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我的同居戀人)

part 39

 

夜晚八點

 

「--那時候對手選擇犧牲自己,打了一個滾地球,好讓他三壘上的同伴能夠回來得分,也就差那一分,比賽便會延長……」江宗仁坐在餐廳為了這龐大一群人所特地挪出來的座位中央,輕閉著眼睛陶醉的沉浸在回憶裡,緩緩地說著當年讓螢幕前的自己緊張不已的那場球賽。

「嗯……」右手被人緊緊跩住的文凡薰只得不斷的微笑,然後聽著那人一再為自己複習那幾場……她都是親眼所見的精采對決。

話說白天的活動結束後,一群不肯散夥的學長們已請客為由,繼續續攤……

而且已經在餐廳“吃”了超過兩個小時的時間。

「喂!」十五分鐘前好不容易才從呂虹君的那疊作業中解脫了的賴品弘滿足的從好幾個空了的盤子中抬起頭來,湊向辜振杰,低聲喚到「你們快回去吧!」

「啊?可是學長們--」辜振杰遲疑著,看著興高采烈的阿仁學長,一時竟不忍閃人。

「可是什麼?」賴品弘瞪了辜振杰一眼,下巴朝著在座唯一的少女處努了努「你以為我是為了你啊?我們幾個要晚歸什麼的都無所謂……可是小薰是女孩子啊!難不成要讓她跟我們一起瘋到半夜才回家?」

「啊?欸……我--」

「快點!你沒看到小薰已經累了嗎?趕快把人家送回去了!」

聽著學長的話,少年再次回頭看向少女,少女正強迫自己微笑著,聽阿仁學長細數自己父親的豐功偉業--

於是終於下定了決心,可是……最大的危機是在文凡薰身邊那隻「那我們怎麼走……阿仁學長他--」

「放心,等等我們幾個絆住阿仁後,你趕快帶著小薰走!記得,先別跑太遠,出去先躲著,等我PASS!」

「是!」

 

***   ***   ***

 

「呼、呼--」紛雜腳步聲伴隨著倉促的喘息聲在巷弄間響了起來,陰暗處,少年停下腳步緊緊地擁著少女,感受著這一刻肌膚相貼的觸感,他忍不住長嘆,再也不想動了。

「為、為什麼、跑啊--」少女也是喘到不行,全身無力的只能貼靠在少年的身上,而她的雙腿也已經虛軟的不像自己的。

 

「妳、妳傻啊!不跑難道要讓那個學長跟回家嗎?」連續兩天過度操勞,即使是精力旺盛的辜振杰也有些吃不消。

「可、可是好好講,應、應該不會跟上來……吧--」

 

「小薰妹妹~~~妳在哪裡~~~我送妳回家吧~~~~~」文凡薰才說完,男孩高大的身影便快速的奔過巷口,還伴隨著一聲聲急切的呼喚。

兩人被男孩的出現給嚇的連忙又摟在一起,並朝著巷子深處又躲了進去。

 

「現在怎麼辦?」待男孩走遠,少女壓低了聲音,小聲的問著。

「等啊!剛剛猴子學長讓我們走的時候,已經說好會負責攔住阿仁學長了。」

兩人說著話的同時,又一群人跑過的腳步聲傳來,這讓本來就緊緊摟住對方的兩人更加用力的抱緊對方。

 

然後巷弄又一次回歸到寧靜,

「呼--」辜振杰喘了一口大氣……稍微退開幾吋,讓懷中的少女能夠呼吸。

「你剛剛說什麼,我們還要困在這裡?」少女瞪大眼睛,看著近在咫尺的少年「不可以換個舒服一點的地方嗎?」

少女被夾在牆壁與少年之間,幼貓叫聲似的抗議傳來,她這姿態怎麼樣都不舒服啊!

 

「餐廳出來就這裡有地方躲啊!忍一下吧!」少年小聲說著,「學長還沒有傳訊息過來,外面現在還不安全!」

「怎麼可能這麼久還沒走啦!」少女越想越煩躁,忍不住抬頭瞪去「該不會是你再耍我吧?」

「我幹嘛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啊!」少年緊張的壓制住掙扎的少女,身子忍不住又往前貼去了幾分「妳以為我帶妳偷跑就很安全嗎?被阿仁學長逮到是很可怕的欸!!!也不想想他那一身肌肉!」

想了想萬一被逮到的後果,少年害怕的渾身一顫,連忙伸出手將少女的腦袋壓進自己懷裡,安撫道「反正妳在忍一下,累的話我先給妳靠嘛!」

 

「唔……不要,你好臭--」被困在辜振杰懷裡的文凡薰左躲右閃都閃不開那一大片胸肌,於是只好抬起頭--

「妳說什麼!臭?」辜振杰不甘願的問道,雖然今天的確是一整天的活動……但頂多只是流了一點汗,還談不上臭吧!為了替自己的清白說話,於是他低下了頭「妳說我--」

 

