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Is just a dream...


好懷念。


望著四周的景物、布置,以及教室桌椅……,有種似曾相識,但卻又有些說不上來的古怪,這時候,低下頭才發現,我身上竟穿著一套曾經天天穿著上下學的校服,難怪會熟悉,因為這是高中時代呀。

「是夢嗎?」我喃喃的念著,然後緩步走進教室,自然而然在我的座位上坐下,在靠近門口的第二排最後一個位置。

「在自言自語什麼呀!」我前面的同學轉過頭來,笑著望著我,是她!

現在室友中與我鬧最大的一個人……林茹涒。

「沒什麼……只是,有些恍神而已。」我淡淡的回著話,一切就跟一年前一樣。
「哦!想男人?」
「很難得,不是。」我微笑,赫然憶起自己高中三年幾乎都只在想一個人……?
「呵呵!說的好像平常都很飢渴一樣!」
「是阿,也許是平常都太寂寞……吧?」與她對談,逐漸想起那個一直想著的人,賴武揚,然後視線也不自覺的移轉過去……。

唔……我記得很清楚,他坐在第七排,倒數第三個位置……座位四周圍,都是女孩子。

一望過去,赫然與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對上……我愣了幾秒,才回過頭來。
「看傻眼囉!」林茹涒的手在我眼前揮了揮,那調侃的表情,想不到如此懷念。

「不。只是有點受寵若驚囉。」我笑了笑,望向黑板「對了,老師呢?」
「不知道耶!都過快半節課了,還不見進來……剛剛班長去問了。」
「嗯。」聞言,我點點頭,不在搭話,只是伸手從書包取出東西,開始例行公事。

「嘿!妳今天要畫什麼?」她見我從書包拿出平時畫畫時的空白筆記本,興奮的問著。
「還不知道。」我一面翻開筆記,看著之前畫的圖,一面思考著“禮服”?“上衣”?還是“連身裙裝”之類的小洋裝?

對高中的我而言,繪畫,是興趣,服裝設計,則是夢想。

「唔……今天似乎沒心情畫呢--」我推遠畫冊,彎腰又從書包拿出筆記本,來寫寫人物設定吧!

我的夢想有兩個,一個較困難也較不自量力的,是服裝設計師,而另一個簡單得多的,則是作家或小說家。

說簡單,是因為服裝設計目前都還在紙上談兵的階段,而寫作則是正在進行式……只是有時候對自己的作品會有些羞於回顧罷了。

『各位同學請注意,因為強颱登陸,政府宣布全縣即刻開始停班停課,請各位同學準備放學,重複一次,因為強颱--』

強颱?我望著窗外的情形,這樣一個鳥語花香、風平浪靜的平靜景色,叫做強颱登陸?

「唔……」我思考了五秒鐘,就決定支持並且讚賞這個建議!

學生嘛!誰不喜歡多放假呢?

「嘿!馮詠萍!妳這傢伙,怎麼收這麼快啦!」我悠閒的視線瞥到一旁,差點沒急死!

只見那位住在我家附近,天天跟我一起上下學的好麻吉,不知道何時,竟然已經把書包都收好了……。

「哈哈哈~這叫速度~妳慢死了!」
「可惡!等我啦……」我急著想跟她一起回去,但誰知道越急著收東西,東西卻會越收越亂「怎麼搞得!為什麼怎麼收都收不完啦!!!」
「齁!我沒太多時間ㄋㄟ!我還要趕快回去陪我老公啦!」別誤會,她所說的老公,是她玩線上遊戲認識的男朋友,並不是這位嬌小玲瓏、甜美可愛的好友已經已婚的意思。

“不過,線上遊戲裡面已經結婚……也算已婚吧?”我胡思亂想著,收東西的速度卻始終沒快起來--。


終於!眼見我終於抓到最後一支筆了,但我抬起頭卻發現整間教室空無一人……。

「可惡!馮詠萍,妳……妳……妳真是他X的有異性沒人性!!」我無奈的碎碎念著,習慣性的環視教室一圈,赫然發現黑板沒擦,然後教室整排窗戶都沒關上……。

「唉。反正橫豎都要自己回家,就把黑板擦過、門窗關好吧!」於是我跨步走向黑板--。

擦過黑板,我轉向窗戶的方向,伸出手將窗戶拉進來鎖上,天!教室這窗戶實在是有夠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我在心裡不斷的OS著……一邊使力著將窗戶關起來。

碰!

「SHIT!」我還沒關到的最後一扇窗戶自己碰的一聲關上,害我的直覺反應就是髒話出口……。

然後我發現自己手上握著的這面窗也開始往我的方向推進,這才疑惑的抬起頭「嚇!同學阿,你躲在外頭做什麼,而且你不知道關窗戶時不可以這樣推嗎,還有--」被嚇到的無力感太強,讓我平時對男孩子說話時的語無倫次症狀都消失了。

