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52

 


九個月後 各處栽種的鳳凰花悄悄盛開了,不知不覺中,驪歌也悄悄的加入在校生的訓練項目之中……

終於,在一片橙紅色的花舞與搖曳的綠葉碧波之下,三年級的學生們乘著充滿了祝福的歌聲,畢業了。

他們各自帶著或依依不捨、或憧憬自信的心情,踏出了校門。

 

三五成群的畢業生抓緊最後的機會,在校園各處留下各式各樣的紀念照。

校門外,除了擺滿了整條街的花束攤販,也擠滿了學生、家長們。

奮力的擠過一群又一群的家長學生,辜振杰不耐的抓著畢業證書還有畢業袍,站在校門一角,孤單的等著。

 

「慢死了!」大少爺心情頗差的低吼著。

「來了來了。」心情頗佳的洪雪芬決定不跟這個不孝子計較,她走上前拿過兒子手中的畢業證書,期待的說道「快把畢業袍穿上,讓老媽替你拍幾張!」

真是謝天謝地,這一天總算來了!回想半年前,她甚至一度擔心這個笨兒子畢不了業呢!

 

「不要!熱死了!」

「欸!你這臭小子!又鬧什麼彆扭!!快穿!」洪雪芬瞪了兒子一眼,拿出手機就位,同時還不忘威嚇著「人家小薰可是很乖的讓爺爺和我拍了半天,你最好是配合一點,不然一張也不幫你拍!」

「哼!」

 

「妳看看!這個臭小子!」洪雪芬見兒子如此不受教的模樣,決定回頭搬救兵。

「阿姨,今天的確是熱了很多,不如我們多走幾步,到那邊的樹蔭下吧?」少女的嗓音一如半年前,輕輕柔柔的。

 

「妳過來!」辜振杰二話不說的抓住了少女,朝著校門走回去。

又一次穿梭過校園內外的學生家長們,這一次,少年的表情平靜了一些。

 

「欸!等一下、我不--」少女錯愕的喊聲直到她站在了一片深藍色畢業袍之中後,自動消音。

 

少年滿意的看著周圍一片深藍襯托少女那身雪白的畢業袍,「這樣很好。」

「你發神經!」少女的臉皮可沒有少年那麼厚,她瞪了少年一眼,打算快速鑽出人群。

「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過!九個月前,妳用一個狗屁不通的理由拒絕了我,現在我看妳怎麼甩掉我!」快速的攔住了少女的腳步,少年環視周圍一頭霧水的學生,微微一笑後,朗聲喊道「文、凡、薰!我--」

 

「小薰!好久不見~~~」少年高調的作風成功吸引住眾人注意,連帶的……也吸引了一群少女們,她們一臉驚喜的冒了出來,蜂擁而上,一個接一個的將少年擠開後,連番獻上擁抱。

「呃……大家、好--」文凡薰臉上的紅還沒有消退,表情也仍然錯愕著,但仍然和半年多沒見的同學們打招呼。

「妳好過分呢!轉學之後就沒有回來看過大家!怎麼約都約不出來!!」

「抱、抱歉……就一堆事情忙不過來--」

「喂!」一腔熱血的表白秀還沒開始就被眾人無視了的少年不悅的走上前打斷這場歡聚,打算再進行一次,「文凡薰!我--」
「咦?班長!好久不見~~~~~」又一群畢業生走了出來,再一次打斷了男孩的計畫,無視於一臉惱火的少年,男孩們正沉浸在再見那抹突兀身影的驚喜之中。

 

「這下該怎麼辦呢~~」不遠處,婦人笑瞇了眼,爽快的看著自家兒子再次吃癟。

「老婆,收斂一點,那好歹是妳兒子--」男人低頭望著依偎在自己懷裡竊笑的妻子,忍不住替兒子默哀了片刻。

「兒子啊……你說我那孫子看起來似乎笨了不只一點哪~」見自家孫子那自以為聰明卻是搬石頭砸自己腳的笨舉動,老人無奈的搖了搖頭,「真不知道我何時才見得到曾孫子的面哪~~」

 

「真是夠了!!!」被眾人擠到人群之外的少年悔恨的仰天長嘯,但隨即又奮力突破包圍圈闖了進去「文凡薰!我--人呢?!」

 

闖過了人牆後,班上的同學少了大半。

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兒也早就不知道去了哪裡。

 

***   ***   ***

 

「……怎麼我好像注定要一直找妳?」跑遍了整個校園,終於在這個地方遇見了一個人散步的少女,辜振杰喘了口氣……走向前去。

「哦?」文凡薰聽見了這陣的低語,微笑著回過身望著他,「那我就是注定會被你找到了吧。」

「妳啊!一天到晚跑來跑去,給我設這種注定,是要累死我吧!」白了她一眼,辜振杰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小的盒子「我看,我還是快點把妳綁起來,以免一天到晚玩失蹤!」

