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楓城國中,三年七班教室

「韓、定、珀!你給我站住!」時夢欣拿著高出自己一顆頭的掃把,追逐著眼前的韓定珀

韓定珀回頭叫喊「開玩笑!我如果站住,大概不死也剩下半條命了!」說完,發揮他在田徑社練過的跑步功力

「你這渾蛋!偷掀人家裙子還沒種承認的變態色情狂!」極好的體力、腳力,全多虧韓定珀,兩人自國小一年即便追逐至今...偏偏,夢欣一次也沒追上過

韓定珀左閃右跳,搶先在夢欣卡在桌邊的機會,開門跑出教室外頭...

「孬種!回來...有種不要跑出去啦!」在教室內繞了一二十圈的她,體力似乎一點都沒有消耗掉,瞧瞧,她還可以邊跑邊罵耶...

兩人跑出了教室,沿路上的各班級聽見了夢欣的大吼大叫,莫不興奮的開窗戶加油助威...(這群人真是吃飽太閒...)

「哈哈,你們兩個又再跑了...」第一個推開窗的,是隔壁三年六班的某位男孩,他不知道在HIGH什麼的對著韓定珀大喊
露出開懷的笑容,再跑;三年三班的汪欣惠站在門邊,捧出一盒餅乾「定珀~這是我昨天烤好的餅乾...幫我吃吃看!」
「好,我晚點再告訴妳好不好吃...」回頭一看,發覺夢欣漸漸接近「那,先掰拉~校花」

就這樣,沿途接收許多吆喝及小禮物的韓定珀跑到走廊盡頭停下;他看著幾乎以百米三秒速度跑來的夢欣說「哈囉,同學~累不累ㄚ~」
「去、你、媽、的!本小姐現在想殺了你!」夢欣舉高手中掃把,準備打下去的時候...後面傳來「咳恩!時夢欣!這是你入學以來,第二次打到我!」的聲音

夢欣僵硬的回頭「老、老師,對不起--」
「而且,妳還罵髒話」



被老師處罰打掃外庭的時夢欣,此刻拿著剛剛那枝K中老師的掃把,唉聲歎氣「嗚嗚嗚!韓定珀,我恨死你了!」
「欣欣,妳還好吧?」死黨之一,蔣柔那溫柔的嗓音,傳入她腦海裡
「不好不好!我好想哭喔!嗚嗚,為什麼他就不用受處罰--」夢欣委屈的嘟起嘴

「沒辦法阿,誰讓你考試只能拿全班前三名,不能拿全校前三名」死黨之二,討熙雅聳聳肩

「嗚嗚嗚!你們兩個這樣算什麼死黨啦!」
兩人對看一眼,同時開口「就因為是死黨,我們才會拿著掃把來幫妳掃地!快掃一掃,好回家了」

***   ***   ***   ***   ***

〝榛果屋〞是一間下午茶店,平時夢欣最喜歡和兩位死黨一起來這邊...

「夢欣,不是我在說,你們兩個這樣打打鬧鬧,都已經九年了耶...不膩啊!」熙雅開口詢問,然後低頭喝一口特製花果茶
氣憤的挖起一大口的冰淇淋,夢欣激動的開口「妳以為我就喜歡和他玩嗎?!」

「雅雅...會不會其實,韓定珀是喜歡欣欣的?」原本埋首於漫畫書堆中的蔣柔語出驚人
結果,夢欣第一個大叫出聲「瞎咪!」幸好這裡是採用包廂式,隔音設備完好...不然只怕三人必須招來陣陣白眼攻勢...

「妳怎麼推斷的?」熙雅冷靜的反問
「因為,漫畫小說都是這樣的啊!不是嗎?」

兩人昏倒,這中了漫畫與小說毒的女人!

「夢欣,妳不這麼認為嗎?」蔣柔得不到熙雅的肯定,轉而將目標轉向夢欣
夢欣在聽見這樣的事實時,傻眼...愣了五六秒鐘,以一種堅定的聲音回答「如果,韓定珀喜歡我,而我...和他成為一對!我,就跟他姓!」


***   ***   ***   ***   ***


時家 二樓,夢欣房間

剛洗完澡的夢欣,疲累的倒在床上...

鏘鏘...窗戶傳來被東西撞擊的聲音,夢欣起身...打開窗戶...

「唷~矮冬瓜!」對面陽台站了個人,他俐落的跳過中間至少1.5公尺的空隙,到達夢欣房間陽台

「哼!」夢欣不理會他,轉身拋下擦拭頭髮的毛巾...

