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

 

一切的一切,都是起因於一個字詞,連續假期。

星期四的五六節下課後,沒有工讀。

但是晚上卻有計畫,

因此沒有趕著回家,

而這,也是個錯誤……

 

的開始。

 

我說,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連續假期,對我而言,是從星期四的下午三點後……

星期五六日一二的整日,又來到星期三的上午九點三十分才算結束的假期。

 

於是靠著這樣盲目自信的精準的計算,

告訴自己,別太早回家。

然後,就這樣……錯了。

 

嗯哼。

星期四晚上,猶豫著該在星期五的幾點回家?

但是又心知肚明的了解,火車上肯定是節節爆滿。

我又何必自討這樣的苦吃呢?

就是這樣一個白目、又自信十足的想法,

星期五悠閒的來到中午才醒。

相反於其他人的忙碌,我相信自己的反其道而行,是聰明的!!!

 

中午自信滿滿的查好車票,恩哼,最早一般是五點呢。

那就,四點醒來,四點半出門好了。

不過為防萬一,鬧鐘設定在三點三十分。

 

然後呢,就信心滿滿的開始過這個星期五下午,慵懶的小週末。

本來十分熟悉,但近期有些陌生的小遊戲,楓谷陪著我,玩著玩著,

四點半,餓了。

便出發去買了二十顆鍋貼回來吃,外加一碗酸辣湯,

本來不該這麼衝動,不過整日沒吃,又加上貪吃某瓶醬油,所以……。

 

而後一邊吃著鍋貼,一邊開著楓之谷,聊聊天阿、打打怪阿、解解任務,多麼多麼愜意阿~~

 

本來預計九點左右就要去洗澡睡覺,但無奈沉迷於拖怪的樂趣中,一個不小心,超過十二點才洗澡。

然後終於忍痛關掉楓之谷,哎呀~一點多了。

 

又玩了下FB……恩哼,四處宣傳我準備搭五點的火車,然後又宣示要早早去睡覺。

但結果還是摸到兩點,WT……F!!!!

 

好吧!兩點就兩點,還是睡了。

不過~由於這星期每夜都十分亢奮,固定要超過半夜三點才肯安然入眠,

只好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然後又研究著隔壁房間……咳!傳出的各種聲音,

鄰居們還各個都是夜貓仔,誰也不讓誰(笑)

終於阿~三點之前,隔壁的燈光熄滅,這個夜晚眼見快要歸於寂靜……

而我也終於昏昏欲睡……。

 

就在眼睛閉閉,神志放空,即將酣然入眠時,耳畔的手機響了起來,

不誇張的是馬上被那個震動聲驚醒。

 

結果這個根本沒怎麼睡的夜裡,就以一個被震動聲徹底驚醒的無措狀態,爬了起來。

剛關上沒多久的燈又亮了,睡意幾乎消散了一半。

眼見即將四點,只好趕快整理好,然後在四點半前鎖上房門,

踏上我的回家之路。

 

走出房間,被外頭的情形驚呆了……

夜依然是墨黑的一片,馬路也依然寂靜,只偶然的幾輛晚歸的車聲稍縱即逝……

於是我就這樣,拎著垃圾,做賊(?)一般的……悄悄丟在房東家門後。

((凌晨四點半的垃圾=口="))

牽好車,小心翼翼的……發動然後離開。

馬路是寂靜的,偶爾幾個呼嘯而過的車輛,讓我嚇個半死。

 

一路上不斷的自言又自語,神經耗弱的……在空無幾人的路上奔馳。

嗯哼,四點都還沒半……因為我忘記家裡的鬧鐘調早了十幾分鐘(第一槍),手錶也轉快了將近五分鐘(第二槍)

根本在還沒四點半就衝出家門……一整個不知道在興奮幾點。

 

然後在第一家7-11晃悠了一圈,拎著三明治 + 一瓶水 + 一瓶綠奶茶,結帳又繼續出發。

 

用著四十上下的車速,緩慢而膽顫心驚的來到火車站。

竟然才四點三十八分左右……我的那個心整個都茫了阿阿~~

在車站前的圓環轉了一圈,痛苦的發現寄車行沒有一間開著……

只好無奈的轉出車站,又去了另一家7-11。

在裡頭像個無頭蒼蠅一般,手足無措的繞了三圈、四圈,即將第五圈時……已經將近二十分鐘了。

終於,用一種視死如歸的氣勢,抓起一條巧克力,

還估錯價錢的要給店員30……才發現一條40,只好有些心痛的將那張伍佰找開。

 

完成了這十分不知所措的購物,又往車站前進,寄車行還是沒開,常停的那家要五點10分。

正當我困擾不已時,隔壁的車行裡有人正在那走來走去又探頭,抱著一抹期待,小心翼翼的上前詢問,

可以寄車了。

 

將車停好,拿妥行李,於是就踏進了站內,買了票、刷過,進月台,抬頭一看才發現這令人錯愕的事實。

 

最早的一班車在5:48。

 

然後我的車票購買時間顯示在4:55。

 

早了將近一個小時呢。

就著月台上的日光燈,在基本上四周仍是一片黑暗裡,心裡充滿了無限的OS……。

哭笑不得的,也只得等了。

 

用一種,沒有車,那麼就等等日出吧!的阿Q想法安慰著自己。

不過日出沒先等到,車子倒是先到了。

 

嗯哼,如同自己預料的,沒有什麼人潮,好吧!至少這點自己對了……,

 

又然後,太陽一直到了六點半才冒出頭冒出頭冒出頭冒出頭……。

而我七點才終於到達善化,七點半走回到家。

好耶,至少我成功的躲過了人潮,車潮……。

 

在然後我已經累得不想再說什麼……可是我提起精神,

撐著神志……陪小弟看三個傻瓜DVD……可是我真的太累了,片中不斷的睡著,

然後不斷的被小弟嚇醒=口="

 

吃過午餐,醒了一下……看了電視,又保持清醒……幫小弟煮好麵,覺得不去睡一下不行……

結果卻睡、不、着--

 

到了下午三點,終於,生理打敗了心理,

結果這一睡還睡到了,晚上七點半。

 

所以現在,我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睡下去。

 

又然後其實我真的很想自己騎車回家阿阿!!!

但是,多虧了老爸那天的帶領,走了一堆據說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神祕小路,

於是注定了我這學期又得搭火車往返的命運。

 

我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