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好啊!終於讓我找到你了‥項、定、軒!還有妳,果然又來纏住我的老公了,是嗎?嗄?」鐘曼麗衝進辦公室,她後頭則跟著驚慌失措的張秘書

看見鐘曼麗,項定軒冷下臉「妳來這裡做什麼?」

「哼!我不來難道看著自己老公拱手讓人?」
「我倒是不知道妳從哪一點希冀可以當項夫人。」冷眼看著她,項定軒無情的開口

「憑我腹中懷胎的孩子!」鐘曼麗挺起腰‥露出微隆的小腹
項定軒聞言,露出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哦?是嗎?那我請問妳,現在懷孕第幾週了?」
「呵呵呵‥你真健忘‥你忘了你碰我的那一天啦?剛好是四個月前啊‥‥那一夜‥我們不停的---」鐘曼麗一臉嬌羞的笑著,那笑容刺痛著凜兒的心‥
「夠了!說謊不打草稿嗎?」項定軒的手自始自終的牽著凜兒的,他拉著她一同走到自己的辦公桌,打開抽屜拿出一份文件「這份報告,是我請人調查的‥上面為什麼會寫著,妳腹中的胎兒已經18週了呢?!」

鐘曼麗錯愕的嚥了嚥口水,掙扎的辯論「呃‥那、那是我‥記錯‥其實‥我們在四個半月前就有--」
「妳仍想說謊?非得等到孩子出世然後對簿公堂嗎?」項定軒收起笑臉,面色嚴肅的問

「我沒有!我只是‥只是--」鐘曼麗被項定軒的咄咄逼人逼迫的說不出話
「只是奢望這個地位對吧!」項定軒冷冷的問「從現在開始,滾出我的視線!」說罷,他便摟著凜兒走出門外,看也不看慘敗的鐘曼麗一眼

鐘曼麗站在原地‥氣憤的雙手緊握‥卻說不出一句話「‥‥‥」突然,她抬起頭看著兩人的背影‥發了瘋似的衝上前!

*   *   *   *   *

「唔--」病床上,面色蒼白的人兒緩緩睜開雙眼,她看著純白的天花板‥驚恐的瞪大眼睛‥想起一些事情‥手撫上肚子,發覺‥那裡已經瘦下來‥也無法感受到孩子的存在「不、不要!我的孩子!」
「凜兒!別激動‥孩子沒有了沒關係‥我們‥可以繼續努力的!」項定軒抓住凜兒的肩膀,逼迫她看著自己的眼睛,待她冷靜下來「有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還會痛嗎?」
「--寶寶‥嗚‥軒‥我們的孩子‥走了!嗚嗚‥是我不好!我是壞媽媽‥對不起--」面臨崩潰界線的凜兒用力搖晃著頭顱,淚流滿面的指責著自己

「別哭‥是我不好‥」將她攬入自己的懷裡,項定軒輕拍著她的背安撫
「嗚嗚嗚‥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太過激動的凜兒眼前一黑‥失去意識

*   *   *   *   *

夜晚

咿‥呀--門被輕輕的推了開來,一名身穿白衣的護士低著頭走入凜兒的病房內‥‥

她從口袋裡拿出一把利刃‥緩緩的接近凜兒的床‥頭緩緩的抬高‥竟是鐘曼麗!

「嘖嘖‥這臉蛋‥睡的真是優雅‥真是甜美‥呵呵‥妳就這樣子--下地獄去吧!」她面目猙獰的彎下腰,仔細看著凜兒的睡容,她激動的拿起刀子在凜兒臉上比畫「讓我教教妳這世界的生存守則,就是‥‥‥我得不到的‥妳也別、想、得、到!」她高高舉起刀子‥在用力的往前刺下!


五年後‥

「凜兒‥妳看,風大了!」手上拿著厚重外套的項定軒走上前‥輕輕的覆蓋在凜兒身上
凜兒看著前方遼闊的海‥甜甜的笑著「風大了,有你護航。」
「唉~你不能只靠我呀~」說著,卻不由自主的站到風吹來的方向擋住
「呵呵呵‥」她又笑了起來,突然又一臉正經的看著他「今天,鐘小姐的案子如何?」

「‥‥‥好多海鷗!它們要返家了~」項定軒故意伸出長指指著前方,顧左右而言他
凜兒伸出手推推他「討厭!不要逃避我的話題!」
「唉~她上次審案已經確定患有精神疾病,聽說是因為大學時的男友被好友橫刀奪愛,所以才會橫刀別人的‥‥所以從輕判刑‥只有幾年的刑期,但是‥終生要住在精神病院裡了。」
「是嗎?」凜兒一臉擔憂
「笨~蛋!」他伸出手,捏捏她的臉「妳忘了她曾經是破壞我們愛情的壞人了嗎?」
「唉~可是這就是愛情嘛!沒有這場“意外”我們又怎麼會這麼相愛呢?」

項定軒一臉懷疑的看著凜兒「妳確定?」

「哼!你明明就說過要娶我當老婆,也發誓說會疼我愛我一輩子!」凜兒偎著他的懷抱,側頭指責「你想始亂終棄嗎?」
「才不會!我這輩子最愛妳!」項定軒低頭,不偏不倚的吻上她的唇

「ㄏㄡˊ~“把鼻”和“馬彌”又在親親!」一個身穿嫩黃色洋裝的小女孩衝出來‥抱著父母的大腿撒嬌
「呵呵呵~小雪也要親親嗎?」項定軒鬆開緊抱妻子的手,彎腰“撈”起女兒,嘴嘟上去,開始胡亂親起
年滿四歲的項若雪晃動著小腦袋,左閃右閃的避著父親的親吻「咯咯咯~拔~不要啦!咯咯~很癢~咯咯咯~~」

「小雪~我來找妳了~」一名小男孩攀爬在欄杆上,探頭探腦的呼喊著
「是熙哥哥!」項若雪見來人是隔壁的展胤熙‥掙扎著要從父親懷裡脫逃
一見展胤熙‥項定軒原本開心的表情立刻變化「臭小子!你又來誘拐我女兒了是吧!」
「才不是。我是小雪兒的“救命恩人”呢!」才六歲而已,展胤熙很厚臉皮的笑著‥所謂的拯救‥不過就是項若雪偷跑出家門玩耍,卻迷了路‥被路過的展胤熙送回家而已。

凜兒笑的很溫柔,恬靜的看著三人的吵鬧‥「風越來越大了。軒,我們進屋子裡去吧。小雪,邀請熙哥哥一起吃晚餐,小熙‥等等記得打電話給你媽媽。」

若要問什麼是幸福,這‥就是幸福。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