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1

 


「--展御學院第X屆校慶,開幕典禮……典‧禮‧開‧始~奏樂!」司儀站在講台最邊側,手拿麥克風並且動作優雅的播報著,難掩激動的嗓音透露出她的緊張,在樂曲響起的瞬間,她往後退了幾步,躲到布簾後猛做深呼吸。

「放心。妳會做的很好的,加油唷!」她的身後傳來這一聲有朝氣的輕語,使她立刻轉頭。
「雨、雨、雨晴學、學學姐。」
「呵……別緊張,今天是跟平常朝會時一樣的典禮,只不過是人多了一點點而已,妳很棒的,要相信自己喔。」雨晴以為她的結巴是因為台下人多,殊不知其實是因為自己出現。

「我我我、我---」小學妹因為她的這一句加油,更是緊張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但雨晴沒有聽完學妹那一串我,露出了一抹笑容,傾身靠近小學妹耳邊「樂隊快彈奏完了,妳該出去準備下一個程序了唷,加油!」

「--來賓致詞。請--」大概是因為雨晴的鼓勵,小學妹之後的播報穩定了許多,完全沒有一開始的慌亂激動「--現在歡迎學生會會長,藍雨晴致詞。」

雨晴自學妹身後走出,經過她時回頭給了她一個讚賞的笑容,很為她的鎮定喝采。當她站上台後,則一如往常沉著穩定的講出致詞「--最後,謝謝大家蒞臨參予展御學院一年一度的盛會,請大家好好享受。而在這典禮的最後,請大家欣賞由學生會成員準備的表演,替大家開個場。」說罷,她示意一旁待命中的學生按下按鈕,又笑道「歡迎,副會長–何欣容、書記–沈君妃、風紀–紀榕軒、體育–馮凱平、學藝–書瑋、財政–董鈺萱。」

隨著雨晴的介紹,只見六個人緩緩的從升起的簾幕下顯露出身影,自動升降下地面的講桌的位置後面,則站著手扶麥克風架的何欣容,然後是最左邊負責電子琴的沈君妃、鼓手馮凱平、拿著電吉他卻長相斯文的紀榕軒、以及拿著不搭調樂器的二人組,分別是手持小提琴的書瑋與拿著長笛的董鈺萱。

「嗨!大家好呀!有沒有因為接下來的活動而感覺熱血沸騰呢?」欣容穿著皮衣皮褲,一頭長髮挑染成藍色與紫色,整個就是帥氣,只見她手持麥克風,另一手握著麥克風架,架式十足的說著開場白。

台下傳來了激動的歡呼聲,這讓欣容高興的喊了聲「大家都好熱情~~!那,想不想跟著我,一起讓禮堂轟掉啊?」她笑容燦爛地回頭望了另外五人一眼,回過頭時將麥克風放回架上,「那就開始吧!1、2、3,拋開世俗的外貌、管好不羈的心跳……今天我就是要HIGH爆---」

欣容火力全開的開始高歌,台下的人也失去控制,開始了一場不輸世界巨星的演唱會,雨晴甜甜的笑著,觀看著一切,回頭看著因為眼前與平時端莊氣質全然相反的欣容而傻掉的學妹,笑問「有活力多了,不是嗎?」

「哇噢!大家都好HIGH~還想不想繼續呢?」欣容已經唱完一首歌,她欲罷不能的問,完全忘了當初是誰因要上台唱歌而與雨晴冷戰好幾天。

就在眾人鼓吹著繼續時,一個突兀的聲音傳來「等一下!」一個長相甜美可人的女孩在大家因為這聲大喊而停下來時,衝上舞台,奪過麥克風「各位同學,大家不覺得既然是學生會的活動……學生會長不親自表演說不過去嗎?」她叫做曹雪兒,國中才進展御就讀,但在以前的學校一直是風雲人物的她,自從進入展御之後,一直沒有受人歡迎的機會……因此一廂情願認為是雨晴搶了自己鋒頭,所以總是找尋各種機會來防礙。

「咦,對耶!會~長、會~長、會~長--」某個人突然覺得曹雪兒的話有道理,便帶頭鼓吹了起來,沒多久,整個禮堂傳來了此起彼落的「會~長」呼喚聲。

在舞台上,硬生生被奪過麥克風的欣容翻了翻白眼,低咒「又是妳?!欸!我說妳啊,今天是我們這樣安排活動,妳有什--雨晴?!」正想奪回麥克風繼續的欣容感覺到肩膀突然被拍了拍,只見穿著整齊制服,並綁著優雅公主頭的雨晴微笑著站在自己身後「--不,想都別想!」她連讓雨晴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就拼命搖頭。

「人家都下了戰書了,沒道理我要不戰而敗吧。」她偏頭一笑,繞過欣容走到曹雪兒身旁,甜甜一笑「你的戰書,我接受了唷。」


*   *   *   *   *

「哇!學姊真的好厲害!我越來越佩服學姊了--」原本該是九點在禮堂舉辦的開幕典禮因為曹雪兒的干擾而延長了兩個鐘頭,不過多待了兩個小時後出來的人們,無論是全校哪年級,甚至是校外貴賓們也沒有人因此露出不悅的神情,因為每個人都看到了一場嘆為觀止的演出!

