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由於閱讀時間過久,我現在也差不多忘了書名……

不過,可以確定書名上有"灰姑娘"三字XDD”


悠閒的度過第四天的暑期假日...

不想練功、不想聊天、不想看電視,百般無聊的拿起前兩天自漫畫店租來的書籍看著...
這一個半鐘頭,我只能說,這本小說破了我有史以來的看書紀錄...我從未看小說看這麼久的

而且,這本小說...可以說讓我從頭哭到尾...

內容描述:
女主角出生在一個十分重男輕女的家庭中,她的出生讓父母被奢望男丁許久的爺爺奶奶逼迫離婚再續弦;然而父親無論如何都不肯...在她終於忍無可忍的時候,她決定離家出走(童年還慘遭大姑姑的冷嘲熱諷,幸好二姑姑疼愛...)

出走到另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都市後,她展開全新的生活...可是,她的幸福還是沒有到來...好心收留她的那位婦人,經營一家早餐店,她也熱心的留下她幫忙...

直到某日,婦人的兒子與她發生爭吵,跑回婦人前夫家去探望妹妹;在經過女主角苦苦哀勸後,他決定回家去向母親道歉,可是...回到家迎接他的卻是母親出車禍...慘遭截肢...

婦人得知自己被截肢,原本生不如死的心情,因為兒子誠心的懺悔...而漸漸開朗;婦人的前夫,假意好心讓女兒回來照顧她,卻要女兒在奶粉中加入毒品沖泡給婦人飲用...婦人因此染上毒癮...

前夫因自己賣不出毒品,而設計讓婦人染毒後,毒梟看上她女兒的年輕貌美...帶走輪暴...而婦人也在搶救女兒之際,摔下樓梯死亡...

女主角事後完全不讓婦人的兒子知道真相,而且鼓舞他到國外繼續研修...終於,他出國了...女主角帶著那位妹妹離開這裡,回到過去的傷心地...

卻在回到家鄉時得知,母親被祖母趕回鄉下老家...父親,則被她們之後的逼婚...而發瘋了...女主角後來到了母親家尋找母親,卻被母親趕出來...

在失蹤了整整八年之後...女主角改名回來報復,並且...與毫無血緣的表哥結婚,還成功的奪下祖父看的比命還重的企業...

設計自己的堂弟吸毒過量暴斃...這樣痛快報復後應該快樂的她,仍舊沒有...她的痛苦,一直延續到...她死去...

兒時同伴向她告白,她無法接受...因為她即將復仇;婦人的兒子問她,到底愛誰時,她無法回答...因為她自己也矛盾;當以成為她丈夫的那位表哥詢問時...她來不及答覆...因為她傷他太深

在最後,她終於釐清此情緒時,追奔出去時,也已經為時已晚;車子飛奔過來的速度很快...雨落下的景象也很矇矓...碰的一聲,她像個破布娃娃般...飛出,也露出了最後的笑容...

最後結局,那位與她結婚的表哥,似乎也知道她的心意了;眾人在事隔兩年之後...回到她的墓地...那位兒時同伴,和婦人的妹妹相戀...婦人的兒子,也決定重新追求兩年前幫助女主角的重要女孩...

終於,大家都幸福了...雖然,女主角沒有辦法親生體驗這些...不過,也因為有她,每個人才能得到這樣的『幸福』...


好了,這就是讓我感動的書籍,下次有...當然不只有感動的...快樂的書籍我也會提供給大家看的...(看看我有沒有心情...哈哈哈)

暫時就分享到這邊,小弟在跟我撒嬌囉~陪他看火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