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9

 

 

 

 

YL遊樂園,新開幕的一家遊樂園,以特殊的各項新式遊樂設施和漂亮的花園美景著名,所以即使地點位於郊區也是天天爆滿;雖然每天只限賣250張門票,不過除了限定的250張門票外,還加售了一些特殊名額……例如情侶套票、團體預購票之類的,是最適合遊玩的地方,當然也是最近外來遊客的必要安排。

「--少主,您的眼光果然很好。」身穿深色西裝的男子站在境的身邊,目光也隨著境看過去,只見一名美麗少女,正在接受化妝師化妝。

此時穿在她身上的不是簡便的襯衫與及膝裙,而是一套粉藍色的連身裙……再搭配綁成公主頭的髮型,女孩十分迷人!
而因為雨晴本身就十分美麗!所以即使化妝師只是稍稍替她畫上淡淡的妝……她卻能比周圍任何景緻都還要耀眼!

原本,負責與境一起拍照的是台灣近期剛崛起的紅牌模特兒,可是對方臨時一通電話,只說會晚點才到。但是對方卻沒有講明要晚多久!因為不悅於無法掌控狀況使得整個拍攝都停止時,攝影師瞥見了站在境身邊的雨晴,霎時驚為天人!於是立刻指定更換拍攝人選--。

「嗯。」冷淡的回應一聲,似乎不是很滿意男子也看著雨晴的目光,抬頭瞥了他一眼
接收到主子的目光,男子立刻彷若沒事一般,看向左右,同時抬手用力搧著「嘩!今天可真熱呀!光一,我去買些飲料回來唷!」

看著下屬動作迅速的離開,境心情很好的露出別人難得一見的笑容,緩步走到雨晴身邊「好了嗎?」
「好了,好看嗎?」雨晴在境的眼前轉了一圈,微笑著等待他的讚美。
著迷的看著她甜美可人的模樣,境不知覺的說出口「很美……」

「嗯……謝、謝誇獎!」因為境的讚美,雨晴的臉染上了緋紅的色彩,那抹紅襯托出她的嫵媚氣質,使得她更加出色了!
望著嬌羞的她,境不自在的咳了幾聲,伸出手「咳咳!走吧!」

信賴的將手放入他的手中,雨晴跟著境緩步來到準備要拍攝的地點,摩天輪前的露天咖啡座。

「--境,我有點事情,先過去一下下再過來好嗎?」但在快要到達時,雨晴突然停下腳步,望著境問。
境看雨晴的眼眸中有抹煩惱,關懷的問「怎麼了?」

雨晴的秘密一直以來都很多,她在眾人眼中……始終是神祕的。上個星期六一大早就忙著出門,說是去見朋友……但境偷偷的跟去,卻見到兩個和雨晴完全不搭調的古怪少女。
而後來境更因為被雨晴發現蹤跡而趕了回去。而這些不明的、無法掌控的情形,讓非常在乎、關心雨晴的境,覺得無法忍受。

「只是……看見幾個許久未見的人,過去聊聊,不會很久的,好嗎?」
「好吧,反正只是按照慣例問些問題,妳快去快回吧!」境看著雨晴就要轉身離開,突然拉住她「小心點。」

露出一抹炫目的笑容,雨晴對於他的關懷十分開心,嬌羞的回應「好。」

*   *   *   *   *

雨晴腳步很快的來到離摩天輪有段距離的另一頭,看著露出驚恐表情的兩個外國男人,冷冷的用英語開口「你們怎麼在這裡?」
「請您恕罪……小、小殿下趁我們不注意……偷偷搭上來台的班機--」兩人立刻跪下,而其中一名較為矮小的男人則戰戰兢兢開口。
「天!她肯定誤會了什麼!」雨晴手撐上額頭,有些無奈;突然……她朝某個角落開口「嘉兒!出來,別讓衛斯理他們難辦事,妳出來,我便親自告訴妳,任何妳想知道的事情。但若不出來--」

「真、真的嗎?」一名手中抱著娃娃的金髮少女欣喜的從躲避地點跳出,一蹦一跳的跑到雨晴面前「您不能騙人唷!」

「我不會騙妳。」雨晴低下頭,揉揉她漂亮的頭髮,寵溺的開口「說吧,妳想問什麼,我絕對不說謊。」
「真的!?」嘉兒露出狐疑的表情
「真的。我曾幾何時騙過妳了?但是我要先問妳一個問題。」雨晴蹲下身,讓視線與女孩等高,並不給女孩反應的機會又再度開口「嘉兒,我們約定過什麼?」
「要、要聽奶奶的話……不可以、不可以擅自猜測然後自作主張--」小女孩越說,頭垂的越低。
「很好,看來妳還記得。」雨晴滿意地笑了笑,隨即站起身,望著衛斯理他們「我知道為什麼妳會衝動地跑來台灣,肯定是因為上次那則訊息對吧?妳這小傢伙偷聽也不聽完,還擅自猜測而讓大家勞累,該罰。」

才聽見雨晴說出“罰”字,小女孩適時的用顫抖加啜泣回應「嗚嗚,可不可以,不、不要罰我回英國--」
「可以,但是接下來妳都得聽我的安排。首先,洛恩!」
隨著雨晴的話畢,角落的樹上,突然躍下了一名男子,他低著頭不語。
「洛恩,從此刻開始,保護好嘉兒就是你的首要任務,今天讓她四處玩吧,玩累了就送回家裡,聽到了嗎?」
「是,屬下謹遵您的吩咐。」洛恩抬起頭,走向雨晴與嘉兒伸出手「小殿下,走吧。」

解決了小麻煩,雨晴沒忘記身後還杵著兩座山「衛斯理、塔洛,你們回英國去吧,家裡不該一日沒有管事,讓嘉兒待在台灣我會親自帶她回去。」

「萬萬不可!殿下,洛恩今年才15歲,您不該派他--」名為衛斯理的男子惶恐的看著雨晴,卻仍壯著膽子說道。
「用不著擔心,洛恩是我親自教養出來的,他的能耐在哪,我很清楚,你們應該知道,我從不做沒把握的事。這理由說服不了我,你們趕快回去吧。」雨晴話一說完,便不再理會兩人,轉身朝摩天輪的方向走去。

*   *   *   *   *

回到攝影現場,訓練有素的團隊已經拍了幾張境的獨照,正等待雨晴的歸來。

「雨晴,我替妳介紹一下,這位是太島麻衣……日本“TOP”雜誌的總編輯,今天這場採訪與拍攝的聯繫就是由她負責。」對於採訪有些心不在焉的境在看見踏著輕快步伐回來的雨晴時,明顯的鬆了一口氣,挽著雨晴,面對另一名女子。
「妳好,敝姓太島,今天請多多指教。」太島麻衣用有些不太標準的中文打著招呼。
雨晴微微一笑,伸出手與她交握,並用日文開口「久仰大名,我是藍雨晴。您可以用日文和我對談沒關係,先母具有一半的日本血統,我在三歲時住過日本,一般對話還不是問題。」
「噢!謝天謝地,幸好我不用繼續講中文……我實在不熟悉那種文謅謅的口語--啊!抱歉抱歉,獻醜了--」太島麻衣是個隨和的人,很快的就和雨晴熟捻「來,現在請兩位隨意走動,請兩位開始邊“玩”邊介紹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