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6

 

 

 

「天藍.席莫.艾塔特狄尼希斯,自小聰慧過人,兩歲時已經識得許多知識,英語、日語及愛爾蘭語,甚或中文都說的十分流利。四歲時第一次踏入北愛爾蘭的席莫領土,在父母的贊同下舉行了儀式,正式的,成為席莫一族皇位的下一任繼承人,六歲,又跟著父母返回日本……以及台灣」天藍望著一臉不解的境,輕笑著解釋「雖然藍德沃卡是被綁架才到了台灣,但是他畢竟在那裏生活了四年,四年裡的好友和家族裡的部份的人,他還是會想念,於是,他與冰川茉華兩人,就帶著孩子,一起回到了台灣。在這裡,買下了一棟房子。」天藍伸手指著地下,帶著快樂的微笑地望著境。

「七歲那年,認識了一個小女孩,兩人的感情很好,幾乎形影不離……她是住在天藍家隔壁的獨生女,個性有點雞婆、好管閒事,總是以姊姊自居,雖然她比天藍還小了三歲。」

「七歲?」境忽然疑惑的問著,他記得天藍與欣容……不是欣容的年紀稍長嗎?

「是阿,小女孩她只有四歲,但卻以姊姊自居,是因為小時候的天藍體弱多病,縱然天資聰穎,卻沒有七歲的孩子該有的模樣。」天藍俏皮一笑,幾乎將自己的故事當成編撰的童話故事說著。

「哦……!等等!所以妳是說--?」境先是點點頭,然後忽然間回過神來,詫異地問著。

天藍點點頭,又繼續說著「藍德沃卡帶著一家子回到台灣的事情,很快地就被藍延傲知道了,雖然他已經瀕臨瘋狂,但卻在身為正統的繼承人藍廷傲退出家族後,成為了藍氏當年僅有的繼承人,他在家族的示意下,聽從長老的指示娶了妻子,生下幾個孩子以利未來繼承藍氏,不過他對於藍德沃卡仍存有瘋狂的念頭。所以才會綁架藍德沃卡。」天藍忽然又將故事說往前,可是她卻不以為意,只是繼續說下去。

「在藍德沃卡離開了台灣,藍延傲失去了這個佔有席莫一族的方法,但是藍德沃卡回來了,等於為他的野心又開啟了一扇窗子。而且,他更驚喜的發現,比起藍德沃卡,他們的小女兒,擁有著席莫一族特徵的小女孩,比其父親更有價值。」天藍閉上眼睛,開始訴說那段噩夢般童年。

「八歲生日前夕,遠在北愛爾蘭的爺爺,藍廷傲回到台灣……而奶奶雖然也想回來,但是卻礙於身分無法離開,只好將祝福寄託給爺爺,替她親吻她的小孫女,事情就在那一天發生,徹底陷入瘋狂的藍延傲,駕著車一路從機場跟蹤著他們四人乘坐的車,追逐、推撞,終於,兩輛車子一同失控,撞往了山壁,乘坐在後座的爺爺與母親為了保護我,當場就離開了。而父親身受重傷失血過多而陷入昏迷……我卻來不及多看他一眼,就被人打昏帶走--。」

「就這樣,保護我的母親與爺爺死了,事後,我偷偷尋找過父親,才從一則小小的新聞裡得知,那場車禍後,大約到了清晨,三人的屍體才被運動的民眾發現,父親還是因為失血過多走了,我卻,再也沒有機會看見他們。」天藍睜開眼睛,傷心的淚水緩緩的落下。

她的淚水,讓境心疼不已,他連忙推開椅子,也來到床緣坐下,伸手攬著她微微顫抖的肩膀。

因為貼靠著境,天藍像是溺水之人得到了浮木般,深呼吸一口氣又開口說下去「而後等我醒來,人就在那從未去過的藍家本家。而幾乎那家族裡所有的人,都不喜歡我,因為當年我的父親被藍延傲帶回家族裡,使得原本備受注目的藍氏一族子女頓時遭到冷落,後來父親逃出,使得藍延傲徹底瘋狂,所以,他們恨我,討厭我。」忽然,天藍又撐坐起身子,側頭望著境「但是,礙於藍延傲的地位,他們無法反駁,而藍延傲則重新替我改名,從那以後,我成為了“藍雨晴”,他們只知道我是席莫一族的繼承人,但卻不知道我的真實年齡以及情形,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所以他們以為我只有三歲左右的年紀……。」

