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7

 

 

「三個人裡面,就薩恩的年紀最小,而且是最早進入希塔多的人,會進去的原因聽說是獨自在街上亂畫……普通人看是亂畫,但是希塔多的人卻一眼就知道她正在寫一個艱難的實驗程式,馬上就樂不可支地把這個小女孩帶了回去。」仰起頭,望著境專注的臉,天藍又道「萊兒,則是因為家族的人被追殺,只剩下她與哥哥,而她的哥哥將她送到那裏,只有我,是自願進入的。」

「那後來呢?」境問,天藍會特意提起這段故事,那就是代表這段過去絕對沒有如此簡單。

「後來呀,待了兩年,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了,但是組織的氣氛卻日漸的糟糕了起來,老希塔多,也就是帶我回去的那位男子,年紀大了,逐漸的無法擔任希塔多的管理者,組織的事情慢慢地交給了他的兒子負責」天藍聳聳肩,繼續說著「他的兒子,叫做希卡多,對組織的事情非常狂熱,但是,與老希塔多不同,是個只重視自己利益的人,絲毫不在乎組織裡的事情,而後來,老希塔多過世,他更是縱容自己帶來的一干手下對組織裡的人做任何事情。」

「任何事情?」境疑惑地重複問著。

「任何事情。」天藍點點頭,用確定的語氣告訴他「因為,老希塔多認為天才是不分年紀,所以組織裡,有八九十歲的老年人,也有六七歲的小孩子……那年,我十三歲,親眼目睹了老希塔多餘下的部下……因為看不慣希卡多屬下對孩子們做的事情,兩方打了起來,上了年紀而終是人善心慈的老希塔多的人啊……全都喪命在心狠手辣的希卡多的部下們手上……為了這件事情,我也終於下定了決心要離開……但是我不能這麼輕易的就放過他們,於是,我用盡了我所有可以用得上的手段、計謀,使得他們從內部大亂,外部瓦解……此後,風光一時的希塔多組織衰敗,如今,大概只剩下一個光鮮亮麗的外表。」

境吐出一口氣,為這個曾經讓全世界忌憚的天才組織就這樣衰敗,而感到鬆了一口氣……但是同時也為了他曾經有過的地位和如今的慘樣感到惋惜,不過若不是這樣,他也遇不到眼前這位如此可人的女孩「那麼之後,妳和薩恩還有萊兒她們呢?」

「我們呀……」想起了分離前那一夜,天藍輕輕地閉上眼睛--。

 

*   *   *   *   *

 

「兩年的感情啊!從今天開始我就要跟這片廢墟說再見了嗎?」萊兒沉默地站在希塔多原本的建築上,她到現在仍然不太願意改口叫這裡希卡多。

「不過就短短的兩年,有什麼好感慨的……」薩恩蹲下身,像是在撿拾著什麼,長髮掩蓋著她的臉蛋,只聽見啪搭一聲,好像有水花打在廢墟的磚塊上頭。

隨著第一聲水落下的聲響,遠的近的地方也開始此起彼落的掉落豆大的水滴……薩恩終於再也忍不住地跟著大哭「我的家……這裡是我的家啊啊啊!啊---!」

天藍不語的站在兩人身後,她堅定的視線定定地掃過兩人背影,在薩恩的身後特別的停留,薩恩……畢竟還是在這裡住了七年的時間--。

「該走了,我們……該離開這裡了。」天藍笑著說道,但是淚水卻也緩緩地滑落。

「嗯--。」萊兒扶起薩恩,跟隨著天藍的身影,也一起離開。

 

「接下來要去哪裡?」終於找到一個暫時可以容身的地方,冷靜下來的薩恩問著。

「去哪裡好呢~」天藍撫著下巴問著,眼睛卻瞥向了正在生火的萊兒,幸好三人現在藏身的這個破舊小屋裡,還放著一些乾木柴,三人才不會被凍僵在這荒郊野外。

「真可笑。」萊兒忽然大笑了起來,眼前的火焰正熾烈的燃燒著,跳動的火光映襯著她的臉蛋,紅豔豔的……一夜的狼狽後,她第一次露出輕鬆的表情,望著兩人拋過來的眼刀,她連忙解釋著「我是說,誰能想得到,剛剛毀了一所國際組織總部的是這樣三個小女生?誰又能想到,毀了一切的三個人卻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