「ㄟㄟ,我在跟妳說話耶!」
「韓定珀!你很煩耶!我沒告你私闖民宅你就該偷笑了!」

「好啦~對不起咩~」韓定珀低頭合掌對夢欣道歉

「懶的理你!」
「拜託拉~我肚子好餓喔!」
「不要!誰要你把我當成你們的遊戲!」

突然錯愕,韓定珀拉著夢欣的衣角撒嬌「別降拉~煮東西給我吃好不好~」

「你!算了,我也餓了...」隨即甩開他,下樓煮東西

時家與韓家是鄰居,兩家的關係是上一代,由於時家父母與韓家父母都是模特兒且同樣有名氣...所以一同在此購屋居住

在夢欣出去後,韓定珀隨即呼出一口放鬆的氣...他低喃「是我故意輸的,因為我想欺負妳,看妳可愛的臉蛋因為生氣而紅潤、看妳的長髮因為奔跑而飄逸...」

在夢欣的房間理面,他帶著也許是雀躍的心情轉頭張望...這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我進到妳房間來...

「吃麵啦!奇怪耶,你上個月才看過這間房間...現在又在張望什麼?!」
「喔」韓定珀聽話的坐在夢欣房中的桌邊,吃麵...

「啊!蛋糕...韓定珀,吃完就回你家去!」說完,又匆匆跑下樓...
這一下去,可能必須忙半個鐘頭了「...」韓定珀看著她焦急的反應...心中如此猜想

剛剛還吃很慢的傢伙,突然狼吞虎嚥起來...吃完後的他,坐在她的電腦前...檢查!

「唔!即時通開著...怎麼搞的!才一個月,加她的男生就變這麼多!」他卑劣的檢查她與每個男生得談話內容...

而後放下了心...因為,那些想要追求她的男生...似乎被她特別遲鈍的戀愛神經打敗了...紛紛退而求其次當朋友、哥哥或是弟弟...

放下心的他,走下樓去看看忙碌的她...

「妳在忙什麼啊?」
「這是美琪要的、這是蓉蓉要的、這兩個是曦華的,這個...怎麼搞的啊!汪欣惠又來了!上次說餅乾是最後一次耶!什麼跟什麼嘛!」

「夢欣,妳在忙什麼啊!」
「赫!你、你你靠這麼近做什麼啦!」

「...對了,妳剛剛說校花之前叫妳烤餅乾?等我一下...」說完,跑回他家去...

「欸欸...吼!跑那麼快做啥啦!」

***   ***   ***   ***   ***


兩天後 楓城國中,三年三班教室

「那個,汪、汪欣惠,對不起...妳叫我烤的蛋糕--呃,被某個餓死鬼頭胎的...」

「是我吃的!反正她拿到學校,妳還不是轉交給我...為了不讓這笨蛋,拿滿手的東西...所以我提早吃了!」某人眼中露出熊熊的火燄
「可...定珀,相信我...之前的是--」校花,汪欣惠急著掩飾曝光了的秘密

「我知道之前妳每次送的點心都是夢欣烤的!妳這樣做是在製造他人的麻煩?!」說完這句話,他推開三年三班的教室門走回自己班上

剛好,夢欣的高度只到身高182的他胸下,所以,他將他可愛的夢欣,藏在胸口摟抱著帶回教室...

「欸欸,放我出來啦!這樣很難看路耶!」夢欣因為嚴重看不到路,導致行走困難,而且...她也不太習慣,突然和他變成這樣...

一想起早上,因為晨鍊早該上學的他,竟然站在她家門口等她的樣子...噢!天啊!她的臉蛋有點燒紅...

「那又怎樣,我摟著妳...這樣妳一樣可以走的很好不是嗎?」
「可是!哇呀--幹麻突然停下來,差點被你勒死...」夢欣掙脫他,自己走回教室...

「阿啊!妳們兩個!怎麼可以偷吃,這是我最新製作的耶!我都還沒吃過...」夢欣,是學校甜點設的高手,對於吃過一次的甜點,可以完美做出;且時常研發新的甜點,像眼前的蛋糕,就是她昨晚和前晚幫人製作糕點時,突發起想的...

「後...帶來學校想說我要先吃...妳們倆怎麼可以先吃嘛!而且我還沒想名字耶...」

「安拉安啦,剛剛幫妳拍照留念了,妳看,連切開的蛋糕內層都很清楚...拿去,這是妳的」說完,遞上擺在盤上的完好蛋糕...

雖然這只是一小塊,不過...上面灑著白色的砂糖、點綴著紅豔豔的草莓,加上純正的巧克力...

「這塊蛋糕,吃起來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好吃!」對於食物的評價,永遠只有兩個字的熙雅如此說著
「在品嘗過蛋糕之後,雖然也不知道什麼樣的名字最適合它,不過呢...綿密的蛋糕、酸甜的草莓、甜甜的砂糖,嚐起來,酸酸甜甜,有戀愛的感覺唷!」

狐疑的吃了一口,「真的!好像戀愛的滋味~呵呵」

「是嗎?我嚐嚐看--」拉過夢欣,韓定珀彎身低頭吻住她甜美的唇

大約過了三分鐘,韓定珀放開夢欣「的確,酸酸甜甜的!」

「哈!韓夢欣~妳的蛋糕有名字了!就叫戀愛滋味」兩人拿當初夢欣開的玩笑取笑她...順便,也將蛋糕的名字取出來了...



戀愛的滋味~微酸微甜,有時苦,有時澀...不過,這就是戀愛的滋味~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