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會寫讀書心得(自爆)

 

可是我很喜歡寫作文XD

 

***   ***   ***

 

最近又看完一次日本輕小說,

銀盤萬花筒。

是海原零老師在2003年6月30日開始連載的花式滑冰故事 (←維基百科查的XD)

全九集。

台灣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發行。

 

應該是從高二到現在,

嗯------(計算過程(笑))

十年了吧?

 

一開始是看到動畫(吧!)

然後喜歡一個作品總希望能收集整套故事的我,

找起了原作,發現有小說、也有漫畫……

漫畫的故事架構基本上跟動畫一樣(大概(因為我只有租來看,沒收藏漫畫XD))

 

小說是原作,然後以1.2集內容出版漫畫,再以漫畫做了動畫...的樣子(XD))

這套有點長的小說我看了三次以上,

次次都因為第二集的分離而落淚,

雖然是有點老套的從討厭到喜歡(?)

不過一開始就設定了期限的相遇,讓人忍不住又看下去,然後又被虐了一次。

這故事裡,沒有所謂的男主角。

也可能男主角就是滑冰的女帝莉雅

((不過我覺得第一二集的彼得才是正宮(←離題)))

 

第一-三、七-九集中,是以女主角櫻野鶴紗(16歲-20歲)為第一人稱書寫,

前三集大概是全作中的戀愛成分(?),

(((不過第八、九集中,出現一個戀慕鶴紗的小鮮肉,12歲的俄羅斯少年,薩沙(全名是,亞歷山卓‧可蘭斯基)

((薩沙有表白,不過心意早在很久之前就被偷聽到了XD))

 

一、二集,和幽靈彼得‧潘普斯的相處,算是真正讓鶴紗冰上的才能覺醒的契機,

也大概是這兩集,徹底(?)斷了鶴紗的戀愛運(吧XD)

 

第三集,鶴紗在衝動之下要練雙人花式滑冰。而且只限定一季。為了受傷的好友,也可能是為了試試自己和"真人"的戀愛感覺(?)

而搭檔的奧斯卡‧布萊克帕爾,是個沒什麼戀愛成分的男主角(?),而且還很順利的在第八集中,和原本的搭檔成為情侶(只是帶過的劇情XD)

 

第四集中的主角則是鶴紗的妹妹,櫻野洋子……

從洋子的角度,有點像是在描述一名活在優秀姐姐的陰影下,如何苦不堪言的故事,不過時間軸卻是有在推動的XD

((其實看的過程中,讓我有種,這妹妹真TMD有夠任性的感觸XDD))

 

第五集以鶴紗與英國籍滑冰選手兼偶像明星的凱朵‧亞凱迪米雙視角書寫,

老實說這一本的劇情有點像是口蜜腹劍的假閨蜜的感覺(XD)

而洋子妹妹再一次大大露臉(?),雖然依舊是第四集的不斷生氣(?)的登場模式。

 

第六集中,由鶴紗的勁敵,日本籍選手-至藤響子與天敵(?),美國籍選手-多敏妮克‧米勒的雙視角書寫,

第六集內容特別的是,一名角色的描述採用倒敘法,另一人則是順序法交錯。

可以知道至藤對於奧運的執著從何而來,以及多敏妮克到底為什麼特別不爽鶴紗((XD))

 

第七集雖然是以鶴紗的角度描寫,但內容較著重於總是居於莉雅之下、鶴紗之上的義大利籍選手,加百列‧派比‧波佐身上,

被喻為聖女的加百列是不是真的大愛無私……似乎是這集的重點(誤)

 

第八、九集,故事在鶴紗四年後又一次的奧運舞台上,這一次,她立下了擊敗女帝的宣言。

事實上……到第七集至第八集前半段,有點難以看清楚的是……

鶴紗與滑冰女王‧莉雅‧嘉奈特‧朱迪耶夫之間的愛恨糾葛(並沒有)。

 

書中還有其他的滑冰選手,

幽靈彼得的最愛(?),冰場老將,加拿大籍選手,史黛西‧蘭格洛普,三十歲仍未退役的前世代名將。

前奧運女王,美國籍選手艾瑞莎‧杜布里,在第二集故事後退役。

前世界冠軍,奧爾嘉‧莫托科瓦,與艾瑞莎同樣,在第二集故事後退役。

奧斯卡的原搭檔,辛蒂‧史翠普,因為受傷只好退出一個賽季。

然後是教練們,

高島優司,日本籍,鶴紗5歲到16歲的教練,似乎是有錢人(?),四十歲時閃電結婚XD

夏納漢‧史特吉斯,美國籍。鶴紗17歲,來到美國後的教練,不過後來鶴紗因為與多敏妮克的紛爭(?),在不連累教練與其所屬滑冰場的決定下,回到日本。

    (夏納漢同時也是奧斯卡與辛蒂的教練)

瑪雅‧奇夫勒,俄羅斯籍。原本是一手栽培起女帝莉雅的教練,但是在女帝18歲時結束師徒關係;鶴紗為了贏過莉雅,而轉入其門下。

 

書中的靈魂人物(?)

