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38

 

 


鏘!


鋁製球棒擊中球的聲音不絕於耳,一群大男孩招搖的走在這家室內最大規模的運動遊樂場上,他們不時發出輕笑聲,偶爾駐足觀看某一位擊打的不錯的挑戰者。


這夥人是店裡的常客,也是許多客人眼中的明星。常常是他們推門進入店內,就會湧上一票粉絲--

 

「超強--」耳中聽到的是十分熟悉的驚嘆聲,可是男孩們卻覺得很不是滋味。


只因為,今天的情況明顯得不太對勁。


午後,有不少的客人用完餐後決定來到運動遊樂場活動活動,而這時間也通常是他們活躍的時段,但是今天……大家的注意力明顯的都被某兩個人影吸引住了。


與同伴們的失落感相反,為首的男孩嘴角微笑依然,來這裡打過這麼多次球,卻一直遇不上對手……希望今天的對象不會讓自己失望。


男孩透過人群的縫隙看向場內,那人的架式十足,每個判斷也都很確實……擊球時機也相當完美--


男孩看著看著,越發覺得有些怪異……他側頭看向也鑽進人群中的同伴,疑惑的問「阿仁,你覺不覺得這傢伙有點眼熟?」


「我才想問你勒!你學弟來的話,我們今天還打個屁啊!」名為阿仁的高大男孩瞪了問話的傢伙一眼「猴子!下次能不能先把你學弟的行程確定了再來?!」


猴子一聽這話,連忙再次看去……那剛結束了最後一球轉身走來的少年……不正是自家學弟辜振杰嗎?!

 

而辜振杰顯然也沒預料到,他一轉身便愣住了……哥兩中間隔著一道玻璃,就這麼遙遙相對,無語……

 

直到身畔又爆出了更強烈的驚呼聲!


兩人不約而同的看向引發了熱潮的那頭,只見少女剛剛自揮棒的姿勢恢復站定,而球場上唯一仍在飛揚的那球正高高的朝著網子飛去,直到擊中了店家為了增加挑戰而掛著的全壘打標誌,然後骨碌碌的滾了下來……在靜寂的場地上咚咚的滾進回收的洞口中。


少女側頭看了看發球機方向,確認這一輪遊戲已經結束了,才旋身……放下球棒。


「咦?」直到她轉過身,嚇了一跳……周圍仍然是靜止的。


只有偶爾,外頭馬路上的人車聲傳來聲響……


被眾人這麼盯著……幾乎是下意識的,少女雙手緊緊的摀住自己的臉,低著頭拉開玻璃門逃了出去。

 

隔壁的兩人看著少女逃走的背影,回過神來又繼續對看……直到群眾的喧囂聲、與又重新開始熱鬧起來的打擊聲傳入耳中後……這兩人才如夢初醒般的趕忙拉開門重逢。


「猴子學長!你、你今天怎麼來了!!」少年一臉驚詫的看著猴子,語氣是止不住的驚慌。


「我才想問你勒!臭小子!你怎麼沒說過要來!!」猴子看向少年,鋒頭被搶了的不悅感在此時湧上,他連忙看了看四周「其他三隻有沒有來?」


「沒、沒有,范品倫出國了,簡知群和溫鴻達生病--」辜振杰小心翼翼的答著話。


「你一個人來?也不發個訊息--」猴子挑了挑眉,正想再說些什麼,卻感覺自己肩膀一沉,是那名為阿仁的男孩壓了過來。


「欸!猴子,你剛有沒有看到!那個女生好強欸!」阿仁止不住興奮的比劃著自己眼中所見的畫面。


「女生?」猴子重複著這兩個字,然後再抬頭看向一臉緊張的辜振杰,腦中靈光一閃「那不是你們班班長嗎?你們來約會啊!」


「沒有!我們不是那種關係!你不要亂猜!」辜振杰拼命的搖頭……希望能第一時間遏止謠言。


「哎唷~原來是來約會,難怪不敢告訴學長,也沒有叫其他人來!!」猴子收起敵意,三八的戳了戳辜振杰的胸膛。


「沒、不是……我沒有--」


「不過你是不是笨蛋啊!那女孩的球技明明比你好,約會來這裡根本是找死。」猴子雙手環胸,看著還在垂死掙扎的男孩,一臉沒救了的搖著頭。


「那你說有人大考了不在家念書,還在外頭玩樂是不是也笨得找死啊?」


「嗯……聽起來是有點道理,但是你又不是我老--老師?!」渾然未覺何時辜振杰的嗓音變得如此甜美的猴子聽著這話,還頗為贊同的點了點頭,反正他面前的人是辜振杰啊!他有何畏懼……?


