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篇名又忽然變得很長(?)的這件事情,

其實早在大概16篇前我就該這麼做(跪)

對不起,我又耍蠢了!

 

part 36

 

 

晚餐時間,辜振杰愣愣的望著坐在餐桌另一側的少女,一碗飯捧了快半個小時,一口也沒有吃。

腦海裡轉來轉去的都是今天下午在廁所外面發生的事情。

「你跟班長到底是什麼關係?」

「幹!!這跟前面的問題有什麼關係!」繃緊的神經線立刻斷裂的辜振杰大吼著。

「欸……不就同班同學而已嗎?你心虛什麼呢?」

發現自己又想起今天下午的情形……一陣寒顫後,他忍不住朝少女瞪去!

 

吃飽了飯站起身,正準備收拾碗筷的少女一臉莫名其妙的瞪了回去,「怎樣?今天還想搬東西?」

「不、不是……沒有--」辜振杰立刻氣虛的將腦袋縮了縮,只是眼神還是忍不住瞟向少女。

「那你看什麼看!還不快吃!」少女雙手插腰,惡狠狠的念道「警告你噢!再給我剩菜我讓你沒‧飯‧吃!!!」

「……是。」完全失去氣勢的少年只能乖乖的低下頭扒飯,然後默默的將桌上的菜餚全數吞下肚。

視線掃了掃餐桌,燙青菜、香煎鱈魚、炒豆干,還有一道酸辣湯--其實那些菜他也不是不愛吃嘛!只是眼下還有更讓人煩惱的狀況--

 

洗完碗,擦好桌子的辜振杰緩緩走到窩在沙發上看書的文凡薰身旁,搬了一張小椅子坐在她的對面,又愣愣的看起她來。

「你到底在看什麼?」文凡薰抬頭,不耐煩的對上了辜振杰的視線……六點多回到家以後,這傢伙已經看了自己整整兩個小時,看一下還無所謂,但這傢伙真的,看太久了!

 

「妳,這星期六要跟柯佩雯她們出去嗎?」辜振杰沒有解釋,他只是低聲問著。

「……跟佩雯、佩淇和雨瑄還有幾個人一起出去玩吧。」由於這情形在不久之前也出現過一次,文凡薰只覺得這傢伙大概又哪根神經接錯了,所以也懶得在問下去的順著話題回道。

「“幾個人”是有誰?」

「雨瑄她哥,范品倫還有溫鴻達和簡知群吧!」想了想那一天報名的人選,文凡薰皺著眉頭說道。

「去哪裡?」

「……你現在是在查案嗎?」文凡薰重新看起了自己手上的小說,決定不要理會那個又開始發神經的笨蛋。

「去‧哪‧裡!!!」因為被忽視而一陣心慌的辜振杰放大音量,他甚至傾身向前按下了文凡薰手上的書,只為了讓對方能夠回答自己的問題。

「問那麼多幹嘛啦!你不是也會去?」

「咦?欸……對啊--」魂不守舍的站起身來,辜振杰飄回了自己的房間--

「……笨蛋!」

 

***   ***   ***

 

又過了一星期,經過一連串的檢討、複檢,罰寫(?)以及環境整理等等的期末事項完成,這學期終於結束。

明天,終於就是大家約好要一起出來玩的日子。

 

中午前便結束的結業式後,幾個人聚在一起討論明天的細節,和時間安排。

「嗯……我們十點半在車站會合,先去逛逛,逛到十一點半嘛……吃飯,然後再--」一手拿著合作社賣的肉包,柯佩琪另一手翻著手中的記事本,認真的復誦行程表上的時間「好,目前先到下午三點,之後的行程見機行事……OK嗎?」

幾個人放學後沒有立刻回家,打算聚在學校討論,午餐就隨便吃點東西……反正合作社賣的東西還蠻多的!

「沒問題。」簡知群笑了笑,他看著剛把柯佩琪所說的內容記錄在手機裡的文凡薰問,「那~明天男生都騎機車來吧!」

「咦~騎車是很方便……」正咬下一口麵包的柯佩雯偏頭想了想,對這提議有些心動,因為有了交通工具,最起碼可以去比較多的地方,只是眼前有個最嚴重的問題「但是我們都還沒有駕照呢!」

「呃--」錯愕的扒了扒頭髮,簡知群怎麼忘了對現在的大家而言最致命的問題啊「我們都沒駕照……除了--」

未成年,不但無法光明正大的騎車……就連想看的電影……也不能看!!!忍不住的,他瞪向在場唯一一個有駕照的傢伙。

「看屁!」吃完了泡麵拿起了茶葉蛋剝殼的范品倫感受到他這一記視線,忍不住伸出中指示意,他也不是故意要晚讀一年好嗎?!都是他媽!一知道第二胎懷了妹妹就撤了他的入學申請!!!他瞪向正把最後一口麵包塞進嘴裡的妹妹。

 

「還是乖乖搭大眾交通工具吧!」完全沒有注意(理會)兩人視線的暗潮洶湧,文凡薰將筆記本闔上,抬頭看著兩人微微一笑。

「咳!也、也好--」簡知群突然間就不知所措了起來,狼狽的別開視線後快速閃回座位,一口氣喝光泡麵那已經冷掉了的湯後收拾好垃圾,頭也不回的道「那、那就明天見--」

「明天……見--」文凡薰看著快速逃出教室簡知群,以及被他一起拽出教室的另外三人的背影,聳了聳肩,回身看向柯佩雯「那我們也--」

正收拾東西的柯佩淇突然出一聲驚叫,她連忙從椅子上跳起來,撞到了附近幾個桌椅,但是她沒有理會的將手上的手機遞給堂姊「姐姐、姐姐!你快看!剛剛我爸傳來的訊息--」

「什麼?」柯佩雯眨了眨眼,接過柯佩淇遞來的手機「外婆出事了!?」

 

***   ***   ***


星期六一早

有些興奮的文凡薰九點不到就出門了。

 

只是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但反正,文凡薰已經決定好了,今天難得要出去玩,於是她不煮了,就在外面吃早餐!