慧眼識英雄(?),鶴紗又愛又恨(??)的日本滑冰聯盟總教練,三代雪繪。

神出鬼沒,又總在關鍵時刻登場(?)的魅力角色,鶴紗母親,櫻野魅衣。

還有差點被我忘記的,

鶴紗的好友,本城美佳,雖然簡短的描述裡,只看得出有點天然呆(?)的特質,可是具有出色的、完全能配合主題替鶴紗設計表演服的才能!

新田一也,鶴紗的恩人,而這人在鶴紗心裡,大概是媒體中的一道清流(?)。

 

***   ***   ***

 

以上扯了很多,

幾乎是在寫故事大綱了(誤)

(不過,以故事大綱而言又太隨便XDD)

 

其實,這套看了三次以上的小說,

真正讓我今晚動筆(鍵盤)的原因,

是我在看到薩沙表白那邊,

在心中觸動的故事……

 

本來只想寫在噗浪上,但又覺得不記下來可惜(?)

只好很不要臉的再貼一次XDD

 

***   ***   ***

    

在那之後,已過了十年。
我站在令人懷念的滑冰場上,同樣的正中央位置上……
卻只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失落。
「我好想你--」
     
十年間,我的改變挺大的。
那幾乎可以稱之為"櫻野鶴紗"的招牌的雙馬尾,已經許久未曾梳起過。

我輕閉上雙眼,在不知不覺中擅自動了起來的雙腳帶領下,
獨自起舞。
在後仰弓身旋轉中,一頭已許久未束起過的長髮在身後畫出一道美麗的黑色波浪。

舞中,我在黃金賊的旋律裡,再一次化身為那可愛又迷糊的女僕--
那是以我這個年紀來表現,有些羞恥的大膽作風。

在女僕失手打碎了所有杯盤後,女僕原本淘氣的無辜笑容一凜,
我再度成為名為索妮亞的女海盜--

偌大的滑冰場很靜,很靜。
我不需要音樂……
因為旋律早已牢記在心。

辭別了索妮亞過往的未婚夫,再度成為海盜頭目之後,
我清醒過來……
仍然和那時一樣--

滑冰場依然靜寂,
只有我腳下的冰刃滑過冰面的聲音,
旋律似乎仍在心中激盪著,
在我微微的喘息聲中,
我感覺到--

和那時候不一樣……
你,已經遠遠的離我而去--
我一百天的幽靈戀人阿--

 

***   ***   ***

 

「鶴紗。」
比六年前低沉了不少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總是在我如此傷感的時刻--

只是我沒有回頭,我還在努力的想著……
那個連面都沒有見過的,模糊記憶裡的身影。

「昨晚醒來到現在,我覺得我一定要見妳一面。」
那個聲音依然在我身後。
「我做了一個,女孩遇上了一個幽靈……兩人相處了一百天的夢。」
聲音越來越接近……

「鶴紗。」
男孩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我沒有回頭……
也沒有抬頭,
那早已超越我不知道多少的身高就無法輕易的看見我不可置信的表情。

那是我小心翼翼隱藏在內心的美好,
那是我這輩子,永遠無法表白的初戀。
淚水無聲的滑落,我卻不敢擦去,
不敢讓身後的男孩發現我此時的脆弱--

雖然我在他的面前,已經狼狽太多回。

「如果妳就是那個女孩,那麼彼得要我轉告妳……請妳一定要幸福。」
我沒有言語,只是俐落的轉過身--

我,會幸福的!
在男孩的懷裡抹去淚的我,這麼對你說著。
你也要幸福哦,彼得。

[完]
 

 

嗯!早知道就丟了就跑!!!

我也改太多次了TAT

 

那幾乎可以稱之為"櫻野鶴紗"的招牌的雙馬尾,已經許久未曾梳起過。

((↑(我都沒注意到!!!原噗上面竟然有錯字啦!!(抹臉)

在後仰弓身旋轉中,一頭已許久未束起過的長髮在身後畫出一道美麗的黑色波浪。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檢查,都會一直想改內容XDD

一百天的幽靈戀人阿--

(((↑其實這個",(逗號XD)"我也一直再猶豫是留還是不留……

「我做了一個,女孩遇上了一個幽靈……兩人相處了一百天的夢。」

(((↑重新看真的是懊悔的開始,我怎麼打那麼多次"了ˊ",重點是想改還無法下定決心XDD

不在沒有言語,只是俐落的轉過身--

(((↑兩個小時前我覺得"不在"很好,但是兩個小時後我卻想改成"沒有"……

 

根本是瘋狂檢討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