***   ***   ***

 

「小薰妹妹……」遠遠的,一臉失落的阿仁學長在幾個同夥的陪伴下緩緩的走回餐廳。

「好了啦!你今天太亢奮了哦!」左手邊的同伴A訓斥著。

「就是!初次見面這麼熱情已經太超過了!」右手邊的同伴B也忍不住附和道。

「可是我們又不同學校--」阿仁學長再一次委屈的呢喃著。

「……我們也都畢業了,就算同校能幹嘛阿!」同伴A一臉無言的說著。

同伴B拍了拍阿仁的肩膀「反正我們還有猴子在阿,以後讓他多約約他學弟學妹不就好了?!」

「嗚嗚……猴子猴子猴子!給我你學弟的電話--」

乓!「不要發神經了,快回去善後付錢啦!」猴子一掌拍在阿仁後腦,推著高大的男孩一路回到原先聚會的餐廳。

 

***   ***   ***

 

就在幾個大男孩剛剛經過的某個很暗很暗的巷子裡,少年少女還維持著剛剛僵立的姿勢。

像是深情凝望一般的對視著彼此,可兩人的瞳孔卻是驚異的瞪大著,身子緊密的貼合著,又尷尬的僵硬住,明明雙手緊緊的擁住了對方……卻是要抱又像是鬆開的固定在半空中……

十分鐘後,“叮咚”少年口袋裡的手機傳來了聲響,但兩人依然一動不動。

 

直到這份尷尬快讓兩人窒息的時候,文凡薰終於回過神來,她縮回一直擺在辜振杰腰間的手,並低下了頭,小小聲的問「可、可以回去了嗎?」

「蛤?喔!我……我看--」辜振杰誇張的往後退了一大步,然後手忙腳亂的掏出手機「學長們回去繼續吃飯了,可、可以回家了--」

「嗯……」文凡薰仍然沒有抬頭,只是低著頭快步從暗巷中跑了出去。

 

回程火車上,已經夜晚九點了……人潮卻不減反增,整輛車廂塞得滿滿的,靠站在門邊握著邊柱的辜振杰很努力的想從文凡薰臉上看看她的表情,只可惜……從他的高度以及她的頭垂下的角度,他只能看著她的頭頂發呆。

 

兩人一路無語,直到回家,踏進家門,沉默了一路的辜振杰終於開口,

「薰?」他得到的卻是少女飛快的衝上樓的背影「喂!等等--」

房門“啪!”地一聲甩上,並落鎖……拼了命追上樓的辜振杰瞪著手上的門把,突然間又有“搏命演出”爬窗戶過去的衝動。

「薰--」他的雙手拍了拍門板,卻突然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只只好胡亂吩咐了幾句「嗯……妳,趕快洗澡……早、早點睡--」

 

失魂落魄的走回房間,在床上坐了下來,

“鈴鈴鈴~~”放在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辜振杰呆呆的接起電話,愣愣的應道「……喂?」

『喂!是我啦!你把人送到家了嗎?』是猴子學長,背景音樂仍然很吵……顯見那一群人根本還沒回家……不是全都是考生嗎?

「到家了……」

『你幹嘛啊?有氣無力的--』猴子學長疑惑的問,然後又了然的道『還在氣我們今天打斷你約會啊?』

『學長又不是故意的……那時候我被我們導ㄟ抓去寫到天昏地暗的,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啊!而且我怎麼會知道學妹的老爸是什麼來頭--』

辜振杰拿著手機,耳裡聽著學長的道歉,雖然沒什麼誠意……他還是回道「沒有怎樣啦……我們、我們才不是約會--」

『哎唷!學長又不是大嘴巴,才不會四處嚷嚷啊!還是你怕你兄弟們笑你?』

「我不--」

『喜歡就要把握啊!我看你們兩個相處得很開心欸!』

「真、真的?」辜振杰突然回過神來,小心翼翼的問著「我們、我們看起來沒有……」

『你在緊張什麼啊?還是……還是你們其實是同母異父的兄妹之類的?』猴子學長的聲音突然緊張了起來,然後一古腦的陷入了自己的胡思亂想中『喂喂喂!你千萬不要談什麼禁忌之愛啊!那是亂倫,而且天理不容--』

「噗!不是啦!」一整天下來的提心吊膽突然通通消失了,辜振杰開朗的回道「我是很喜歡很喜歡她……不知道她怎麼想--」

 

 

待續‧‧‧

 

話說其實從上一回開始,故事就脫離我的控制……

本來阿仁學長沒這麼癡漢的……

本來預計的這一階段(KISS)打算留到高三之後……

((沒錯,我現在是在預定這篇故事不止五十回(倒)))

 

結果,嗯哼……

他們親了(掩面)

((雖然是個小小小小小小小意外。))

 

然後接下來那一段也完全不在我的預料之中(遠目)

((但是接下來的事件觸發後,就可以開學進入高三篇了))

(((什麼時候能完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