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對媽媽說,您辛苦了。

 

這兩句話,我一直不太敢說出口……

前一句應該簡單些,但我卻不想說,從不。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彆扭的孩子,

總是不肯把自己想要的事情說出來,

別人的生日搶著切蛋糕,

那是因為我想爭著說,我是姊姊我幫你。

 

但是我的弟弟們長得太快,個性都太獨立了,

讓我每每都爭輸,所以才留下一張在別人生日時搶輸蛋糕然後在旁邊哭紅臉的照片。

 

生日,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個困擾的日子,

我會在這一天,患得患失。

我會在這一天,想東想西。

我會在這一天,難過大哭。

 

所以,我不喜歡注視任何當日出現的祝福,

即使那曾經讓我短暫的快樂,

但是在之後,我卻會開始惆悵,

怎麼,

就這樣嗎?

 

我不是個貪心的人,

但我只是想要有個人真心地記得這件事情,

卻雖然自己也不是那麼容易記住這種事情的人。

可卻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點希望,吧?

 

我啊,今年生日又想哭了。

默默地敲著字,然後默默地就讓眼淚滑下來,

不想哭的,真的。

笑著只是我偽裝著堅強,

太累了,

羨慕忌妒的日子。

 

我啊,今年的願望是明年的自己坦率地笑著,

別再哭了。

 

我不要禮物,也不要那麼多字句,

就,

只是希望,被記得。

 

於2012.10.04.

強迫自己去看著海,但其實我嚮往著的,一直是那片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