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初遇的曲調




「霜‥雪霜‥‥妳怎麼一邊睡一邊哭呢?是不是那兒不舒服?」雪霜一睜開眼眸,就看見影徹焦急的臉
伸手抹了抹臉頰,果真摸到一片濕意;原來‥是自己又夢見三年前的事情了「沒什麼‥‥只是讓噩夢嚇著了罷了‥‥」

「真的?」
「嗯,影大歌‥別太擔心啦!」似是突然發覺影徹的存在,她疑惑注視著坐在榻邊的他「對了,影大哥怎麼會進來呢?」
高高舉起手上的拖盤「還說呢‥‥我替妳拿晚膳來‥‥方才妳沒下來吃,欣兒自責了許久呢‥‥」

「我、我‥‥嗯,霜霜在這裡謝過影大哥了‥‥」
將拖盤拿到霜兒面前,影徹望著接過之後準備享用的雪霜「雪霜,若是妳有何心煩的問題,可以來找影大哥談談,記住,影大哥永遠在妳身邊。」
「我‥‥好的,我知道了‥‥謝謝影大哥‥‥」
揉揉她的頭,影徹站起身「別想的太多,乖‥把膳食吃了‥我先回房沐浴。」

***   ***   ***   ***   ***

步出廂房以後的影徹並未立刻回到房間,他反倒一臉憂心望著房門‥‥方才,即是雪霜不說,他也悄悄的用“讀心術”了解許多‥‥;雖然她從未提過自己家破人亡的事情,但自兩人相識後,他也在有意無意間,了解透徹了‥‥『我知道妳的倔‥‥但也多多依賴我、亦或是向我撒嬌,可好?』他在心裏如此想著,同時,也回想起了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情況--

***   ***   ***

俱朗國的國土上,總計有七座大城市‥‥皇宮,位於最大的城鎮–星萬城;人口最多的則是柳月城;最富裕的赤翼城;人民最熱情和善的歡井城;土地最豐饒的軫錄城;人民最富知識的華張城;以及人心力量最團結的鬼虹城。

兩年前曾發生的樓家慘案,就是在鬼虹城發生的。因為它是距離皇城最遠、魔域入口最近的城‥‥以至於它是第一個遭受邪軍侵略的城。雖說時間已緩緩沖淡那股苦悲;但對於身為此次事件唯一倖存者的雪霜而言,卻是一輩子的痛!

當時,兩人之所以相識‥‥就是在這赤翼城‥‥

「不要!放開我!」年方15的雪霜,此時也越發美麗;而這樣的美貌,無疑地,絕對會引來登徒子覬覦!

「丫頭,咱范太穗大爺可是全赤翼城最最富裕的人喲!只要跟了他,保證妳穿金戴銀、榮華富貴享用一輩子喲!」說罷,那跟班伸手想拉人走
雪霜眼裡沒有任何恐懼,只因為這樣的登徒子‥自己與欣兒早遇過不少;她只是冷冷的斥喝一聲「我說,放、手!」
「喲~小姑娘可真潑---哇啊啊啊!大、大爺‥‥刀、刀劍不長眼哪!」人稱犯大爺的傢伙,被橫架在脖子上的刀給嚇白了臉
而眾人循著持刀的手往上一看,看見那張俊朗的臉;他面無表情的說著「把手放開,要不你們頭頭恐怕會就這樣去了一條命!」
「呃呃‥‥是、是、是‥‥」抖著聲音說完,趕緊鬆開箝制住雪霜的手,轉身快跑!

將手上的刀收妥,丟給身後的跟班‥‥男子上前詢問「姑娘,無恙否?」
「沒事‥‥‥」雖是這樣說,身子卻無力的朝欣兒倒下
「!?雪霜!!」緊急支撐住雪霜倒下的身軀,欣兒也差點跟著倒下,接觸到雪霜的肌膚,她這才發覺「好燙!」
「先帶她回客棧!」然後,男子強行自欣兒手上奪走雪霜,然後邁開步伐迅速離開

眼見主子讓人搶走的欣兒,雙手仍然持續剛剛支撐霜兒的動作‥呆愣了會兒,才站穩身子與被遺留下來的男子對望「請問‥‥」
「主子帶妳家姑娘到城中的盶揚客棧了,妳也快快趕過去‥‥我先去請大夫。」說完,轉身想要離開;卻又像突然想起某些事情般回頭「主子名喚影徹;至於我,是殘夜!」

「呃‥是‥‥」話都來不及講完,就只見殘夜像陣風般的消失眼前;欣兒這才想起主子被帶走了‥‥也趕緊移動腳步,朝盶揚客棧奔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