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50

 

「早安--?」上課鐘聲已經響了,準時踏入教室的老師站上講台後,才疑惑的將視線轉向異常安靜的班級上「喂喂喂~你們這群小鬼怎麼回事?」

老師有些欣喜,又有些害怕的問「你們現在是想說給我一個開學驚喜,才這麼乖嗎?」

自言自語了半响,林媺禎像是這時候才終於意識到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首先,班上安靜的好像沒有人一樣……她甚至後怕的衝向最靠近自己的學生,戳了戳她仍溫暖的手臂,確認自己不是看見幻覺。

「啊!好痛!」但是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就這麼安靜,於是她用力的捏了自己一把--劇烈的疼痛也提醒她,這是現實而不是夢境。

「你們到底在做什麼?假人挑戰?」林媺禎皺著眉頭,一邊摩娑著疼痛的手臂,一邊走向眾人視線的中心點……

「好了哦,各位同學們!挑戰很成功,現在該開始班會了--」

桌上的兩支手機早已因為閒置過久變回一片漆黑的畫面,她一把抓起了兩支手機晃了晃「再沒人理我的話,就沒收手機了哦!」

 

「哦,是、是啊!上、上課--」文凡薰動作俐落的將兩隻手機拿了回來,並扔進抽屜深處,然後霍地站起來,走向講台「老、老師這節課、要要要選幹部對吧?」

「同學們這是怎麼了嗎?」林媺禎老師小跑步地衝向正認真在黑板上書寫的文凡薰,小小聲的問。

「沒、沒事啊……呵呵呵」文凡薰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裝死著。

「奇怪的孩子。」老師疑惑的看了開始在黑板上寫下幹部職位的少女,忍不住喃念了幾句後才將視線再度轉回那群還在定格之中的孩子們「好了哦!誰再給我假鬼假怪的,就選他當“雜物股長”!」

聽見老師這句話,原本神色複雜的三十幾人瞬間回神,連忙奔跳回自己的座位上坐定。

當然,還是有那麼幾個人不在乎這個威脅,仍然杵在原地“凝望”著彼此。

「還不快點回座位坐下?這麼想當雜物股長嗎?簡知群、辜振杰兩位候選人!」

 

 ***   ***   ***

 

五十分鐘很快過去。

終於,這個開學日在班上眾人各自懷抱著異樣心情的情況下,結束了。

「小--」

「老師找我!先走了!」連任班長的文凡薰同學頭一次採用如此迂迴的逃避作戰,不待柯佩雯說完話,一把抓起書包便跑出了教室。

除去要補習或者接下來還安排了活動的孩子們,留下來的十多人圍成了一個小圓圈,包夾住某兩人。

「現在是怎樣?」辜振杰大方的坐在位子上,挑眉看著圍觀在一旁的同學們。

「好奇咩!雖然我是沒看很清楚啦……但是你抱的那個女孩子是誰?」范品倫好奇了一節課,雖然莫名其妙的當上了體育股長,但是眼前的狀況比較重要。

「干你屁事。」辜振杰側過身子,放下翹起來的左腳,順勢換成右腳。

「欸!那班長也換了一張照片,穿的還跟你抱的那女孩很像是怎麼回事?!」雖然心中已經有了八成的肯定,但溫鴻達還是想親耳聽到對方承認。

「我不知道。」辜振杰翻了個白眼,早知道也藉口跑掉算了!

「那你突然跑去拍什麼婚紗照?!」范品倫伸手戳了戳辜振杰的後背,再次出擊。

「因為我爽!」不耐的撥開那隻鹹豬手,辜振杰決定還是收拾一下,回家好了。

「你不解釋一下嗎?」簡知群站了起來,終於決定出擊了。

「還有什麼好解釋的?」辜振杰也不甘示弱的站了起來,可惡,身高輸了。

「為什麼是她?」簡知群逼近。

「本來就是她,沒有什麼為什麼。」不想再看著對方的鼻子回話,辜振杰決定低下頭繼續收拾。

「你明知道我喜歡她!為什麼要--」

「你喜歡誰干我屁事?」辜振杰撥開了簡知群壓在自己課本上的手,淡淡的回應。

「辜振杰!!!!!」簡知群怒吼了一聲,終於撲了過去。((呃...他不是抱(XD)

 

「喂!冷靜啊!!」周圍的男孩們反應慢半拍的撲上前去拉開兩人。

 

「呀!」圍觀著的女孩們早就被這一下衝擊給嚇的退開老遠,所以除了中心點翻倒的桌椅外,沒有多餘的事故。

「你們幾個!在這裡做什麼!」教室外傳來了這聲怒吼。

老師辦公室

由於全校所有的導師們都去開會了,所以訓導主任決定拎著這兩隻回辦公室訓話,他先交代了幾名沒有帶班的任課老師去巡視校園後,才關起門來。

「你們兩個為什麼打架?」訓導主任對著嘴角都擦破皮了的兩人吼道。

兩人看也不看彼此,只是各自退開了一步,避免碰到對方,卻又同時望向主任,異口同聲的答道,

「我們沒有打架。」

「沒有打架嘴角會破--」

 

「主、主任--」跟著進了辦公室的范品倫與溫鴻達小心翼翼的走向前,扯了扯主任的衣襬後湊向前小小聲說了幾句。

「嗯?」主任凝神聽了一會兒,先是不可置信的瞪了兩人一眼「既然是不小心撞在一起,不會早點解釋嗎?還有,他們跌倒,你們一群人圍觀做什麼!!!」

 

「還有你們兩個!」主任轉回身子,面對兩人「既然是意外,就算了!要是在有下次“意外”,就不是這麼簡單!趕快回家去了!」

「是--」

 

待續‧‧‧
 

 

其實這一回五月多就寫好了(大概)

然後小修改直到六月多,也就定案了。

 

但我不甘心(?)

主要是下一回一時想不出來,

擔心會有其他意外(呃...就是寫不出來XD)

 

但幸好,真的沒有貼出來。

因為我下一回,

真的有一點點寫不出來--

 

本來啦!

但幸好後續發展還算順利的轉向了。

 

也許下一回可以順利完結了。

(今晚我要寫完再去睡覺XDD)

 

本來打算寫的梗還有蠻多段的,

沒意外會通通放進番外篇。

 

((啊!想想我這些年,累積了多少名為番外篇的空頭支票(摀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