「我想說妳關窗戶關的很拼命,就幫忙推,幫妳省力氣阿!還有,我沒有躲!」他拉開陽台的門,走了進來。

這間教室算是全校裡最好的一間吧……,不但位於整棟新校舍的三樓正中央,面對校園的一面還多出一個陽台,而剛剛那男孩就“躲”在陽台外面。

「咳!反正……嚇到我就是躲!」我耍賴的說著,趁著他走過來之前趕快繞路走回自己的座位拿書包。

「欸!!等我一下啦。」結果失算的是他也繞路跟過來。

但是不管那麼多,總之我快一步的抓到書包,然後只差一步就可以跨出教室--。

「喂!」

可惡!竟然在那千分之一秒被抓到了。

「唔……幹、幹什麼……」並不是我故意要結巴啊!實在是因為……這傢伙、這傢伙……賴武揚他沒事衝過來攔截我,然後又抓住我的手……。

可惡!我喜歡這傢伙兩年半了,每次見到他卻總是這麼沒路用……。

「痾……我、我只是--」可惡,如果他說他只是心血來潮,那我一定把書包甩到他臉上!!!
「我……我只是想跟我的前女友說一下話而已。」他一臉無辜的說著。
「那就說阿,拉、拉住我做、什麼……」我掙脫了他的手,敷衍的回著話,但是忽然……搞懂了某個關鍵字「前、前、前……前女友?」

「沒那麼多前好嗎?只有一個“前”!前女友。」他篤定的點點頭。
「誰?」
「妳阿!」
「蛤--?!」

「妳這什麼怪反應啊!」他疑惑的望著我。
「正、正常的反應!」……我才該疑惑的望著他勒!

「齁!妳忽然間分手就算了,現在還不想承認我們交往過嗎?」

「等、等、等等一下!」我打斷他的埋怨,忽然間意識到我應該要先搞清楚狀況「你說,我們交往過?何時?」

「二下開始。」
「二下?二年級下學期?」我再度疑惑起來,我很確定高中念到現在我沒失憶,但是他說的二下跟我認知的,有一樣嗎?
「對啊!不過很短暫,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妳忽然冷落我……到高三開學後妳就完全不理我了,而且還跟一個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學長走很近!」
「……」我暫時忽略他後半段那帶點埋怨的撒嬌(?)語氣,低下頭思考著……。

怪了,我只記得高二下學期,我難得的轉性,願意跟男孩子們多說些話,但是他說的“交往”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你記得那時候相處的,呃……點滴嗎?」
「唔……記得是……我生日那一天--」他生日嗎?那剛好在下學期沒錯,時空對上了,「那一天是周末,我、妳、馮詠萍、許彮汮和班上的男生一起出去吃飯和唱歌--」

說到那次唱歌,我印象深刻,因為那便是我高中生活裡,唯一和同學出去的回憶,當然,考檢定之類的不算!

「你說到唱歌這裡我有印象,但是交往,我還是不懂欸。」

「呃……我正要說!」忽然被我打斷,他有些無力的瞪了我一眼。
「痾,抱歉,請繼續。」
「就那次唱歌,唱到兩個小時時--」

「喂!你們兩個還在學校做什麼,快點回家!」可惡,正要說到重點,結果被教官打斷……雖然剛剛是我打斷的。

「是,教官!我們要走了,剛剛在巡視教室裡的門窗什麼的。」他笑著對覺官解釋著,雖然全是謊言--。

「早點回去阿,雖然現在沒什麼風雨,但是晚一點會下大雨!趕快回家去!」

「那、那我要回家了--」我猜他應該,沒心情講下去了吧……。
「我還沒講完!」

天啊!他還不死心--。

於是,現在這,尷尬的情況是……火車上,這節車廂為什麼這麼該死的沒有人?

「那時候唱了兩個小時,氣氛正熱鬧。我還記得那天催了半天,妳才終於肯唱一首歌,梁靜茹的勇氣。雖然詞沒有記得半句,但是我始終記得。」

「……」“勇氣那首歌我記得,但是還是不懂交往是怎麼一回事阿阿阿!”我真的很想開口!可是我怕他瞪我……所以只能再度在心裡OS……。

「因為妳那首勇氣,所以我下定決心要跟妳表白……」咦?這部分我怎麼沒印象?

他看見我有點疑惑,笑著解答「那大概是因為當天不知道是誰帶酒進去,然後誰都沒有想過原來妳沒喝過酒,結果才喝一小口就醉了--」

「所以我人生第一次被人告白,是在我喝醉的情況下嗎?」我自動自發的接下去「那我懂了,因為第一次被告白是在喝醉的情況下,但等到我清醒後也不確定那是真的還假的,然後也鴕鳥的不敢確認這件事情,搞到最後只以為那是我們“友誼”增進!」

「痾……所以原來妳都不知道我們在交往!」他這時候終於恍然大悟了。

「對!誰叫你不在我清醒時告白的!挑什麼喝醉嘛!」我快崩潰了……搞半天我那半年的煎熬算什麼?!

「對、對不起……」他低下頭,很慚愧的道著歉,但是才不過五秒又抬起頭,恢復原本那痞痞的笑容「我現在重頭來過,親愛的楊戀星,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答案請給我YES或好。」

「欸!這根本沒--」我尚來不及反應,就被他一把摟進懷中,反抗的話語都來不及說全,就被他放大在放大的臉給--


嗶嗶嗶……嗶嗶嗶嗶……。

睜開眼睛,我還反應不過來……但是下一秒,「幹!竟然是夢!!!!!!!」


待續...

 

我懶得說自己了。

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呢,這全是夢。

然後呢,有一半又不全是那場夢。

東拼西湊,我都不知道在寫什麼了。

 

本來不想放這個"年少輕狂"(掩面)

((從未有過,年少輕狂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