薩恩靠近了火堆一步,等到凍僵的臉蛋和手不再顫抖時,才回話「三歲以前,我還跟爸媽安穩地待在一個小小的家裡,可是四歲之後,我卻在街頭流浪,每天都在苦思下一頓要吃什麼……只有藉由在牆壁上亂畫才能得到一點安慰,想像自己還和父母住在一起……六歲時,我到達一個堅固又安全的環境裡,原以為這一輩子會就這樣在這個地方老死……沒想到十二歲了又得開始流浪--」

「我又何嘗不是啊?」萊兒攏了攏身上的衣物,拼命的搓著手「爸媽因為遭人忌妒,而引來殺機,害得我和哥哥得四處逃避,好不容易沒事了,結果哥哥把我塞到這裡來,說是要找出仇家,讓我先躲在這裡……好在認識了你們,也正想著乾脆這一輩子都這樣子算了,結果如今卻這樣。」

「我啊~卻暫時不再想要去哪裡了。」天藍接口,她換了個姿勢,由伸長腿靠坐著牆壁,改為屈膝坐著,再順手拿起一根樹枝和一把隨身攜帶的匕首削著「從兩歲出生在日本開始,四歲去了愛爾蘭、五歲又到英國、六歲回到日本,七歲抵達台灣……八歲開始算計,十歲又逃到日本,未滿十一歲來到了德國。」

說話間,天藍已經將樹枝削尖了,她起身走到門邊狀似無心地對著門外一射,踏出門的同時,她頭也不回地說著「不過我和你們不同,我從來沒有把希塔多當成我要一輩子活著的家!」

 

天藍眼明手快的抓了幾隻兔子回來,萊兒見此情形,眼睛一亮馬上就將他們烤了。

啃著兔腿,萊兒問著「若是不想要去哪裡,那我們這陣子打算一直窩在這裡露營嗎?」

「我不要。」薩恩第一個發出驚恐地拒絕,剛剛萊兒殘殺兔子時的模樣,看得她實在快吐了。

「先不說希塔多其他的人分部的人可能會循線找來,再者若要窩在這裡,首先要面臨的就是食物,其次就是這幾天如果這樣一直下雨下雪的……我們可能會先凍死。」她環顧四週,柴火本來就不足,三人到達時早就一口氣使用了全部。

「那怎麼辦?」薩恩和萊兒聽完天藍的分析,一起擔憂地望著她。

「先看看身上有多少東西吧?」說罷,天藍馬上掏出自己僅有的物品。

匕首、約莫328元的愛爾蘭幣、未完成實驗品17和22兩樣、項鍊兩條。

薩恩摸了摸身上,也紛紛掏出自己擁有的東西,鑰匙一把、髮夾兩枚、未完成實驗品28、33和26三樣。

萊兒看著兩人的動作,也跟著翻找起來……火柴一盒(但是大雨後已經濕透)、未完成品13和16兩樣。

「就這樣?」當萊兒放下身上有的東西時,天藍和薩恩不約而同的嘆問。

「還沒!」白了兩人一眼,萊兒站起身脫下鞋子,接著又像變戲法一般,將它打開,拿出了諸如瑞士刀、哨子、筆、小冊子……。

 

「咳!」聽著天藍說道萊兒是怎麼拿出東西,境不可置信的問著「她真的在妳們眼前拿出那一堆東西?」

「是阿!而且經過她那樣一教學後,我和薩恩都決定以後一定也要在身上藏點什麼以備不時之需。」天藍開玩笑似的說著,不料卻引來境的仔細注視「討厭,我開玩笑的啦!」

正準備認真的察看天藍身上的境扼腕的收回視線「我以為妳是說真的……正想好好找的--」

「你!你還要不要聽嘛!」天藍雙手連忙抱緊胸前,嗔問著。
「呵--我想知道你們最後怎麼想出辦法?」境望著佯裝嗔怒的天藍,連忙配合的提問。

 

