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5

 

 

 

【給學長,忽然傳這封簡訊,或許有些突兀,但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一直都喜歡著你……雖然這樣說或許沒有意義,但我真的真的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想對你表白而已。還要恭喜你即將畢業了,祝福你鵬程萬里。】

“送出!”

 

一分鐘,兩分鐘……十分,二十分……一小時,兩小時過後,我望著毫無反應的手機,輕輕的按著關機鍵……直到畫面不在有反應……

「可以了。這樣,就可以了……」抬起頭,我望著一片黑暗的夜空,靜靜的凝視著那顆注視著我的星星……然後輕輕的,這麼告訴自己。

 

五年後……

 

「--呼!終於~就快結束了……」疲累不堪的我毫無形象的癱坐在地上,懶得去管那條窄裙是不是會洩漏出我的裙底風光,但反正……連續幾天的操勞下來,其實我已經累得連我穿什麼顏色的內衣褲都想不起來了。

「欸欸欸!大姊,形象形象!」一旁的布丁見到我的姿勢,緊張不已的連忙將手中的資料夾往我腿上蓋去。

「唉唷!你這個菜鳥少煩我,很熱欸~」我耍任性一般的,將那個資料夾往旁邊揮去。

「好啦好啦!那我去幫妳拿飲料,別亂跑啊!」看見我徹底不肯配合的模樣,布丁只好摸摸鼻子,去當一回我的僕人。

 

「哼!討厭鬼!」我皺了皺鼻子,對著布丁離開的方向扮了個鬼臉。

左右瞧了瞧,見沒有人管的我,於是先將腳上折磨人的高跟鞋脫下,然後抽出夾在剛剛被我甩開的資料夾裡的筆,將及腰的長髮攏成一束,繞了一圈簡單盤起後又回到我原本的姿勢,癱坐在地,雙手後撐,雙腿無力的伸直,眼神放空。

 

「咦?」眼前忽然飄走過一抹纖細的身影,那是個身穿著連身禮服的女子,她先是向前走了兩步,又忽然地走了回來……還直直的來到我面前,然後停下「哇!果然是妳耶~~」

「蛤?」我愣了愣,先認出女子身上所穿的,是伴娘服……但一時沒有想起對象是誰。

「妳忘記我了嗎?」她露出哀怨的表情,嘴唇高高的嘟起。

 

「呃……若、歡?若凡?」我偏著頭,努力的從我那個人物記憶體鮮少的腦容量裡翻找著眼前女子的名字。

「對啦!虧妳還叫了我三年哈尼~竟然這樣想不起人家的名字!」

「哈~抱歉,我今天太累了~精神不集中--」我有些心虛的望著若凡,她是我的國中同學,三年裡,感情最好的一個。

「哼!反正我知道的~妳這傢伙總是一天到晚在恍神發呆!不過妳今天怎麼會來啊?還穿得這麼正式?」

「我現在在公關公司上班,今天這場婚禮是我們公司籌辦的,然後沒記錯的話妳身上這套伴娘服還是我挑選的。」我微微一笑。

「真的?我好喜歡這件禮服耶~謝謝哈尼~」她笑容燦爛的摟住我,我則是……從善如流的回抱住她。

 

「前輩,妳的香檳回來~咦?若凡--」端著我的飲料和他的飲料回來的布丁,忽然看見了與我擁抱的女子--該死!我怎麼會忘記呢……。

「好久不見……了。」布丁輕輕放像手上的香檳,緩步走向前……望著若凡道。

「嗯,好久不見。」若凡淡淡的回應,剛剛的熱絡就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該死!我竟然忘了……”我在心裡暗叫了一生糟糕,卻已經來不及了。

 

其實我之前在公司裡,總是名目張膽的以前輩的身分欺負布丁,美其名說這是給新人的磨練,但其實主要原因是為了若凡。

他們曾經交往過,但後來,布丁劈腿……害得若凡傷心……。

 

