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雖然幾天前已經有袁同學加入本班,但是今天又來了一位新同學‥」沒錯,開學至今,已經十九天了‥現在還來的轉學生,真是令人驚訝,不過基於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國家‥我們熱烈的歡迎著‥直到他進了教室。

等到那位神秘的轉學生進來,並且抬起頭介紹自己的時候‥‥砰的一聲,我的椅子又倒了,如同好幾天前‥‥不過我仍然無暇去管它,嚴雋默默的扶起椅子,但重點不在於嚴雋;在於轉學生。他竟然是---

就在全班的注視下,那位令我驚訝萬分的轉學生瀟灑的走到講台前面;面無表情開始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從美國回來的何東凱。」全班熱烈的開始討論,不過,此時此刻的我仍然是‥‥嚇傻了眼;因為,這個叫做何東凱的人,是我那個從小就跟著爸媽叔姨到美國住的堂哥!


「何東凱!為什麼會突然回來台灣?!」下課時間,我二話不說立刻跑向他,一如幾天前,沅轉來的模式;趁著解答還未出現,我又回想起來了‥‥

當我問完她轉學原因後,她只是微笑,掩飾她想看好戲的惡魔嘴臉「當然是為了了解妳心神不寧的主因囉」

「見鬼的濫原因!妳根本是為了來看好戲!袁若憐!給我回去明坊!」我當然無法忍受的大叫
無所謂的聳聳肩,顯然把我的威脅當耳邊風「隨便妳怎麼說囉‥‥阿呀!妳親愛的走過來了。」伸出手,推我轉身,讓我面對嚴雋‥‥

「ㄜ‥嚴同學,你快點過去吧!我閃很開了。」退的遠遠遠遠遠,我讓出非---常大的空間讓嚴雋走過去
看著我的逃避,嚴雋無語的看著我,然後拉著死黨李靖傑離開教室「‥‥‥唉」經過我的時候,還嘆著麼一聲給我聽;無言哩。

看來,堂哥的答案有點久,所以我想了點多餘的事情。終於,堂哥給了我回覆「小然呀,我這次回來呢,是要告訴妳下個月生日的時候,妳媽準備了個超大的Surprise給妳唷。然後重點是請叫我堂哥,好歹我大了妳七個月。」
「靠!」我,只給堂哥這個回答‥‥因為,我媽會回來,絕對沒好事!我記得上次她回來,好像是5年前,我國小六年級的事情‥那次她唯一給我的驚喜‥‥現在好像有點想不起來‥反正因為太排斥,所以下意識忘記吧?似乎是多了個名義上的‥什麼東西--算了算了,那種沒把握的事情,我通常不浪費精力去想‥‥只是隱約感覺,那似乎攸關很重大的事情--

堂哥聽見我這樣罵,倒也沒什麼反應,只是拿出課本擺好放桌上再抬頭看看我「親愛的雨然小堂妹,我既然回來台灣,就得要住妳家唷」
「蛤?還得收留你喔‥‥」我感覺有人在算計我。這個堂哥唯恐天下不亂,永遠想要整我‥‥我無言了,是我做人失敗嗎?奇怪,我明明是這麼和藹可親耶!

等阿等~等阿等~一天八節課上完了‥排好放學的路隊,當然‥嚴雋還是跟蹤我!直到上了車、下了站,我一邊走一邊疑惑;奇怪了?我們班的男生是不用回家嗎?

「ㄟ!你們不用回家喔?」轉頭,我這樣問和我同車但是不同站的林龐凱;故意忽略他身後那相隨的六七個人‥包括他自己在內李靖傑、王偉德、楊琮彰和‥嚴雋。班上三分之一的男生聚齊了,還一路跟著我和沅以及東凱堂哥‥途中,無論我走進7-11、書局、飲料店或者麵包店,他們通通跟進去!

林龐凱用曖昧的笑,看著嚴雋‥然後轉頭告訴我這句話「沒有沒有,我們只是碰巧遇上罷了。哈哈,是吧‥」

見鬼的“是吧”!我在心裡咒罵‥拐進了市心路‥身後一群人仍舊跟著。開了鎖進屋去‥讓堂哥和沅先進去,我靠在門上,看著那六個人站在路口張望的蠢樣,不自覺的笑了‥‥

「你們這樣還真的很蠢。說吧,到底跟著我幹麻?」
一群男生看見我單獨留下來,每個人狂搖頭,「沒、沒事,我們回去囉‥掰、掰掰啊!」然後,一個人影也沒看到了。結果‥他們到底要幹麻啊?算了,於是我進屋去

吃完晚餐,堂哥到房間洗澡去了,我和沅也回房間洗澡‥就在我洗完出來、換沅進去洗澡的時候,我手機很神奇的響了。

看了看來電顯示,不是我電話簿的人‥‥疑惑的接起電話「喂?你哪位‥‥?」
『‥‥‥咳恩,我是嚴雋。』
聽了名字,我忍不住揚高音量「嚴雋?你為什麼有我的手機號碼?」

『今天,妳和班上女生在聊天的時候被我聽到的。』
「蛤‥好吧!找我什麼事情?」

『‥今天,我不是故意要跟著妳們走的‥‥是林龐凱出的濫主意--』
「哦?就為了這個打電話?」將電話夾在肩膀,困難的擦拭溼漉漉的髮

『呃‥只是‥‥只是明天是週末,我、我想約妳去看電影--』聽到嚴雋說這句話,我錯愕‥大大的錯愕;而且,還聽見最後旁邊爆出一聲歡呼,很大聲的歡呼‥‥聲音有點熟,像是班上的。反正,重點是,他‥‥他是想到嗎?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我這主角怎麼當的越來越混亂了?誰來替我解釋一下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