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0




 

夜晚


「--呼‥呼‥呼‥」小小的鼾聲充斥在房間裡,依情側躺在艾克斯身邊,看著他,一隻手支撐著頭,另一手輕輕拍著

「他終於可以睡個安穩的好覺了。」炎廷風看著終於睡熟了的兒子「這幾天先是擔心母親昏睡好幾天,又要擔心母親不吃不喝的--」
聞言,月依情抬起頭看著他「所以你是在怪我?」

「沒有。我是在欣慰,我們有個好兒子。」炎廷風溫柔的看著她‥眸中盡是深情
「我、我想‥是時候該讓艾克斯知道‥我、我們的關係了‥‥」坐起身,月依情因為他的視線有些慌亂

炎廷風也在床沿坐下來,伸出手,撫著她的髮「先不談這個‥明天,我們出去買東西吧。」
「買東西?」
「嗯,因為妳那些東西,包括艾克斯的‥都在機場,不是嗎?」

不知所措的不敢抬頭看著他撫觸自己的髮,以及那溫柔的神情‥她慌亂的隨便應答「喔‥嗯‥‥」

房內的氣氛很沉默‥因為一人正溫柔的低看,另一人則是因為他的注視而不敢抬頭、說話

「--呼‥呼‥媽咪‥不可以‥又、三天、沒、睡覺‥了‥‥」一聲囈語打破了沉默‥艾克斯睡熟了‥似乎以為自己還在美國的家中

炎廷風抓著月依情的手,讓她看著自己,見她逃避的目光‥只好用另一隻手抬起她的臉「前幾天有聽艾克斯說,妳時常兩三天不睡覺?也時常三餐不正常?」
「沒、沒有‥」視線心虛的四處飄蕩著,卻因為他加重的力道發出歎息「好嘛好嘛‥我承認有,但是那是忙碌時--」

「忙碌時?那平均多久一次呢?」他皮笑肉不笑的看著她,就是要逼問出一個答案
「‥‥好累喔~趕快睡覺吧!」說完,抓起棉被矇住頭‥月依情打算裝睡矇混過去

「妳!算了--」他看著她雙眼下明顯的黑眼圈,心疼的伸手摟緊她,事實上‥他早就知道‥她時常三餐不正常也時常不睡覺的事情了,所以才會在剛把人“擄”來時,讓她好好睡個夠。

想事情想的出神,炎廷風這才發覺,懷裡的人兒已經沉沉睡去。「以前的事就算了,現在‥有我在,妳休想有機會耍賴!」

*   *   *   *   *

「那麼,葉媽‥‥妳就拿著這張卡,和依情一起去買需要的東西吧!」炎廷風抱著兒子在百貨公司一樓,說完這段話還低頭看著兒子「而我和艾克斯則有一場“男人”的購物。所以,女人和女人一國‥男人和男人一起。對不對?」

「Yes!男人的購物!」艾克斯用稚嫩的聲音重複道
「那~就這樣啦!東西買完就回到這裡等吧!反正無論哪邊逛太久,這旁邊都還有咖啡店‥‥走囉~艾克斯~」他一說完,迫不及待的與艾克斯一同飛奔上樓

葉媽因為炎廷風迫不及待的模樣笑了起來「噗‥呵呵呵--」
「喂!危險啊--」但是看在月依情眼裡,可不是有趣的景象,只見她差一點就追上去狂吼,要不是葉媽伸手攔住她‥只怕她已經跟著奔上樓,拋下葉媽一人

「都是因為小姐您回來了,少爺才能如同往日的開懷。」葉媽停住大笑,抬頭一臉感激的看著月依情
被這感激的目光看的很心慌,依情只好開口隨便扯著話題「葉、葉媽‥您‥‥認識炎廷風很久了?」
「我原本一直是炎家管事。但,少爺五歲那年‥我丈夫生了一場大病‥‥這讓我意識到‥我已經奉獻了大半的歲月在炎家工作,疏忽了自己的家庭,於是決定請辭回家。陪伴我的孩子與重病的丈夫。不過也許有些遲‥因為‥我的孩子們那時最大的也才十歲,卻已經什麼事都會做‥這讓我感到心痛、不捨。看著孩子們‥見到我,期待我留下又不敢多問的懼怕神情‥我深深的感受到愧疚。」葉媽開口,說出一段過往

依情不捨的將手放在葉媽手上「噢‥孩子在成長的過程‥我想多半都希望父母能陪伴在身邊‥‥」

「是阿。我猶記得當年‥我回去後,孩子們高興的笑容‥以及再次吃到不再只是記憶中滋味的料理,那種滿足的快樂。不過現在,我的孩子都長大了‥也開始要成家立業‥我丈夫也在三年前過世‥閒著無聊的我在一次與老爺夫人的會面中,答應再次回來‥替少爺管理家事。」

相談甚歡的兩人完全忘了來到百貨公司的真正目的,甚至還直接來到旁邊的咖啡廳,點了點心與咖啡‥繼續聊起天--渾然忘我。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