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

 

「學長,我喜歡你!」心儀的對象即將走過之前,舒婉霏提起勇氣,終於對他說出口。


「咦?!」走到一半突然被攔截下來的男孩,不可思議的望著舒婉霏。


「那、那就這樣!」丟下這句話,舒婉霏逃命般的離開現場……留下還因她突如其來的表白而傻愣著的洪迦鈞。

 

「……」愣在原地的洪迦鈞站了好幾分鐘,才大夢初醒般的追上前去。

 

幸好運動量不足以及腿明顯不長的舒婉霏並沒有跑多遠,他只跑了幾秒鐘就追上她,只是拐了太多彎差點扭到腳……

 

「妳、吁妳……哪有人、這樣丟、丟出……吁吁一、一句話就、跑吁……的啊!」洪迦鈞氣喘吁吁的問著。


驚魂未定的被攔截,舒婉霏像是做錯事不敢承認的小孩一樣,怯怯的望著他,深呼吸好幾次後,才開口解釋道「我、我……我只是想說……你、你要……了……所以--」


「妳這樣是解釋給鬼聽嗎?」因為她的聲音越來越小聲,洪迦鈞忍不住笑問。


「就、就……就想跟你表明自己的心意而已……」她稍微提高音量。


「跟誰?地上的螞蟻嗎?」看著她臉開始紅起來,卻始終盯著地板,這讓洪迦鈞卻忍不住想逗逗她。


「不、不是!是跟你……!」她用力的搖搖頭,那力道之強烈,讓她那一頭長髮誇張的左右擺盪。


但還是不肯饒過她的洪迦鈞又問「那怎麼不抬頭看我?」


「噢……不對……」聽到他這句話直覺性抬頭的舒婉霏在頭完全抬起來之前,又低下頭去,態度堅決的回答「不要!」


「不要?!那妳這樣我要怎麼告訴妳我的答案?」


「我只是低著頭,耳朵可以聽見……」都快哭出來的舒婉霏悶悶的回著話。


「真的不要?」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


「那好吧,雖然差強人意,但我就說囉!」洪迦鈞見她死低著頭,聲音已經有了哭音,於是認真的開口「--」

 

學長那輕柔的嗓音,就像一道風吹拂而過一般,堅定而無比確信的說著他的答案。


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舒婉霏一臉錯愕的抬起頭來,眼眸中滾動許久的淚水,就這麼滑落--然後被洪迦鈞單薄的襯衫、溫暖的懷抱吸收了。

 


《全篇完》

 

這一篇,只有七百八十幾個字。

特別是最後的一百字,

還是我今晚想到才寫下的……

身為一篇已經不知道放置多久的“沒頭斷尾文”(咳恩,怎麼這稱呼聽起來很驚悚!!??)

 

必須坦白的是,

其實我原本想寫什麼,

原本預計寫什麼,

原本打算寫什麼(這三個句子好像都一樣意思@@")

 

的這一篇,

大概是大一或大二執筆的,

事隔多年的(老人)記憶

早已混亂不清,

何況,

那麼樣的青春洋溢,以及那麼樣的熱血沸騰(其實我本來想說血脈賁張之類的),

已經離我遙遠。

 

事實上,

這一篇的出現讓我意外,

因為我竟然翻了名冊兩回甚至三回,

卻找不到一點關於這兩位主角的印象……

 

在兩三年後才想起來有這麼一對原本被我命名為語無倫次的男女主角。

現在想來,

好像我也許久沒有輕鬆的看待一個故事了,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

讓我幾乎要將寫作這件事情,

寫故事這件事情,

 

當成一種逃避現實的手段……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

如果能永遠不變,

那該有多好--

 

可是,

這世界,永遠在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