「若、若凡……」我小心翼翼的看著若凡的表情,但她還是那樣的平靜,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總顧問、總顧問!』就在氣氛正凝固的狀態中,我腰間的對講機忽然傳出一陣呼喚,部下菁菁焦急的叫著我。

「啊?蛤?在、我在,什麼事?」

『高雄調來的新主任,說有事情要找妳。』

 

「啊!好,那我現在過去。」我收起對講機,抬頭看著兩人……若凡已經恢復笑臉了,但是仍有幾分不自然,而布丁……我懶得看他。

「若凡,我現在有事要先忙,改天約出來聚聚吧!」

「恩,妳忙吧!我也該回去了。」

 

而我目送著若凡走遠,連忙低頭找著我的鞋子,連忙穿好準備趕去見新上司,卻撞見布丁正用一種十分尷尬的表情看著我「前、前輩,我、妳……若凡--」

「咳咳。布丁同學,請問你是要趕快跟著我去見主任,還是要繼續在這裡你我她呢?」

「我、呃……是……」布丁沒有多加思考,看著我開始跑,就跟著我一起跑。

 

但是跑了兩步,我卻忽然停了下來……毫無預警的回過頭。

「做、做什麼……」布丁一頭霧水的問著我。

瞪了他兩分鐘後,直到對講機那頭的菁菁終於按耐不住地又催促了一次「總顧問,要過來了嗎?還有記得噢!我在門口招待處這邊!」

 

聽完菁菁的提醒後,我尷尬的搔搔頭,視線又回到布丁身上「菁、菁菁負責門口招待處,所以門、門口在哪個方向?」

「……」布丁面無表情的伸出手指向某個方位,然後大步跨向前,帶路去。

“嗚嗚嗚~我的氣勢都沒了,該死的記憶力!”我默默的跟在他背後走著,同時在心裡將自己唾棄了幾萬遍。

 

好不容易找到了門口,首先看到的是三男一女的身影,女的呢,是我們家親愛的菁菁,而男的都背對著我,不過有兩個是我的下屬,另一個沒看過,所以應該是傳說中的主任……不過這傳說中的主任的背影,怎麼有一點點眼熟?

 

「菁菁。」我拉了拉上衣,確認自己沒有任何一絲狼狽,才緩步向前。

「總顧問~妳真是的,我多久以前就在找妳了!肯定又迷路了對不對!」菁菁白了我一眼,然後視線又看向布丁「喂!菜鳥,不是叫你要負責幫前輩帶路嗎,還是你也跟前輩一起迷路了?」

「我、呃……對不起……」被菁菁一念,我只能無辜的低下頭。

「真是的,王主任都等妳等好久了耶!」

 

「哈哈哈……」“那妳怎麼還有時間念我?!”沒膽說出口的我,終究只是尷尬的抬起頭笑了笑,然後往前幾步,準備跟主任說話。

 

「……呵--」看到主任的臉,我錯愕的乾笑了起來,今天到底是個什麼見鬼的日子!

 

「楊戀星,看到熟人妳都是這樣打招呼的嗎?」王主任淡淡的問著,沒有多餘的其他表情……但是我卻覺得他嘴角的那抹微笑,好危險--。

 

「學長,好久不見……」

幹!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跟你見啦!

 

*   *   *   *   *

 

好吧!前面說的還是任性話,不管今天遇到的是不是熟人,但唯一可以知道的事情是,他是我的上司(泣~),礙於職位還是只能默默的忍住。

 

「--那麼,上一位主任交接前的那些資料,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公事在前,所以學長還是用著以前那樣鐵面無私的態度問著。

 

我一邊翻查著筆記本,然後在幾個地方做下記號「唔……林主任離職前有先轉交一部分的資料讓我負責和整理,我好像帶回宿舍了,所以都到明天給你可以嗎?」

「嗯,那就明天,至於交辦給妳的那部分,就還是由妳負責吧,不然轉來轉去的,到時候哪個環節出錯就糟了。」

「噢--。」

「好了,今天就先這樣子……現在,讓我問--」學長收起手中的資料夾,然後雙手環胸看著我。

 