錯愕的瞪著被塞進懷裡的小盒子,文凡薰哭笑不得「哪有人這樣送禮的!你很不浪漫欸!」

「浪什麼漫!老子都快累死了!妳知道我被那群人騙著跑了多少地方嗎?!」辜振杰轉過身,用埋怨的口氣掩飾自己的害羞「快給我打開,戴上去就對了!」

「什麼嘛--」抗議歸抗議,文凡薰還是帶著期待的心情,輕輕的推開了盒子,「喂!你這個人真的很沒誠意耶!」

 

「送、送妳的就乖乖收下來哦!」見少女正在仔細端詳著那枚小巧的戒指,辜振杰忽然覺得他這幾個月跑遍了各大銀飾店的辛苦都值得了,嘴上卻仍不肯服輸的念道「快點戴上就對了!」

「才不要!」少女啪的一聲,將盒子蓋住,然後塞回少年手上。

「這麼沒誠意的送禮,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她瞪了少年一眼,轉而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一個並沒有大到哪裡去的盒子「最起碼要像我這樣吧!」

「妳這、這……除了盒子大一點!誠意好在哪裡啦!」他想都沒想到,文凡薰竟然也會挑今天送自己禮物,可,如果乖乖收下了的話,那他送禮物還被退貨的人豈不是很沒面子嗎?!

 

「哼哼,好歹我是親手做的,你呢?」少女瞇起眼睛看著猶豫不決的他,冷哼一聲後伸出手「還我!既然不要的話,我還可以拿回去展!」

「送出手的東西沒有再收回去的啦!」為了閃避而向後跳了一大步,然後少年踩到散落在地上沒收好的球,差點沒跌個狗吃屎。

但他才不管這丟臉的情形,連忙小心翼翼的打開了盒子--

「這啥?一顆愛心?」小小的盒子裡,裝著一枚銀色的墜飾,辜振杰瞇起眼,仔細的看了一會兒,忍不住好奇的將其自盒中取下,只看了幾眼--很快的便發現,這個小小的心型隱藏的秘密「……手套?」

原來墜飾藉由鍊條的幫助,那小巧的心在半空中慢慢的旋轉著……從一個角度看是一顆心,翻轉過來,則成為棒球手套「這麼精緻--難怪我媽說妳那套系列會大賣!」

「當然,也不看看是什麼人設計出來的!」少女難得囂張的笑了起來,那副臭屁的模樣讓少年看了忍不住搖頭。

「我還聽我媽說,」沒讓文凡薰得意太久,辜振杰舉著項鍊懶洋洋的道「這系列可以任意組合是吧?」

「當然。」文凡薰依然是一臉自信的笑容,她絲毫不覺有異的指著少年手中的墜飾道,「這邊看這個心,有一點點不完整,另一邊看手套,則像是握拳一樣,卻沒有抓著什麼。」

「所以,我的心缺了一角,我的手也少了什麼?」辜振杰將視線移到正專注解釋的少女身上,然後飛快的伸出手,抓住了她。

「我缺的那一角,還有手中該握著的……就在妳身上吧。」

 

聽見辜振杰這麼說,文凡薰只是抬起頭,望著他微微的笑了,就在辜振杰以為,她打算給予回應時,然後迎來期待已久的HAPPY ENDING時……

 

她卻轉過頭,然後向著某個方向喊道「好久沒跟大家一起玩了,我們,來場球賽吧!」

 

然後是從各個角落冒出來的,電燈泡們。

 

 

END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頭看了一下,

這故事寫了我十年。

(中間的消失我們就別計較了唷~)

 

結局要送禮物,其實我蠻早就決定好了。

只是想不到要送什麼。

 

然後兩面不同圖案的墜飾,

其實也算是突發奇想,

不然我原本一直再糾結想把那個圖案畫出來的(自殺式行為xd)

可是我畫不出來啊!

只好用寫的帶(唬)(爛)

 

終於終於,把這個正篇寫完了。

下一篇是番外篇,

目前的決定是一回搞定。

(但是我還沒動工,所以無從判定XD)

 

可以確定的是,番外篇會讓兩個孩子正式在一起XD

至於為什麼要一直阻礙(?)孩子們談戀愛呢?

 

當然是因為媽媽不喜歡阿

咳咳!

篇名之所以命名為,我的她和她所愛的

(應該說從同居戀人改過來XD)

 

本意是想,從辜振杰的角度去發現他喜歡的女孩子,

去發現她的喜怒哀樂還有憂愁,

然後進而去發現,自己對她的喜愛還有呵護……

我愛著的她,以及她所愛的我,

最根本,是一個讓兩個孩子互相發現、互相喜歡的故事,

最後卻加入了父母篇等等,讓越來越多的"愛"混在裡面,

 

 

其實會發展到最後這幕,

還有一個悲慘的事實,

單純是我們的男主角太(笨)遲鈍了。(可是這樣比較好笑阿(壞))

但也因為他太遲鈍,才會讓文凡薰有一個能夠改變自己的機會。

 

最後她勇敢的踏出了保護,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新篇章。

她不再害怕孤單的夜晚,

她對他的愛,讓她決定勇敢。

 

((好了,再說下去我都不知道怎麼收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