坐在離家不遠的早午餐店裡,文凡薰好奇的四處看了一圈,最後重新注意起手上的MENU「唔……欸!你要吃什麼?」

她問的人自然是與她一起出門的辜振杰,暑假開始了,出門便不用像平常一樣小心翼翼,反正周邊也沒幾個熟識的同學,而且既然目的地一樣,出發點相同的只有他們倆個,那根本沒道理要分開走!

 

「都好--」有氣無力的辜振杰趴在桌子上,對面的女孩心情亢奮,可是他沒有啊!

「既然難得在外面吃早餐……」文凡薰將手上的MENU左右翻了翻,拿起筆豪氣萬千的畫了好幾個餐點「我要多吃幾個不一樣的!」

「妳最好吃的完!」辜振杰半死不活的瞥了少女一眼,涼涼的說著「我可不會幫你吃!」

「你不吃?」文凡薰瞇起眼,傾身向前低聲威嚇到「我要跟阿姨說,你昨晚又半夜偷看A片!」

「……我才沒有!」感受到生命威脅,辜振杰火速挺起身子,一臉央求的看著少女「拜託,讓我吃!妳不要跟我媽亂講--」

「真的沒看?」文凡薰興致一來,看向少年「那你半夜幹嘛開電腦?」

「還不是我哥!半夜打電話來叫我開遊戲--」辜振杰一想起昨天就覺得不爽,被強拉出教室後,竟然就這樣被扣留在學校打了三個小時的籃球……這還不止,教練看到他們四個如此有精力,還抓去整理了一圈校園……光是操場就不知道撿了多久!!!

他只記得最後能夠回家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到家後,只匆匆的沖了澡,就昏死在床上了,連晚餐也沒來得及吃。

直到半夜,被手機鈴聲吵醒。

 

他還記得,電話那頭的表哥有多麼欠揍!

『欸!高中生,很閒對不對?!』表哥嚴雋輕笑著問,也不等他回應就繼續說著『快點上線幫我弄--』

「啊?不要--」辜振杰將手機稍微拿遠一點,其實嚴雋說了什麼他多半沒聽進去,他只注意到……AM1:09

『快點!我在“暴風洞窟”等你!』說完,嚴雋便掛上電話。

當然辜振杰後來電話一丟,又沉沉睡去……可是不死心的嚴雋硬是打了二十幾通電話來持續把人叫醒,大有你不上線我就不讓你睡的念頭!

 

「妳知道我整整幫那傢伙打了多久的材料嗎?」辜振杰哀嚎著,雙手激動的槌著桌子「我打到凌晨四點--四點欸!」

「呃……是是是,你手機響了。」文凡薰十分後悔提起這個問題,她連忙指了指辜振杰放在一旁的手機。

「那不重--算了,喂?」本還想說些什麼的辜振杰接起電話,沒好氣的問「時間又還沒到,要幹嘛?」

『……@^**$#!$#&%』

「蛤?你等等,我去外面聽。」

 

十分鐘後,熱騰騰的餐點一一端上桌;辜振杰也結束了電話回到座位上坐好。

「開動!」文凡薰對他的電話顯然一點也不關心,她開心的拿起餐具,將桌上每一份餐點都分好兩份,便雀躍的吃了起來。

「……妳不用關心一下我嗎?」拿起叉子恨恨的戳了戳眼前的蛋餅,這個可惡的女孩竟然真的每一份都只吃一點點。

「哦。」文凡薰吃完屬於自己的那份蛋餅,咬著叉子思考下一個要吃什麼的空檔,意思意思的問了「誰打的?要幹嘛?……好!吃這個!」

「簡知群,他說他重感冒,今天來不了。」辜振杰三兩口解決了蛋餅,神色複雜的瞥了少女一眼「還有,我剛剛打給溫鴻達,腸胃炎,他也去不了。」

「咦~~~」文凡薰一個不小心滴落了一滴醬汁,抽來紙巾細細擦去後才問「佩雯珮淇因為外婆受傷提早回鄉了,雨瑄她們家因為抽到旅遊券,所以今天出國去玩--」

「所以其他人都不能來……」拿了一張紙巾,輕輕地替文凡薰擦去嘴角沾到的醬汁,辜振杰問「我們還去嗎?」

文凡薰這才停下進食的動作,一臉疑惑的問「為什麼不去?一群人可以去,兩個人就不能去嗎?」

 

 

待續‧‧‧

 

好的!

距離35回,

我很快速(?)的在隔了一個月的今天完成了36回。

 

前天下午,突然有種這篇一定會突破47回記錄的可怕預感。

 

依照這兩隻的個性,

應該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TAT

 

因為,我還想寫更多爸爸媽媽的故事!!!(喂!)

咳!

總之,接下來迎接的是兩人的初次約會篇~(離家(?)出走那次不算!!!)

 

其實這故事寫了這麼多回,我唯一的想知道的事情是,

什麼時候咱們遲鈍(?)的女主角才能開竅呢……

 

 

 

總覺得,男主角獸性大發撲上去(誤)先告白的話,可能會比較快讓劇情明朗!

(怪不得辜家的家長如此心急(茶))

 

什麼?

這是我寫的,所以應該要由我決定?

 

拜託,要我的話,我一定會再玩弄他(辜振杰)一陣子(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