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我的同居戀人) 

part 40

 

文凡薰一直靠在門板上傾聽著外頭的動靜,直到辜振杰的腳步聲朝著自己房間走去……然後他打開了房門,進房,關門。

少女這才鬆了一口氣,緩緩的順著門板滑坐在地。

微涼的手摀住了自己的臉蛋,才發現一張臉還是燙的嚇人……為了轉移注意力,文凡薰的眼睛透過手指間的縫隙朝著房間內望去,最後忍不住落在了隔開了兩人的那面牆上……

看到眼睛都痠痛了,少女這才驚覺自己又一次因為隔壁的男孩出神,而摀著臉的手早已鬆開……右手正不自覺的摩娑著唇瓣--

「啊!」少女驚恐的揮開自己的手,然後跳起來衝入浴室……

「瘋了!瘋了!瘋了!」伴隨著嘩啦啦的水聲,是少女不斷的與理智抗爭(?)的聲音。

 

***   ***   ***

 

凌晨兩點

少女仍然坐在書桌前,她一手握著滑鼠,任游標漫無目的的在桌面上游移著……螢幕畫面上什麼也沒有,只有漂亮的風景桌布、和幾個建立在桌面的捷徑。

就這樣,無所是事的握著滑鼠的右手“扣”的一聲撞到了什麼東西……少女終於從她的太虛之中回過神來,抬眸望去,

才發現原來她撞到的東西,是一個相框。

那是一個還很新很新,黑色素面、做成了書本式可以開闔站立著的相框。

相框左邊,是一張有一點點泛黃的老照片,年輕的男人懷中摟著美麗的妻子,夫妻倆的笑容燦爛甜蜜,兩人的身前則站著傻萌地歪頭看向鏡頭的小女孩。

看向相框右邊……那是張一男一女站在圍欄邊,以海與夜光陪襯的自拍合照。

她忍不住低吟,只因為這一瞥讓她看見男孩,然後又想起了今晚的事情--

 

「冷靜!文凡薰!那只是個意外,小小小小的意外!那不是KISS,那就跟人工呼吸……不對,那就跟不小心撞到腳一樣--」

少女的自我催眠顯然並沒有達成目的,最後她苦惱的在桌上趴了下來「我在想什麼啦!!!」

「睡、睡醒就好了!去睡覺!!」催眠無效,少女改成逃避現實……

臨睡前,忍不住瞥了鏡子一眼的文凡薰懊惱的看著自己還是一片潮紅的臉蛋……於是一邊低嚎著一邊撲上了床「怎麼可能啊--」

 

***   ***   ****

 

隔天一大早

辜振杰家的門鈴再一次響徹天際。

「兒子欸!!!!!」按了三十秒門鈴後便按耐不住的拿了備用鑰匙開門的洪雪芬驚天動地的衝了進來。

「媽、媽……幹、幹嘛--」雖然一整晚都輾轉難眠,但是辜振杰卻起了個大早,才剛走入廚房、才剛發現通常都很早起的人竟然不見蹤影,正打算去找--卻被猛衝進屋的老母給嚇個半死。

「怎麼只有你在?小薰勒?」洪雪芬左右看了看,不但廚房裡沒有文凡薰的身影,就連早上八點便會準時出現在餐桌上的早餐都不見影子,於是她直覺向兒子瞪去「說!你又做了什麼事,惹小薰生氣了吧?!」

「我、我才沒--」辜振杰正想替自己辯白,但是腦中突然閃過昨晚的“意外”畫面,然後便心虛地別開了臉「……什麼事都沒有。」

「少騙我,沒有的話你怎麼不敢看我?!」洪雪芬一個飛撲,跳到了兒子面前……強硬的扒著他的臉轉過來看「嗯?你這是什麼臉?」

兒子少見的表情讓洪雪芬先是一陣疑惑,然後突然間……靈光一閃般的笑了起來「你們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對不對!」

「真的什麼都沒有啦!」辜振杰掙脫開母親的手,然後兀自轉身走向冰箱,強自鎮定的問「媽妳吃過早餐了嗎?我烤吐司給妳吃吧……牛、牛奶果然要熱的對吧?哈哈哈哈哈哈」

「有問題。你們一定有什麼事情……」洪雪芬不懷好意的笑了起來,然後不斷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兒子「兒子……你們倆有進展是好事,但是保護措施什麼的還是要記得做哦!」

