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為何有愛(參加家族短文活動)



「吶吶~你知道為什麼要有愛嗎?」16歲的小空坐在潔白的床上,側頭問著杰
正在削蘋果的杰低著頭,思考了一下後回答「大概是因為缺乏愛就好像感覺少了什麼一樣孤寂吧」將削好的蘋果遞給小空「拿去!這次不准再笑我削的難看!在笑我就自己吃!」
「噢‥好甜~呵呵呵~杰對我真好」咬下一口蘋果的小空喜孜孜的笑著,但或許就算蘋果不甜她也一樣開心

「呿‥現在明明不是蘋果的產季‥吃什麼蘋果‥‥」一邊嘀咕一邊踏入廁所洗手的杰在踏出後,用手敲敲小空的頭「趕快好起來‥然後回到學校上課啦!少了妳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東西‥‥」背起書包,杰回頭對小空笑著「那我回學校去啦,早日康復啊!」

「嗯,我會的‥好好替我做筆記‥等回去我一定會超越你拿回第一!」

但,這個約定卻沒有實現的一天‥小空在當晚就過世了,因為先天性的心臟病惡化‥讓她年輕的生命甚至還未完成高中學業,就歸回天上去。

杰在得知這項噩耗後,難過的跑到放置小空的櫃子前,生氣的吼著「為什麼!為什麼妳不遵守約定?!」但傳回來的,只有他憤怒的回音‥小空燦爛的笑容他再也看不到了。

沮喪的回到小空生前居住的病房,看著還維持原樣的擺設‥不禁流下淚來「小空!我好想妳--」

「杰,小空不會希望你難過的?」一名40歲左右的婦人踏入病房,臉上也有著哀慟的表情‥她是小空的母親
「阿姨‥‥小空她什麼都沒跟我說‥每天都只會傻傻的問我,愛是什麼、為何有愛──」
「乖,起來吧‥這封信是小空要給你的‥我先回家了‥‥」
沒有回應她的話,他立刻展信閱讀:杰,我如果不在了你會難過嗎?還記得我每天都問你的問題吧?其實我的答案很簡單‥愛,就是我僅存的生命中有你。而為何有愛‥則是我想告訴你的,我最重要的答覆,有愛‥肯定是為了讓我兩相遇───對不起,都讓我的淚弄濕了紙張‥不過、我的身體也似乎無法承受了‥我只想告訴你,我好愛好愛你。以及‥對不起,無法陪同你到最後──
 By,愛你的小空
這一刻,他終於了解為什麼小空要不停問自己。因為‥有愛他才能看清自己,並且理解更多深奧的意義,而缺少了小空,就如同缺少了愛一樣。這就是為什麼要有小空、以及為何要有愛的真諦!

完。


*   *   *   *   *

這是為了參加家族短文寫作活動而創作的。

我還記的創作時,是在我高三(也就是不久前‥吧?)

反正那節是專題課,正巧能用電腦,

看到這活動一時心血來潮就寫了篇短文,

開始的很倉促,結束的很混亂。

總之是一篇,

有點搞不清頭尾的作品;

女主角;小空,從小就體弱多病,但腦袋很好;出生後沒多久就被診斷出有先天性的心臟病‥能活到16歲算奇蹟(或許是因為遇到杰吧!)個性開朗樂觀,夢想是,如果能活下去,要走遍世界各地。

男主角;杰,遇見小空之前,是有點自暴自棄的過生活(整個就是已經採用自我放逐了),遇見小空後‥不但找回生活的動力,更因而發現讀書方面的天份,個性穩重大方(吧←這作者很不會形容個性= =)

大致上就是這樣,哈!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