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嚴雋,我妹說她很樂意‥嗯嗯,明天下午三點,對,市南區、海爻路,海之夢咖啡廳‥嗯嗯,小子,要加油哪!就這樣,掰掰」突然出現的堂哥,替我定下這樁約會‥‥我無言了。

「ㄟ!堂哥!你很過分耶‥‥我又沒說要答應!再說,這裡是我的房間耶!如果我正在換衣服怎麼辦蛤?」我指責著老哥,恨他自作主張幫我定下約會

結果,東凱堂哥帶著帥氣的笑容上上下下看了我一眼「換衣服?反正妳的身材又不是很能見人‥‥唉,回到台灣我真想念在美國的甜心;反正,妳明天就給我去約會。」
「不!要去你自己去,反正這是你定下的約定!」我反駁他‥雖然怕被整死,但我更討厭面對嚴雋

東凱堂哥又笑了,這次笑容異常燦爛「妳確定?」

***   ***   ***

「ㄜ‥‥好、好吧!」為什麼後面很孬種的答應了?因為我突然想到三年前他這笑容代表的意義‥當時我好像拒絕穿上他送我的‥‥很可笑的Hello Kitty睡衣,然後教訓是‥隔天起床,發現自己睡在院子裡‥‥還很丟臉的穿著那件睡衣‥‥我忘不了那件事情,因為當時家中不知道來來去去多少人‥偏偏我好像被下了強力安眠藥,睡死在院子‥‥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我那麼討厭粉紅色的原因。粉紅色‥‥沒有嘴巴的可惡笨貓--我恨死了!

雖然說答應了,但是去不去‥‥又是另一回事囉

堂哥在得到我的答案以後,快樂的離開我房間‥‥而後,換成小沅出現‥‥我不敢告訴她這件事情,怕我遭受另一波整治--

唉‥‥我好可憐‥‥無論是堂哥或者沅--我誰也不敢得罪,還必須乖乖的遭受荼毒--嗚嗚


***   ***   ***


唰‥我快樂的翻看著手上的書籍;這個餅乾的作法好簡單,下次也來嘗試好了--

「‥‥‥」站在我身側的人無言,也翻看著手上的書籍

轉到下一個書櫃,拿出一本網路小說,書名是“愛情,不是一天兩天–放心享愛”感覺不錯,拿起來翻翻‥‥呵呵,女主角叫做葉媚芯‥是個厭倦每日一再重複的無聊生活的女強人,28歲‥‥某天決定放縱自己,留下妨礙自由的手機以後,逃避到鄉間的某個小小城鎮,卻碰巧遇上自由無拘束的男主角---

看到這邊,大家會不會好奇‥‥我們的約會呢?在兩個恐怖的人身邊,我怎麼敢違逆呢‥‥

說到約會的開始,就必須回想一下下‥‥

話說早上七點整好夢正酣,我就被旁邊窸窸窣窣的聲響給吵醒了;沅正比對著我衣櫃中的衣物‥我們年齡相仿、身型相似,所以有時我們會互借衣服穿‥‥

「現在是怎樣啊?妳今天要約會‥‥太緊張嗎?唔‥我的頭阿‥‥」看著沅一件一件拿出來,又一件一件攤在桌上,我不禁開口調侃
沅抬頭看看仍然想躺回床上繼續睡的我「醒了?那正好‥去刷牙洗臉,我來替妳搞定約會的妝扮。」
「蛤?啥‥約會?我怎麼不知道我今天要約會‥‥」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我把昨晚被堂哥威脅的事情忘記了。
帶著一抹邪惡的笑容,沅拿出一件水藍色及膝連身裙「看來,有人忘記一件大事情了。東凱哥說,兩點半會打電話通知妳。」

「嗄!啥‥該死!」聽到這句話,我終於想起被我遺忘的那個威脅;連忙從床上跳起來,東跑西跑‥刷牙洗臉完畢,抓著牛仔褲和襯衫,準備偷跑出去〝假死〞

「吼‥讓開啦!我、我去吃早餐‥‥」心虛的口氣,為什麼?袁若憐這女人檔在門口‥不肯放我出去‥
她用她無辜的表情、和天生嬌媚的語氣「不、可、以!妳的早餐在房間桌上。」

「呃‥那那、那不和我胃口‥我出去買--」還沒講完‥沅指著桌上‥我順勢望過去,發現那張小小的桌子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早餐〞中式的燒餅油條、西式的奶茶三明治‥‥通通都有,看來為了防止我逃跑,這兩人絞盡腦汁‥‥不過,沅是怎麼知道的?!

「還有疑問?還有想要做的事情?」沅冷笑
此時已經坐下來吃早餐的我,哀怨的看著她「妳們的防備已經如此固若金湯‥我就像一支籠中之鳥一樣,飛不出去~只能撞牆阿。」
「很好,算妳識相。」然後,她低頭繼續研究衣服的配件


難道,天下之大,所有人‥‥沒有一個肯同情我?肯幫助我逃避開那灼熱的目光?肯讓我遠離那心動的空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