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51

 

利用公務之便順利遁逃的文凡薰在完成了工作之後,打算用最快最快的速度溜出校門……雖然下禮拜一正式上課日仍會被逮到,她還是決定先避避風頭。

 

走出校門,正打算拿出手機查看公車時刻表的她……這才想起來,手機還丟在抽屜裡,連同辜振杰的!

無奈的回頭朝教室走去途中,她忍不住咒罵,那個渾蛋!

早讓他別亂改手機桌布,他偏不!兩個都要改就算了,那個笨蛋放什麼合照?!

「早知道我就不該理他!我怎麼就懶得設定密碼--呢?」她轉個彎,出現在走廊轉角處,一抬頭就對上了班上的幾個女孩們--

「小薰!妳還在學校呀!太好了!」三個女孩一起衝了過來,將自己的生路團團圍住。

「呃……忘、忘了拿東西。」她尷尬的笑了笑。

「這樣啊?」三人組也跟著笑了笑,然後陪伴著她一起回到教室「我們一起去拿吧,然後一起吃午餐如何?」

文凡薰繼續傻笑,背後的衣衫沁出了一層汗……她若說不的話,就可以拒絕嗎?!

 

***   ***   ***

 

十多分鐘的路程,文凡薰拼了命的思考……

該怎麼開溜。

 

但是三位少女的包圍圈實在是太過嚴密,再加上三人會不定時的丟出話題與自己閒聊……所以她其實也沒怎麼有時間思考。

「哇!好熱~~」在餐廳的二樓坐下,范雨瑄拿起桌上的菜單,用力的煽起風來。

「暑假剛過完,看來還會熱很長一段時間。」幾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一邊拿起了菜單研究。

「嗯~好難決定哦!」范雨瑄與柯佩琪對視一眼,互相挽著手站了起來,「你們先看,我們去一下廁所哦!」

「哦!嗯!」柯佩雯緊張的瞄了兩人一眼,隨後將注意力放回菜單上,假裝認真的研究--她也一直在思考,該怎麼問出口。

 

「雯雯,妳聽我說。」看著眼前窘迫的不斷重複翻看菜單的女孩,文凡薰終於決定,不再逃避「相片的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是、是嗎?」少女的手一抖,差點揮掉一旁的水杯,為了平復心情,她連忙又將視線投回菜單上「好、好難決定哦,到底要吃義大利麵還是焗烤呢?!」

文凡薰看著柯佩雯故做鎮定的模樣,輕嘆了口氣後繼續說道「雖然相片是我和他沒錯,但其實不是你們想的那種照片!」

「都、都抱在一起了--」柯佩雯再也裝不下去了,她放下手上的菜單,一臉受傷的問,「都看到那種照片了!要我怎麼相信妳說的話?」

「……妳知道,我爸爸媽媽已經不在了吧?」文凡薰沒有再多做解釋,她只是淡淡的說著,「我呢,這些年來一直寄居在辜振杰他家。對我而言,他,他們都是我的親人。」

「這一段時間,我一直很迷惑……」文凡薰擺弄著桌上的水杯,一邊思索一邊慢慢的解釋「一直很煩惱這個平衡該不該打破,不管對妳,還是對他。」

「但不管妳信不信,“目前”就是這樣而已。」文凡薰站起身,微笑著道「我們是朋友,都只是朋友。」

 

「小、小薰--呀!」柯佩雯也跟著站起身,只是太過慌張,撞倒了剛剛才挪開的水杯。

「對不起,瞞著大家這麼久。」文凡薰拿出手帕,輕輕的放在桌面上吸收水痕,便轉身離開了。

在樓梯口,碰上了一臉尷尬的范雨瑄與柯佩琪,文凡薰也只是輕笑著解釋「對不起,突然想起還有事情沒處理,我先回去囉。」

 

***   ***   ***

 

「薰!」文凡薰剛推開餐廳的門,便又被人拉了回去。

「你怎麼在這裡?!」一臉錯愕的回頭望去,竟然是辜振杰。

「妳剛剛那是什麼意思?」沒有回答對方的疑問,辜振杰只是抓著她的手臂,一臉震怒的問著,「妳又打算做什麼?!我不是說過,不准妳再隨便決定離開我了嗎?!」

「我沒有那麼說,我只是……不希望這一切改變。」文凡薰別開臉,不敢去看他受傷的表情,「給我時間好嗎?我需要好好的思考……」

「那是什麼時候?接下來,妳又要躲我躲多久?」

 

文凡薰掙扎著,辜振杰便用力箝制住她的手臂,但即使痛到眉頭緊皺,她仍用力搖著頭「我不--」

「不要離開我……我喜歡--」

「拜託,不要說出來。」文凡薰低聲請求著,雖然那四個字,是她這陣子夢寐以求的答案,可是今天真的不適合說出口「最起碼,不要是現在--」

 

 

待續‧‧‧

 

我是偷懶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我都不敢回來看看)

的星語漪~(提裙襬)

 

咳。

((都快三十了還做這種事情XD))

 

不過既然這故事的主角們是一群高中生,

那請讓我裝裝嫩XD

(想當初,寫的時候我真的是現役高中生哪)

((現在都……不提也罷(笑)))

 

下一回,確定!真的!

肯定!絕對是,

完結篇XD

 

不過,可以預見的是,

我們家男主角的追妻(?)之路遙遙無期。

((未來嘛!將跟他表哥一樣坎坷XD))

 

其實寫這個故事的時候,

我唯一的信念(?)

就是你們兩個絕對不准給我太早在一起!!!

((老人家心臟不能負荷XD))

 

所以呢,雖然親了很多次(?)

卻一直沒有進展。

 

再次申明!

下一回真的是完結篇!

真的啦!!

((只是應該還有番外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