*   *   *   *   *

 

天藍仔細地端詳了眼前的東西許久,忽然間開口說著「薩恩,把13號拿著,萊兒,妳拿著17和28,將他們混在一起,再拿33號給我,然後再這樣--」天藍將混合好的17與28號放在火上烤著,然後又緩慢的倒上13號……。

三種實驗品在火焰加溫下,慢慢地融合成一種黑色,緊接著,將33號淋了上去後……那一團竟然變成了透明的物體。

她站起身,拿起了一片葉子,將之放在上頭「如果這個可以完成,那我們接下來應該好一段時間都不用擔心了。」

 

「呼~~」看著天藍停止動作,薩恩呼出一口常氣,然後看見一旁萊兒正十分認真地望著剩下的物品,笑問「對了,我說妳的鞋子未免也裝太多東西了--」

「哎呀!這還算少欸!因為我的腳小,但是我哥的腳可大了,經過我的改良,他的甚至還可以放一組小帳篷,可是我的只能放這些東西。」萊兒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然後又自豪的說著。

「萊兒,妳身上還有實驗品嗎?」薩恩期待的問著。

「我身上是沒有實驗品,不過還放著兩組隱形眼鏡和G號成品。」

「什麼?!」聞言,薩恩激動地跳了起來,她指著萊兒的鼻子「原來G號是妳拿走的!難怪我上次在實驗室找都找不到!」

「哈哈……因為我想說要回去研究G號還有沒有什麼未發掘的屬性嘛!」

 

「太好了!」不顧兩人在旁邊吵翻了,天藍忽然發出一聲歡呼。

「怎麼了、怎麼了?」兩人不約而同的停止爭吵,回神望著天藍。

「快看。」天藍驕傲的旋過身,一頭藍髮竟然奇異的變成了黑髮。

「妳、妳怎麼辦到的!」薩恩焦急的問著。

「呵呵~我之前再研究13號時,特意加了我們三個的頭髮,發現13號擁有消除顏色的特性,不過它只能讓有色彩的東西變成白色,不過四種未成品融合在一起,卻成為透明的,並且能成功地掩蓋我們原有的色彩,讓我本來應該是寶藍色的長髮,變成黑色。快試試看妳們的!」說罷,天藍手上已經拿著兩片類似橡膠的東西。

「若是讓我再多加點什麼,我保證一定可以改得更成功。」天藍微笑的在看見兩人的頭髮也跟著自己變成黑色時,驕傲的宣布。

「成品G號可以嗎?」萊兒怯怯地問著。

「妳怎麼會有G號?」天藍甜美的笑容忽然間凝固在嘴角,只見她皮笑肉不笑的問著。

「因、因為我、我、我擅自……帶著去研究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呀!」話未說完,她已經被兩人追殺到外面去了--。

「後來,加入G號成品的那個“作品”非常成功。所以我們將它正式命名為,chromosome(染色體)。」天藍笑著告訴境,這個世紀大發現的最後結尾。

 

 

待續...

 

 

然後我覺得這一篇真的寫得很頭痛。

(話說我在好多回的最後都習慣寫個然後@@)

因為太多太多複雜的事情(聳肩)

又例如那個愛爾蘭幣,

因為寫這篇的時間很亂很亂,

於是我打算掰個架空時代出來了!!!!

(早該這麼做!)

只是,雖然時間不同,但是地方基本上還是相同的:))

就是平行世界裡的地球這樣~~

不然我已經無法救回這樣的設定了(聳肩)

 

又話說,萊兒那雙鞋子真厲害!!!哈哈哈

但是我光是想他們身上可以藏什麼,就有一點點頭痛了XD

又想說她們都是天才嘛!!!

那就藏點什麼用來靈機應變囉!!

所以搞到最後就變成這樣了XDDD

然後我其實已經寫到不知道這段講故事還要講多久了(掩面)

只好寫一篇算一篇了(拖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