑惑,您不累嗎?)

 

也因此,我陷入了疑惑,

到底現在的煩惱還有沒有意義?

現在的猶豫不決是否太蠢了?

 


人生…數十年的歲月呀,

現在的我也還過不到一半…

可是卻每每都困在一些簡單的問題上,

 

有時候只是自己開口與否的問題…卻死守著不肯鬆懈…

在糾結什麼?在猶豫什麼?在難為什麼?

 

雖然說現階段的我也不可能拋下什麼,毫不猶豫的去找尋答案。

 

 

不過以上的前提是,仙界真的如此嗎?

一日等於百年的話…那祂的24小時該怎麼算?

還是祂過的是一日36500個小時呢…?

(((這傢伙又離題了。

 

 

嘛!又關於七情六慾,

 

我相信,神仙也是有七情六慾的。

 

相較於這點,

 

 

我就比較喜歡西方的神話故事,

 

也不能說比較活潑,

就是……

 

也許是比較充滿幻想的背景,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充滿了許多地想像吧?

 

不過真實又是如何?

 

這也是不得而知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