因為當曹雪兒一樣樣提出要求後,藍雨晴眉都沒皺一下,輕輕鬆鬆的一項接著一項地達成後,大家的驚嘆指數,想必是破錶了。

「就是說啊!尤其學姊還能歌善舞耶!不管是抒情樂或者快歌,她都唱的好好聽!學姊真的好棒啊!」國一的學妹欽佩的說著,如果是在漫畫裡,只怕她的眼睛都要變成愛心了……。

「真是厲害!不虧是我校的學生會會長,果然有過人的能力!」不只國中的學生,年紀大於雨晴的高中部甚至大學部,也全都讚嘆不已。
「天才!不虧是天才!竟然能將樂器演奏的如此出神入化,無論是鋼琴、小提琴……甚至電吉他!這位藍雨晴,若是入了音樂界,鐵定要掀起一陣腥風血雨!」某位知名的音樂家在看了雨晴的表演後,激動的誇讚著。

究竟禮堂內,延長的那兩個小時間,發生了什麼樣足以掀起風暴的事情?
從雨晴挑釁的說出那句話以後,使得曹雪兒像是瘋了一樣提出一項又一項的要求,雨晴則二話不說,一項又一項的照做,拿歌唱來說,她先唱了一首傷感的抒情歌曲,瞬間讓氣氛熱絡的氣氛降至悲傷難過,甚至還有人因此落下眼淚;但後來唱起氣氛愉悅的快歌,則更是瞬間又將氣氛拉回了開心熱鬧。

最後,當曹雪兒不服輸地提出樂器演奏時,她只是挑挑眉坐下,纖手緩緩地彈起鋼琴,優雅的身姿而又高深的技巧,讓大家全醉心於美妙的音樂中。而她又在眾人沉醉於鋼琴聲時,拿起電吉他……當場奏了一段旋律,而整個節奏與技巧更甚於欣容演唱時的熱血與奔放,即使她當時只靠著樂器而沒有用歌唱!

就這樣,慘敗的曹雪兒臉色灰白的下了舞台,沒臉見人的躲到某個小角落去了。

『--由於開幕典禮延長兩小時,原訂於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的園遊會改成中午十一點三十分到下午五點,如有不便,敬請各位見諒。』廣播傳來了對於活動異動的公告,聽見廣播的學生們,開始精神抖擻的做著準備工作!

*   *   *   *   *

「學姊~請試吃看看,這是小六C班的餅乾--」「會長,請一定要來大學A班的攤位--」此起彼落的招呼聲傳來,此刻是展御學園校慶第一天的園遊會活動,只是全校的人不忙著招呼客人貴賓,反而全擠到雨晴身邊……殷切的招呼著。

「--好好好,但請別擠。」雨晴一邊接受著每個人的招呼,更要盡責地為學校的貴客作招待「呃……各位,這裡是高中部的地區--」好不容易擺脫一群前仆後繼來獻殷勤的人,寸步難行的雨晴一行人好不容易來到比較開闊的“高中區”「今年高中部的主題是,環遊世界。他們每個班級都是以各種--呀啊--」介紹到一半,雨晴差一點點就被飛來的球暗算「這是……網球?」

「哈哈!會長,對不起……這是我們高二B班的,因為主題是日本,所以想說效仿名節目玩遊戲,但,球飛出去真的是意外、意外--」馮凱平帶著有點得意,不只有點,而是非常得意的表情出現在雨晴面前,他的手上剛好拿著一支網球拍。

「學長都“年紀不小”了,想不到“還”是童心未泯呀,倒“像個孩子”一樣仍保有一顆想像力豐富的腦袋!」雨晴抬起頭微笑著看向馮凱平,話語中充滿著暗諷,她轉身朝帶領的一群貴賓們點點頭,那表情就像在說“不好意思,這調皮的部下讓各位看戲了”。

「什麼?妳嫌我幼稚!如果真的幼稚妳就來試試看!」雨晴特別加重的話音讓馮凱平聽了出來,而頭腦簡單的他立刻就像啟動了機關般跳了起來,用力的遞出手上的球拍。
接過球拍,雨晴挑挑眉「那你要不要說說,如果輸給我要怎麼辦?」

「我、我我、我這七天都當你的奴隸!」馮凱平撂下狠話,賭上了自己,十分篤定自己不會輸給雨晴。
「好。雖然你本來就跟我的奴隸沒兩樣,但我接受了。輸了,可千萬別耍賴唷。」雨晴露出自信的笑容,走到場地前方,架式十足的開球--。

 

待續...

 

本來中途在思考(畢竟上一篇還沒正式進入校慶篇@@)

要不要安插早就想好的"法西斯"VS"夢幻女孩",

但是還是決定先把校慶篇寫完。

畢竟,怕又改得欲罷不能XD

呀!畢竟越來越接近寫下的時間在現在的幾回了,

所以修改的幅度越來越小:)

這是好事,至少寫的進度快了些XDD

不過,苦惱的是,後面還是沒有著落=口=

 

不過,無所謂。我奉行的原則是,

船到橋頭自然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