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出發

 

 

 

「--我所知道的魔女將芝的故事,就是她因為忌妒自己的姊姊所擁有的才華,因此立下毒誓,滅亡了全村……本來自己也將因為咒語的反噬而死,可是因為成為魔女得到的強大魔力讓她活了下來。」影徹皺了皺眉頭,不輕不重的說出這段話。

「是嗎?」雪霜疑惑的偏了偏頭,提問「可是你不是說,要成為魔女必須要擁有很強的能力才可以嗎?那麼是為什麼都已經成為魔女的她,還要忌妒到對姊姊立下毒誓?」

「那--」

 

「那是因為,之後所流傳起的故事根本不是正確的。」忽然,一道聲音幽幽地憑空響起。

「是誰!」聞言,影徹立刻握緊手中的武器,準備隨時出手殺死敵人。

「聽好了,影皇子,以及姑娘,我是你們口中的魔女‧將芝,我的故事沒辦法在此鉅細靡遺的從頭說一遍,但是必須告訴你們二位,我絕非有私心要奪取魔域的一切,那年,我受到長年在魔域隱藏的負面心情以及能量牽引,無法克制的引起毀滅,最後,化為三個部分,身體、心靈和精神。我的身體,陷入了長久的沉睡,心靈,則是現在與你們對話的“我”,受到了極大的衝擊,所以變得十分脆弱,而精神則因為充滿著負面的力量,所以順利地逃了出去。」

她頓了頓,又繼續說著「“我”因為脆弱,所以隨著昏迷的身體被封印在絕廊中,但是因為意識清醒,所以很快地找到了修練的方法恢復少許的能力,後來,我輾轉的找到離開絕廊的方法,來到了皇殿,最後皇子也就是還未稱皇的影邪殿下留下了我。過了五百年後,我見著了殿下離開魔域修練,又過了三百年,看著他帶著夫人返回,並順利登上皇位,此後又過了幾年,夫人產下您、二皇子,然後變得漸漸的虛弱。夫人死後,魔皇陛下變得十分脆弱、軟弱,我第一次見到了我那逃出的精神,她強大的令我害怕,因為她竟然結合了三界裡所有的負面心情和能量……」她說到這裡,聲音竟然忽然的變得微弱,幾乎要兩人全神貫注才能聽得清晰。

「現在,唯有二位,是我魔域的救贖了,請盡快的回到魔域,救救魔皇吧。」

「我怎麼知道你這不是誘引我們回去,將我們一網打盡的陷阱?」

 

將芝飄忽的聲音變得更加地微弱「我、當年、是、我、的錯……不該、太過、軟、弱--」這句話說完,房內就忽然地變得寧靜,再無半點聲音。

「影大哥--」雪霜鬆開了影徹的手,站起身……十分堅定地開口「時候,到了。我想我們該回你的家鄉一趟了。」

「不,雪霜!現在根本沒有方法確定她所說的是不是真的,萬一這是個陷阱,妳會死的!」影徹攬住雪霜單薄的肩膀,嘶啞的聲音顯示他的煎熬,因為他的心裡也正在左右拉拔著。

「但是若不是陷阱呢?但若現在的情形真的如此可怕,那我們兩,是不是該盡快回去呢?」

「我……」被雪霜直白的話語給打動,影徹忽然間說不出話來。

 

「更何況,遲早都得遇上她的。」雪霜輕鬆一笑,悠然自得的掙開影徹的懷抱,拍了拍自懷中掏出的“幻想協奏曲”「不過,讓我這麼快就下定決心的,是因為我也想去看看,影大哥你成長的地方。」

「……」影徹一陣沉默後,露出一抹笑容,笑容裡充滿著縱容以及解脫……他抓過雪霜手裡的簿子,輕輕地敲在她的頭上「那麼,就一起出發吧。」

 

*   *   *   *   *

 

「欣兒。」一聲清脆的呼喚,自二樓穿出,緊接著一道身穿月牙白長裙的纖細身影踏著穩健的步伐,一步步走下樓。

「雪霜--」望見好端端地站在自己眼前的雪霜,欣兒不禁淚流滿面。

「讓妳憂心了。」她淡淡的笑了起來,伸出雙手緊緊抱住欣兒。

「嗚嗚……傻丫頭,妳為什麼要這麼逞強--!」

 

「我知道,但是你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愛的家人了。」雪霜伸出一隻手,輕輕的拭去她不斷滑落的淚水,而又忽然笑得心虛「不過,接下來的打算,只怕會讓你氣得好一陣子不和我說話。」

聽完雪霜的話,欣兒馬上忘了流淚,焦急的抬起頭來「打算?妳又要瞞著我去哪了是不是?妳不是才說我是你的家人嗎--」

「不。這次,我不會在把你拋下。」雪霜堅定地搖了搖頭。

 

「主子。」兩位少女說的正專注,忽然窩在欣兒懷裡的球球拼命地掙扎蠕動了起來,掙脫出欣兒衣裡後,在空中一躍,落地時變成了一名翩翩男子。

「球球……啊!不對,那是你小時候的稱呼,你現在“長大”了呢。」雪霜笑了起來,鬆開抱緊欣兒的雙手,轉了方向撫上白焰銀白的長髮。

「小霜霜~~」白夜的身後竄出了另一抹渾身藍的身影,那是風使凜颯。

「凜颯,你好。這是第一回見到你。」

「樓姑娘。」殘夜站在大家後方,溫柔的笑看著雪霜。

「夜大哥。」雪霜露出最美麗的燦爛笑容,回頭望著影徹,見他點了點頭,她才又開口「這一次,誰都不會被拋下。讓我們一起,到魔域去吧!」

 

 

 

待續...

 

 

是說這回有點短。

摁,因為……

就因為只有這樣啊!

(話說這類型的劇情我真的越來越不習慣了……)

最近都在校園故事,

古代故事(?)寫的不是很順手阿阿……

而且這篇已經偏離我最初的設定很久很久了=口=

也越來越有種寫一篇是一篇的無奈感(聳肩)

 

也許盡快會在一兩回內完結掉吧?

不過我還不知道,他們回去後要做什麼就是了(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