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7

 


「所以,你到底有什麼要緊事……非要大半夜的把我找出來呢?」捨棄跟著他一起搭上車的想法,我搶先走在前頭,一路來到了某家超商。

這是位於我家不遠處的超商,這麼晚了……除了這種24小時不打烊的超商,我還真想不出來哪裡會賣咖啡?

「……真的要喝咖啡?」結果他竟然問出這麼腦殘的問題。

 

*   *   *   *   *

 

「好了,在我把這杯咖啡喝完之前,快點說完你的要緊事,然後我們就各自回家睡覺吧!」

「好吧。」學長聳了聳肩,率先打開蓋子啜飲了一點「妳還記得,雅馨嗎?」

「……我、不、記、得。」我咬牙切齒的回應著,但是思緒卻自然而然的已經替我回憶起來了。

 

那是,兩年前,算起來是時隔了三年多……再度錯傳的一封訊息。

 

【嗨!好久不見@@"】

我還記得那一天,那是已經超過下班時間三個小時左右的時候,我正坐在電腦前,對著那個掰不下去的企劃案發著呆,卻被這個突然間跳出來的聊天視窗影響,頓時有幾分錯愕的望著這幾個字……迅速放上鍵盤就定位的雙手,卻在四十幾個按鍵上猶豫不決。

【好久不見:)】遲疑了好久,我只能打出這四個字給予回應。

【哈哈哈~在忙?】

他的回應始終給我一種十分直接爽快的感覺,但我只能又一番的遲疑後,言不由衷的回應。

【我還好沒什麼很忙--】

甚至,連這種似曾相似的語無倫次也再次出現了。

【哈哈~還說不忙~感覺好像很亂啊!】

【剛剛--打翻東西】

【哦。】他迅速的做出回應,但感覺對於我這方的狀況不太在意。

 

「大……姐……」我的背後忽然傳來了一陣哀怨的聲音。

我帶著幾分心虛的感覺回過了頭,果不其然的就面對了一眾同事怨氣十足的狠瞪「呃……嗨。」

 

「嗨個大頭!我們都加班忙成這樣!妳還在那裡玩電腦!」我的直屬部下,李菁菁是個十分嬌小的女孩,一張只上了淡妝的臉蛋透著青春的氣息,畢竟,比起我這個都快三十歲的女人,菁菁才剛大學畢業,不過與大學畢業後才進入公司的我不同,菁菁在大學中就已經以實習生或者該說預備正式職員的身分,工作了兩年的時間。

「唉唷~人家也想關掉嘛!」面對雙手都插在腰上,有幾分氣勢逼人的菁菁的逼問,我眨了眨略微畫過一點眼線,還刷了一層睫毛膏的“短睫毛”(沒辦法,因為怎麼刷怎麼沒效果)撒嬌道。

「哼!算了~」菁菁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只見她哼了哼後,兀自轉過身去,不理會剛剛因為向人撒嬌而噁心到自己的我。

但是菁菁還是不虧為菁菁的,只見身材嬌小的她拍了拍手,成功了吸引了整間辦公室裡五六個人(包括我)的注意力後,笑著道「戀星姐說~大家辛苦了!今天的工作做完,一起到夜市吃飯吧!她、要、請、客~」

然後順利的引起了大家的歡呼聲的菁菁回過身來,笑容燦爛的望著我「對吧?戀~星~姐~~~」

 

我只能啞口無言的點了點頭,再見到眾人達成目地心滿而意足的回到原位繼續忙碌後,輕聲哀嚎著「我可憐的荷包……你又要清瘦了~~」

菁菁這丫頭還真是陰狠,而且還越來越了解我的弱點了。

我不禁苦笑了起來,妳到底知不知道,整個部門裡的人,包含妳在內,全都是在夜市裡一攤殺過一攤的大胃王啊!

 

搖了搖頭,我回過身子,將視線拉回電腦,準備繼續完成半個小時前還在努力的企劃案,不料,率先看到的是忘記關上的聊天室。

【對了!雅馨訂婚了!到時候,她的婚禮,妳去不去?】學長在那聲我以為沒什麼誠意的“哦”之後,再度問了句話。

我偏了偏頭,有幾分疑惑,但還是繼續把幾則我轉身之後的留言看完。

【哈囉~~還在不在?】這是第二則留言,顯然是因為我過了十分鐘還沒有給予回應的關係。

【有沒有人啊!】

【哈囉~再不在家?】

【在的話喊聲又!】

「噗嗤……」望著那已經自己玩起來的留言串,我忍不住一陣笑,雖然再度成功招來了部屬的哀怨瞪視,但我馬上恢復若無其事的(假裝)忙碌於打字。

【抱歉,剛剛暫離】我悠然自得的打出了這番話,顯然是心情經過部屬們一番折騰,已經平靜不少。

【現在很忙?】

【已經都收尾了】彷彿見到對方一臉認真的凝視著自己的同時也微皺著眉頭的問著話的情景,放在鍵盤上的手又亂了起來【不過等等要下班和同事去吃東西了。】

【既然忙的話,那就下次再聊】

【摁摁~那麼我要先下線了。】才怪,其實我有幾分捨不得離開這聊天室。

【欸!等等。】望見這三個字,我的心又再度狂跳了起來【雅馨的婚禮,到底去不去阿】

 

等等,雅馨是誰?我的思緒忽然間從狂喜之中被拉了回來,疑惑不已的望著這一串文字。

遲疑了一番,又自我推測了一番,台詞演練了三次,最後雙手在鍵盤上模擬了一番後,我終於還是忍不住的問了【雅馨……是誰?】

【妳竟然忘了!】學長打出這番文字,還配以幾個表示震驚不已的圖片【她是我們大學的同班同學啊!】

 

很好,現在我百分之百確定了。

錯愕過後的我,十指飛快的敲了該做的回應【你這個笨蛋!密錯人了,我是你學妹啦!再見!】

然後便以極快的速度,登出了帳號。

站起身奔入洗手間,隨意選了一間站進去,背靠著門狂撫著跳個不停的心臟位置,我知道,我的臉很燙……也知道,我的嘴角,一定,露出了很詭異的笑容。

我竟然,會,狂喜成這樣--

原因,當然還是因為你--

 

 

 

待續‧‧‧

 

很久沒寫狂想曲了。

這個系列我都覺得快要改名成微小說了……

但是硬是用各種手法把每段看起來十分曲折離奇的故事兜轉在一起。

 

嗯哼~~

時間到了五年後,結果又轉回兩年前(畢業後三年)

 

本來應該是與這個故事不相干的另一場短篇,

但是我覺得~用來當作狂想曲的後續也不錯,

因此,就寫了!!!

 

在這個明明應該全力拼戀愛旋律的當下……

我果斷的寫了。

 

其實這樣也好,因為已經有不少篇,明明寫好下一回甚至下下一回,

結果卻暫時打住,(為了有更順暢的想法(?))也為了全力完成戀愛旋律。

 

不過~

深怕這又是下一張空頭支票(給予靈感的)

因此我還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這一回(和下一回)了

 

關於楊戀星的故事,我一點也沒有把握可以寫到什麼地步,

雖然我把楊戀星當成(多於)一半的自己,可是我有幾分不想給予全然美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