聽著老媽的話,辜振杰的臉越來越黑,而對方卻還沒打算停下話題「雖然我和爺爺一天到晚叨念著想抱孫,但是你們還有學業要顧,記得保險套一定--」

「媽!媽媽媽媽媽!妳、妳一大早來有什麼事情嗎?」覺得自家老媽的話越說越超過,辜振杰連忙打斷了她的忘想。

「啊?哦!對!」洪雪芬這一被打斷,終於想起了是什麼大事讓她今天興奮的衝過來「我們去拍全家福吧!」

「全家福?」辜振杰的眉頭皺了起來,停下熱牛奶的手,回頭看著老媽問「突然間拍什麼全家福啊?!」

「嗯?你不覺得你長這麼大了,還沒有跟媽媽好好合照一張,很過不去嗎?」洪雪芬沉下臉瞪著兒子。

「要拍還不簡單!」辜振杰關掉瓦斯爐,走向老媽,然後掏出口袋裡的手機,喀擦喀擦的連拍了三張「哪!這不就拍好了?」

「……我是說全家福,你腦袋進水了嗎?」雖然露出嫌棄的表情,但是洪雪芬仍然興奮的接過兒子的手機,然後在看見相片的那一瞬間,立刻變臉「臭小子!你會不會拍照,竟然把你媽拍的這麼老?!」

「是是是!」辜振杰敷衍的回著,隨後又問「話說全家福不就是得全體硬梆梆的排排坐在椅子上的照片嗎,那美跟醜又有什麼差別?我用手機還可以修圖不是更好--」

「你什麼年代的人啊?真是一點都不浪漫!」洪雪芬白了自家兒子一眼,然後自手提包裡掏出手機,點出幾個網頁「哪!你看,這是老媽我花了一星期時間蒐羅來的精選包套!我傳給你,晚上研究好告訴我選哪一個,還有服裝也一起選好!」

「欸……為什麼還要我選啊?不是妳還是爸決定就好嗎?不然給辜雅甄也可以--」辜振杰一臉疑惑,他的心裡對於“全家福”這個詞還是一頭霧水的。

「我有說只讓你選嗎?」洪雪芬皮笑肉不笑的瞪著兒子,「當然是要給我未來的媳婦選啊!」

「可、可是我……她……那個--」

「所以你們趕快和好!記得,最晚八點告訴我答案!!」洪雪芬站起身來,理了理自己的衣襬「我先走了,待會約了人吃飯!」

 

「欸!媽、媽……妳不幫--」辜振杰看著自家老媽飛快衝出自家的背影,嘆了口氣。

 

***   ***   ***

 

早上十點半

辜振杰坐在客廳沙發上,頻頻朝著樓梯的方向望去。

 

「啊啊啊!到底是怎樣--」他用力的站起身,然後不自覺地繞著桌子走了起來,每當走到靠近樓梯處的那個方位,便忍不住慢下腳步--

然後又加快繞開,直到他走了一圈,又一圈……回到了最初的位置。

「可惡!都十點半了--」男孩懊惱的瞪著牆壁上的大掛鐘,然後又一次看向樓梯口--

 

再一次繞起圈圈,直到指針指向十一……辜振杰忍不住的,衝向了樓梯!!!

「不對,還是先去確認一下到底在不在家--」他轉了個彎,衝向了門口。

 

***   ***   ***

 

叩叩叩--叩叩叩--

一陣陣敲門聲傳來,大床上裹著薄被正睡得香甜的少女心不甘情不願的醒來。

文凡薰伸長了手,摸向習慣性放在床邊矮几上的手機……卻什麼也沒有。

掙扎著翻過身來,看向矮几處,上面果然空無一物。

「手機……」擁著被子坐起身來,環顧四周……地板散亂的丟著好幾本漫畫、小說,再看向書桌……電腦也還開著,畫面依然是她精選的漂亮桌布,視線繼續掃向房間另一邊,昨天揹回來的包包正扔在架子上,沒有一點打開來整理過的跡象。

 

「好亂?」忍不住低喃著……她打了個呵欠,抓起被她放倒的鬧鐘「十一點?!」

「早餐、火車、球場?學長……爸爸?晚餐--」神智似乎終於慢慢回籠了,少女皺起眉頭,開始試著回憶,「晚餐?!學長?爸爸???巷--」

 

叩叩叩--叩叩叩--

敲門聲打斷了思緒,文凡薰這才想起來,自己為什麼醒來……

「薰?醒了嗎?」還沒完全恢復思考,男孩的聲音傳了進來「妳沒事吧?」

 

一度中斷的思緒隨著男孩的聲音全部復甦,

「啊啊啊啊啊!!」少女拉起被子,將自己裹入其中,然後放聲大叫。

 

 

待續‧‧‧

 

這一回持續混亂。

少女的心事好難懂(喂!!!)

((而且不搞懂我沒辦法進下一回(淚)))

 

本來是打算這一回全部都從女孩子這一方的視角來寫,

可是有一半的時間她在睡覺……

 

只好混雜了男孩子那一邊XD

 

希望我趕快弄清楚這孩子在想什麼TAT

 

((題外話;最近再度嘗試寫了18+的文章,跟以前騙吃騙吃的程度完全不能比!!!!

只是結果卻是自己差點在螢幕前昏厥(誇飾),所以我還在考慮那一篇……該怎麼貼(TAT)

然後被開啟了某種開關的自己好可怕~~什麼都重口味了(啊啊啊啊啊!!!(我也要去抱著棉被尖叫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