說起前面的微笑淡淡的,卻夾雜著一股隱約的危險氣息,但是現在他姿勢這麼一擺,殺氣全都朝我撲來--。

誰阿~來個什麼人阿~把我帶走~~~

 

「前輩。」這時候,一直站在我身後沒出聲音的布丁悠悠的開口了。

「有!」我內心激動不已的轉過身,面對著他。

「上一次妳在我家喝醉,隔天我發現妳漏了兩個資料夾沒一起帶走。」

「啊?有嗎?」我皺皺眉頭。

「是泰禾公司的年中慶和邱先生的求婚那兩個文件。」

「阿阿!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但是不對阿,我為什麼會跑到你家,還喝醉?」

 

「……」被我這麼一問,布丁竟然撇開視線不肯看我。

「欸欸!為什麼啊?」布丁竟然閃開了視線……“有問題!我要問個清楚!”秉持著人總是充滿著好奇心這項原則,我跟著布丁移動的視線轉移了自己的位置,又來到他視線的正前方。

 

「沒事,我、我明天會把資料帶來公司給妳!」匆匆丟下這句話,布丁倉皇逃跑,隨著他消失的蹤影,一句解釋的語句悠悠的飄了過來「我進去會場裡面看看!」

「欸!別跑~」看見布丁竟然跑了,這下子正式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現在我真的對那個喝醉的事情越來越感興趣了……我很少喝醉,因為我根本就不喝酒的……。

於是我邁開腳步就要追上去。

 

「楊戀星。」可惜我腳都往前奔了兩步,卻狼狽得被扯住手臂,拉了回去……。

 

「什麼啦,我要去問清楚--」

「等等!妳給我先解釋清楚“在他家喝醉酒”的意思!」

「蛤?你沒看見我剛剛正在問嘛……齁!放開我啦!」不管為什麼要解釋,但此刻我最大的困境是那隻手緊緊的抓著我,讓我就是想要去追問出答案也不可能,何況……就算我知道也不一定要告訴誰吧?

「慢著,我有話要先說!」

「王、主、任,我想我們公事談完了,至於私事根本沒必要。」我仍然死命的掙扎著,

 

「不准走!」

「齁!我就是要問清楚才要追他的,你放手啦--」我像是鬼打牆一樣不斷的重覆這幾句話。

「好,那喝醉就算了,但是妳不准走!」

 

「我、你……你又不是我的誰!」我低垂著頭,嘴硬的道。

「不是?那五年前的--」

「我不知道你還要說什麼,但是婚禮應該快結束了,我也該進去交代其他工作了!」我聽見某個敏感的詞彙,當機立斷的開口打斷。

「楊戀星!妳只會躲而已嗎?」

 

「……」我沒有回話,只是悄悄使力,而他沒有料想到我會突然來這一手……被我一下子甩開了。

我退後了兩步,帶著微笑望著他「主任,如果沒事的話,我先進去善後了。」然後便往後退開……。

 

「算了,反正來日方長。但是,以後妳不准再去別的男人家裡!」

「我去不去哪裡,又與您有何干呢?」我沒有回頭,輕聲的回應著。

 

 

待續...

 

話說這一篇,很突然的又出來了。

本來想換對男女主角寫,可是想來想去,還是只有楊戀星最適合這樣莫名其妙(瞪)的劇情設定。

要不然就桑璟薇,但可是薇薇又沒有設定到就學時期,所以只好讓楊戀星在出場:D

 

其實寫楊戀星很快樂~~至少我鬼扯扯的很快樂~哈哈哈哈哈哈~~~

唔~其實下一回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寫,因為我現在,還沒有以後的事情,

所以也許,這就是楊戀星的結局了,也說不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