嚇!睜開眼睛一看,眼前這人身材嬌小,甜美可愛的臉蛋搭配著那身純白的點綴著幾許水藍色花飾的連身裙,是讓人一眼無法看透年齡的青春無敵。


他卻有如見鬼一般的鐵青著臉,看著女子身畔同樣鐵青著臉瞪著自己的高大男子「老、老師、教、教練,好……好巧啊--」


「賴品弘!!!距離大考只剩下10天了,你在這裡做什麼!!!」

 

***   ***   ***

 

這場景無疑是詭異的。


周六午後的運動遊樂場中心處,店家貼心的為客人們準備了休憩用的桌椅,其中一張桌子旁邊坐著兩人,女子正用著足以焚燒一切的火熱眼神瞪著對面低頭在簿子上抄寫著什麼的男孩。


「語文測驗做完,接著還有英文單字表--」女子面無表情的拍了拍手邊的題本,真虧她明明是出來玩的,卻帶了一疊作業……

 

相較於這一桌的水深火熱,隔壁那桌的情況可以稱得上盛況空前。


一票大男孩們圍著一名少女,努力的獻著殷勤「來,小薰妹妹~這邊還有巧克力,要不要吃一點啊?」


「不、不用--謝、謝謝你們--」少女緊張不已的看向身旁的兩人,不自覺的用腳去踢了踢那人。


「各位學長們……可以冷靜點嗎?」辜振杰無奈的單手支撐著腦袋,側頭看向一群人……眼角餘光忍不住瞪向始作俑者。


「哎呀!這就是青春阿~~~」蘇燦榮裝做什麼也沒看見的別開了視線,其實他也沒想到情況會變成這樣嘛!


不過就是經過了店家精心打造的運動名人榜和名人紀念區,然後看見了他學弟的照片……不小心多說了一句什麼而已啊……

 

「小薰妹妹,可不可以跟我握手啊?」男孩群裡最為高大的阿仁突然間紅著臉,提出了一項要求。


「為、為什麼?」文凡薰錯愕不已,事實上,她從打完球到現在還是滿頭的問號。


「我從小的偶像就是妳爸爸,國小就立下志向要跟我的偶像加入同一支球隊--」阿仁越說越激動,突然間痛哭流涕了起來「當、當年的報導出來的時候,我整整兩個禮拜吃不下飯……嗚嗚--」


「咦咦……我--」文凡薰還沒來得及說上一句話,阿仁高大的身影便壓了過來。


「嗚嗚嗚……文選手~~我好想你~~~」一把抱住了少女的高大男孩哭的一臉淅瀝嘩啦的,只是卻沒幾個人認同他的舉動,紛紛群起撻伐。


「你別太超過哦!!!」以辜振杰為首的男孩群們忍不住跳了起來,一同大吼道。

 

***   ***   ***

 

「江宗仁!你太過分了,怎麼可以--」


「什、什麼嘛!我已經抱不到偶像,抱他女兒想像也不--」


場景依舊,抄寫著的人依舊再抄寫,盯哨的人也依然虎視眈眈……不同的是剛剛還圍著少女的一群男孩們此時已經倒台,起了內鬨。

 

「真是!妳為什麼不躲開?!」望著一臉無辜的坐在椅子上看著自己的少女,辜振杰忍不住再一次訓斥「還看!眼睛大了不起啊?」


「大庭廣眾摟摟抱抱的,成、成何體統!!」但是少女的視線太過於無辜,讓辜振杰忍不住結巴了起來「告、告訴妳哦……不、不要以、以為這樣看我就可以原、原諒妳招蜂引蝶的--」


「閉嘴!」少女不耐煩的用雙手托住雙頰,側頭瞥向少年……她早就受不了他的說個不停,只是不想回話而已。


「喂!妳還--」少年一下子就炸了毛,咻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一隻手指指了老半天,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臭小子!你的手指著誰啊?還不快放下!!!」倒是身旁的護花使者們這時候極為有默契的終止了直到剛才都還在僵持的廝殺,紛紛跳了出來喝斥正在出言不遜的少年。

 

 

待續‧‧‧

 

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說的正是賴品弘此時的寫照(何解)

 

咳。

賴品弘絕對絕對不是留級。

 

嘛!有一陣子很愛拉著家人往棒壘球打擊場去玩。

可是,幾乎我都只是看著在玻璃門後奮力揮棒的老爸的身影。

 

我就沒自信進去打啊!

(((((雖然我也是會進去打個幾次XDD

 

可是下場前就是需要做足了心理準備啊(這又是何解???)

 

嗯咳,回歸到故事上(?)

棒壘球打擊場我是憑藉記憶寫的,甚至有沒有全壘打的記號我也不曉得~~

((是看日本youtuber玩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其實也沒注意到過XD))

(((題外話,Fisher's是我最近很喜歡的日本youtuber(還打廣告是怎樣啦!!!))))

 

雖說是憑記憶寫的,可是我已經在內心裡把這個設施(?)打造成遊樂園一般的場所。

所以已經完全成為自己的產物了XD

 

其實我以前就想過,棒壘球打擊場雖然是這個"名字",可是有的地方不是放了遊樂器材嗎?!

那我就乾脆把電動遊樂場和遊樂園也融入吧!!!

((這樣情侶來玩的時候,就算是吵架也可以各玩各的了((正常的人真吵架的話是直接回家了吧!))))

 

於是就變成了這麼亂來的區域。

((是說這幾個孩子居住的地方到底有多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