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一篇,老娘寫了五年左右的小說。

斷斷續續,時寫時停的小說。

 

一開始手寫,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字太醜),

改成貼在網誌。

 

摁亨,回憶這種事情,還沒到一定的年紀並不想去理會(被打)

 

所以,要不要繼續這樣拖下去?

 

*   *   *   *   *

 

第十一章–結局

 

經過了數日來的疾行、奔波,眾人終於趕到了魔域。

「想不到,這裡……竟是這樣的美……」樓雪霜蓮步輕移,遠眺著狀似十分祥和的村莊。

的確,眼前所見的景致,一點也不像是向來給予人殘暴、貪婪、邪佞的形象的邪惡之地,反到寧靜美麗的像是人間仙境……。

「是阿,這裡是“颯汸宮”,屬全魔域最接近人間界的一處,居民們為了謀生,也時常幻化做人形,去和外頭的人類交易。」
「原來一直以來,我所以為的魔域,就只是我以為的呢。」雪霜仰起頭,望著笑得十分溫和的影徹「這裡果然還是培育了溫柔的影大哥和夜大哥的家鄉。」

「其實這兒一開始也並非這樣,居民雖然有著幻化人行的能耐,卻甚少有機會到人間界去,因為身上的魔性以及魔域之人的特性太強烈,是大婚後,父皇時常帶著母后出宮到這兒遊玩……使得這兒的住民在與母后接觸學習後,變得越來越有人類的形樣,才得以離開魔域,到人間界生活。」

「所以人間界與魔域的橋樑必須築起,兩地的居民如此的親近……便可以使得世上,再無任何的大戰。」雪霜緊握著影徹厚實的大手,堅定的說著。

「……若是辦得成,可別忘了給我捎上帖子……我必親自前來觀看此等夢一般地盛況。」一道帶著輕蔑的冷哼突然的傳來,原本姿態輕鬆的每個人頓時握住隨身的武器,擺好戰鬥姿勢。

「多日不見,你倒是話多了。」影徹望清來人,便收回了“泣天”,淡笑道。
「皇兄大人,您在外貪玩了幾日……可是終於知道要歸家了。」影律面露不悅的說著。

「怎麼?我離開後你掌握不了軍隊嗎?」聽出了弟弟口中的埋怨,影徹輕笑。
「可不,軍隊二級以上的將領一見是我掌符,紛紛扔下兵器,轉身回家了。」
「那可真是為兄的失職了,但前些日子聽聞弟弟入了大牢,怎麼如今便出來了?」

「區區大牢,困得了英明睿智、瀟灑風流的二皇子,我嗎?」影律搖了搖不知從哪變出來的摺扇,嘴角露出一抹迷人的淺笑。

兄弟倆一來一往的打著啞謎,身邊的幾個人卻不由自主的瞠目結舌著,望著影律笑望自己的眼神……雪霜率先回過神來,輕輕扯了扯影徹的衣袖「影大哥……這是--」

「樓姑娘,在下影律……妳身旁的影徹那不成才的弟弟。」影律不等影徹介紹,只是輕輕一躍,站到了雪霜的面前,彬彬有禮的打著招呼,但是眼眸卻輕挑的眨了眨「我倆年歲差不多,妳喚我律便可。」

雪霜聽完,沒什麼心機的點點頭,淺笑著喚了聲「律。」
「雪、霜。」望著弟弟與雪霜的互動已經有些介懷,這下影徹更因為這一聲輕喚而面露不悅。
「嗯?影大哥?」聽見影徹的呼喚,雪霜回過頭,不解的眸子望著他的。

「妳倆倒是親密了起來。」他吃味的丟下這句話,便扭頭離開,留下一臉疑惑的樓雪霜,以及捧腹大笑的影律。

*   *   *   *   *


「影大哥。」踏著影徹的足跡,隨著他前行的雪霜終於忍不住輕喚。
卻見影徹不語,只是旋過身,探出手。

見此,雪霜微微一笑……毫不遲疑的牽握。

走了一會兒時間,兩人皆是不言不語,行走間,四週的景致變換不停……從草木盛放到凋零,再到新發嫩芽……最後,竟然是一處飄灑著漫天的雪花的冬林,在一片白雪皚皚之中,一道氣勢磅礡的飛瀑呈現眼前。
「好美……」雪霜情難自禁的低語著。

影徹微微一笑,還是沒有多言……卻是從懷中掏出泣天,湊在唇邊開始吹奏。
磅礡的水流聲,伴隨著那起伏的音律……和諧又奇異的響徹在這處隱蔽的祕境中。

忽然,一派和諧裡……笛音變換了原本的行雲流水,單調又反覆的吹奏著同樣的三個音。
雪霜了然一笑,解下了腰上的挽笑,替代了原本與飛瀑合奏的笛聲,如此……水流、琴聲、笛音,合譜成一首恬淡溫柔的曲子。

一曲奏畢,兩人默契十足的停下動作,相視的眼裡充斥著滿足的歡欣。

凝望著的眸子對視了許久,影徹才終於開了口「……我想了又再想,那傳說中的幻想協奏曲是先人的故事……我們的合奏再如何,也只是謄抄著那樣的曲子而無法超越……那麼何不,就像此般……只奏這屬於我們的“虛雲雪境”?」
「虛雲雪境嗎?」重覆著影徹的話語,樓雪霜雙目含情的望著他「不只這個虛雲雪境,無論哪裡……我都要與你在一起。」
影徹點點頭,伸出手擁住雪霜纖弱的身軀「與我一起……前方將還有許多難關得闖……將芝、花彌音--」
未等影徹說完,雪霜舉起手抵住了他的唇「無論前方還有多少困難,也不論你我魔族與人族的身分,我不只要與你在一起,還要愛你……愛這片土地。」

「我……」被雪霜的決心給感動了的影徹竟是一時說不出話來。

「我,深深的愛你,這生……無論你接受也罷,不願也罷,我,跟定你了。」雪霜露出一抹淘氣的笑容,故意將影徹的遲疑當成無話可說般的自顧自決定著。
影徹看著如此美麗的女孩,說著這樣美好的話語……露出了一抹溫柔的笑「那,我就接受你的愛了……這輩子,就像這樣,牢牢的“綁”起來吧!」說罷,他牽起雪霜的手,十指緊扣……。

 

 

END

 

 

啦啦啦~答案是不要XD

 

寫了五年欸,我都已經忘記當初到底為什麼開始寫了(咬手指)

大概是因為幻想三國誌吧。

 

1234代連著買,卻沒頭沒尾的只破完1代,

而2代的記憶就在永遠的破到一半,(北七的手賤)重灌電腦。

 

然後隨著時間漸長,我就忘記了故事要怎麼接下去~~

話說範圍也太遠,我也就跟本不知道該怎麼打魔王~~

 

於是,就只交代兩個人的誓言這樣~~

(所以其實後面幾章什麼父母拉、將芝的...是來拖台錢的(眾怒))

 

嗯哼,反正就是這樣啦(自暴自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