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相同的願望*





「這姑娘應該是由於長期的疲累加上三餐不繼所導致的病因,現下又發了燒,才會昏厥‥‥老夫回去替姑娘抓幾帖補氣的藥,讓她好好補氣!」說完,老大夫站起身,準備離開;欣兒卻著急的對大夫說「我同您去吧,這樣會快些‥‥」

兩人走遠之後,影徹站在榻邊看著熟睡的雪霜『原來,妳名喚樓雪霜嗎?真是可愛的名字‥‥』
那隻可愛的小白狐疑惑的看著躺著的主人與看著主人傻笑的影徹,歪著頭,而後張大嘴巴‥‥打了個呵欠,捲起身子圍在主人身邊,也跟著睡去‥‥

「呵呵‥如同主人一般,真是可愛‥‥」而後,他又退回一開始站的窗邊,取出繫在腰上的笛子,開始吹奏

***   ***   ***   ***   ***

「我說‥請您喝下去!」手上端著一碗漆黑的藥,欣兒擺出逼迫的臉色
吐出粉舌,雪霜伸手推開那碗藥汁「不、要。那個一定很苦!」
「良、良藥苦口嘛!請您喝下去!」臉部微微抽蓄了下,欣兒又將藥汁推近
「不喝!」又推開
然後欣兒又拿近「請您喝下去!」見主子又打算推開,欣兒先是舉高手,然後開口威脅「小姐,您聽著!若是不把藥汁喝下去,當心欣兒將挽笑扔進火爐!」
「不可以!」一聽見心愛的寶貝要被扔掉,嚇得雪霜一把搶過藥‥一口喝光「嗚嗚‥好苦!」

「小姐好乖,把糖含著吧。」欣兒遞上一顆糖

叩-叩-「哇!雪霜今天乖乖的把藥喝光啦?」影徹方進入房內,就看見乖乖喝光藥汁的雪霜‥‥也沒忽略她因為藥汁太苦而皺起的臉蛋
「嗚嗚‥‥藥好苦喔!人家可不可以不要再喝了?」雪霜撲進影徹懷裡撒著嬌
影徹輕輕的將雪霜的頭抬高,「嗯‥‥氣色漸漸回覆囉‥‥好吧,今夜再喝一帖藥,妳就不用再喝了。」
「嗄‥‥還要再喝一帖嗎?可不可以不要‥‥」雪霜最討厭的,就是藥。

「乖乖,小雪霜,今日天氣不錯,要不要同影大哥到外頭走走呢?」影徹又搓了搓雪霜的頭
一聽見可以出去,雪霜立刻忘記還得再喝一帖藥的疑慮‥連忙一口應允「要要要!雪霜也要同影大哥出去走走!」畢竟,她也著實悶著許多日子,好不容易可以出去,當然是歡欣鼓舞‥‥

***   ***   ***   ***   ***

「哇!好美的髮釵‥‥影大哥,這樣好看嗎?」拿起一隻綴滿琉璃寶石的髮釵,雪霜開心的往頭上比著
影徹仔細端詳了下「嗯,不虧是可愛的小雪霜,妳繫起來好看極了!」
「那‥先生,這只多少錢?」
「呵呵,看在小姑娘可愛,只收您十文錢!」
「這是十文錢。」影徹掏出錢,然後將髮釵從雪霜手中取下,替她繫上

兩人離開市集以後,又繼續走‥‥

雪霜有點疲累的喘息著「影、影大哥,可否‥找地方歇會兒?雪霜、雪霜有點累了‥‥」
「嗯,雪霜,在撐會兒‥‥就快到了。」

不久,兩人眼前出現一片美景‥‥藍天白雲、清澈湖水‥‥以及如夢似畫的美麗飛瀑!雪霜一見美景,完全忘了方才的疲累,一下子就衝入水中戲耍著‥‥
『這小妮子,方才不是累到無法行走嗎?現下竟又生龍活虎‥‥』影徹心中無奈的想著,然後又看了眼前的美景與佳人一眼‥‥脫了鞋,也踏入水中。「雪霜,影大哥一直想問妳,成天揹著這把箏,妳不累嗎?」
「不會的,挽笑很輕巧‥‥何況,我不也是這麼揹了三五年嗎?」說完,彎下腰掬起一把水,朝影徹潑去!
一時大意,影徹被潑了一身濕「可惡!看我怎麼對付妳!」然後也對雪霜潑水

兩人就這樣嬉鬧一陣子,終於,又回到地上‥‥

「嘻嘻嘻‥‥影大哥渾身濕透了‥‥」雖然正取笑著影徹,雪霜自己身上也沒有一處是乾燥的‥‥

「說我?妳自個兒也好不到哪去‥‥」咕嚕嚕‥‥兩人的肚子同時發出聲響「哈哈,打鬧這麼久,是該餓了!影大哥抓魚給妳吃喔!」然後,影徹又走入湖中。

***   ***   ***

不消多時,影徹手中捧了許多的魚兒回到陸地上,他驚訝的看著坐在火堆旁的雪霜「雪霜,妳怎麼升起火的?」
「當然是用了點小技巧囉!呵呵‥‥畢竟影大哥去抓魚了,人家也不好意思再旁邊沒事做,於是,就撿了些木柴,想法子升火囉~」

手上拿著香氣四溢的烤魚,飢餓的兩人立刻狼吞虎嚥起來‥‥

「對了,影大哥,你為什麼會出來遊歷呢?」偏著頭,雪霜這樣問著
「嗯‥‥我是出來找“法子”的,我要救我父親,因為他讓魔界人陷害‥‥那麼妳呢?又為何出外遊歷?」
說起這點,雪霜晶燦的眸子有些黯淡「樓家,位於俱朗皇朝的最邊界鬼虹城,也等於同魔域只有一牆之隔,近年來,由於邪軍不斷出沒,終於‥‥也來到我樓家,它們侵略、殺光了我的親人‥‥兩年前,也就是大家慘死後的隔夜,我在墳前立誓,我今生,將與邪軍決戰到底!」
「那這麼說來‥‥我們有相同的期願囉?!」
「嗯!影大哥要尋找方法,我想‥‥您的方法想必也是要剿滅魔界的人吧?那大致上同我一般‥‥咱可以,聯手‥‥一同復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