「確認了他們對“三歲”的我沒有防備心,我開始偽裝原本的自己,就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個三歲的孩子該有的模樣,然後,我便開始偷偷的運用手邊一切資源,聯絡日本的家人,請他們協助……十歲那年,我已經掌握了更多的知識及能力,在計畫許久的一個夜裡,我脫離了他們。」

天藍站起身,走到鏡子前面,透過反射的鏡子望著從床上望著自己的境,微笑道「逃脫後,我先是找到了日本的親人為我在台灣安置的幫手,然後在他們的幫助下回到日本。在日本過了半年,我遇上了一名叫做希塔多‧安德雷諾的男子,就這樣,我跟著他們到了德國,一家名為希塔多的研究機構,開始了以天藍‧道格拉斯的身分生活的日子。」

 

她旋過身,又回到床前,這次她在地上坐下,靠著境的膝蓋「在那裏待了兩年,認識了兩個好朋友,你應該知道她們是誰吧?」

「薩恩‧里可‧依斐希斯和萊兒‧波特‧提姆頓?」境不確定的問著,雖然他說的兩人,與天藍‧道格拉斯都是不相上下的天才人物,但是卻不確定三人是不是好朋友。

「她們兩人,與天藍‧道格拉斯,齊稱希塔多三天才,其實剛開始相遇的時候,彼此都十分冷漠,但是後來卻不打不相識。」天藍又笑了起來,重新回憶起那段快樂時光。

 

「這什麼鬼地方?要不是哥哥叫我要在這躲好,我才不要來勒!」一名金髮綠眸的少女站在純白的門外,其實這裡的一切都是純粹的白色,牆壁是白的、人員的衣著都是白的,甚至連植物都是白的……。

嗶--金髮少女身前的門再發出嗶聲後,唰的一聲打開了。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她倒退兩步。

「哼!竟然又一個--」她還沒看清楚裏頭,卻先聽見裏頭傳來一個不屑的聲音。

「嘖嘖!平白無故被扔到這裡就算了,還得跟兩個臭小鬼關在同一間房?!」金髮少女看清了裏頭,發現有兩名少女分別坐在窗邊及中間的桌邊,她自言自語的踏入,忽然,一個閃著銀光的東西朝自己飛來,她俐落的側了身,閃過朝自己射來的銀刀,又往後採了半步,騰空躍了起來,將刀反踢了過去「哈!雕蟲小技!」

「妳--!」射出飛刀的少女被彈回的刀刃嚇得趕忙從椅子上跳起。

「我~怎樣!」金髮少女挑釁的拔下椅子上的銀刀,一屁股坐下。

「走開,這我的位置!還有,銀刀還我--!」

兩人開始爭吵,然後爭吵不夠,竟還動手打了起來--。

武力不相上下的兩人打得不可開交,房裡幾乎能動的東西都被她們大搬風。

啪啪啪--啪啪啪--一陣突兀的拍手聲傳來,打得難分難捨的兩人怔愣了下,發現是窗邊的少女已經轉過頭,好整以暇地看著兩人。

「身手不錯嘛!」她笑,藍色的頭髮竟然比身後的藍天還要耀眼,看著停格的兩人,她站了起來,腳步不動,輕提裙襬微笑道「我叫天藍‧道格拉斯,今年11歲,然後--」她瞇起了眼睛「等等看門人會把飯端進來,妳們兩個把房間整理好吧!」

 

 

待續...

天啊!

我瞎掰一掰把老爸給寫掛了@@

好吧~其實這是固定的情節XD

其實最一開始真的沒想過要寫這麼複雜的故事~

就很單純的要讓境和雨晴來個異國相遇,然後相愛之類的單純的故事,

結果誰知道越搞越複雜(聳肩)

((阿不就妳掰的=口=))

 

唉唷~~這篇故事是在我跳脫同人文後的第一部作品,

所以搞得我想寫的東西一大堆~

弄得亂七 + 八糟@@

現在再努力填補XDDDD

 

然後話說這篇,終於請到三天才了!!!!!

挖哈哈哈哈哈~我想寫他們的部分蠻久了說@@

但不過~其實我也沒有想過要在這裡寫出來~~

 

因為我超期待要讓他們睡一起睡一起睡一起(揍飛)

 

不過不用太期待18+,

因為那個要寫在日本篇XDDD

 

所以就這樣,看下一回要搞多久><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