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31
 
 
風和日麗,陽光普照……雖然是星期五的早上,但是辜家今天卻一反平日的安靜平和,反倒有幾分吵雜熱鬧。
「臭小子!你還不快給你爺爺下樓來!你要全部人等你一個是不是!」辜家的大家長,辜鴻邦站在樓梯口處不斷大吼著。
「爺爺……」在辜鴻邦的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傳來動靜的樓梯轉角處出現了一名西裝畢挺的少年,只不過,與那極為體面的裝扮相反的,是他那一臉無奈的表情「文叔叔和阿姨又跑不了,再說現在才八點半……儀式要下午一點才會舉行啊--」
這是難得考完試了,還“因私”有了一天的假期……卻必須一大早就回到老家的辜振杰。
「你個臭小子!爺爺讓你下來就下來!哪來那麼多廢話!」辜鴻邦又是一臉吹鬍子瞪眼的氣怒表情,差一點就要衝上樓將孫子拖下來的年邁身軀卻被站在右側的少女攔住了。
「爺爺……您冷靜點啊!」辜雅甄今天特地畫了淡妝,平日穿著制服便掩蓋不了的好身材如今在一套淺黃色小洋裝的襯托下更為搶眼。
「甄丫頭,妳那個哥哥真是太讓人生氣了--」辜鴻邦拍了拍孫女的手,在孫女的安撫下跟著一起走向沙發坐下休息--其實,他是打算欣賞看傻了眼的笨孫子,會有什麼反應。
 
沒有多加理會自家爺爺的催促與不耐煩,事實上,辜振杰的注意力老早就被爺爺身邊的人給吸引去了。
和妹妹一樣上了點淡妝,身上穿著一件和妹妹相似的淺綠色連身洋裝,只是妹妹身上散發出來的是搶眼到讓人不敢直視的俏麗,而文凡薰所散發出來的則是一種讓人移不開眼的秀美。
像是意識到辜陣杰的靠近,正專注在懷中花束的少女回過頭微微一笑「是我媽最喜歡的和蘭海芋,沒想到你還記得--」
「阿、阿姨不是在妳家的院子有種了一整片的阿,我、我就是想忘也不敢……忘不了--」那恬靜溫和的淺笑讓文凡薰整個人如同沐浴在陽光之下,燦爛又耀眼……
辜振杰只顧著目不轉睛的看著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回了些什麼話,而那語無倫次的話語讓文凡薰忍不住噗哧一笑,看著這一笑,辜振杰的心臟一陣狂跳,不自覺地,也跟著露出笑來--
 
 
只是眼前的這一幕閃光滿滿得畫面卻被一道十分沉痛的聲音打斷--
只見洪雪芬半靠在丈夫的懷裡,雖然眼中是帶著欣喜的看著眼前旁若無人凝視著對方的小兩口,但是有些無奈她不得不傾吐而出「老公拜託,能不能把這個小子丟去重修國文啊!真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看的是國外“動作片”,還是我懷孕的時候吃錯了什麼東西,怎麼兒子的中文爛成這樣!!!」
 
「老婆……你忘了嗎?妳懷孕的時候沒有吃錯東西,也不是那些動作片出了什麼問題,是我們那時候都太忙,而老爸太懶,所以都把兒子放給朵麗絲舅媽照顧……妳也知道舅媽當年剛跟兒子回到台灣,中文還不是很好--」
 
「我的少爺啊!小少爺的中文不好跟我可沒有關係啊!起碼老太婆我的中文可還比小少爺好呢!」夫妻倆說話間,只見一名婦人衝了出來,一臉無辜的為自己辯解著……而誠如她所說,這名頂著一張標準西方人臉龐的矮胖婦人,一口流利的中文還真的比辜振杰的標準。
 
「噗哧。」辜振杰的恍神讓文凡薰的心情很好的再一次笑了出來,但是也不排除旁人正在探討著原因的關係。
「啊啊啊啊啊啊!」因為文凡薰的一笑而入迷了,此時也同樣因為她的笑容而回過神的辜振杰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然後便是一陣驚天動地的鬼叫聲,原來自己在剛剛都是大家嘲笑的目標嗎?!「走、走了!剛剛是誰在那邊要快點的!!」
 
「老婆阿,你說我們家兒子吃錯了什麼嗎?走起路來竟然同手同腳--」辜仁鈞再一次無奈的搖頭,見過談戀愛變笨的,但沒見過如此糗態畢露的情況,而且那個傢伙竟然是自己的兒子!!!
 
*   *   *   *   *
 
兩個小時的車程,辜家的家長們加上了辜雅甄四人所搭乘的轎車平穩的在一棟純白的透天厝前停了下來,朝著院子看去……便見辜振杰那輛A.I.R正張狂的橫在院子中央。
「臭小子,哪天被警察逮到,休想老娘去救你!」看著正飄散著熱氣的排氣管,洪雪芬無力的低喃著。
只是無奈歸無奈,自家的兒子什麼德性還是自己最清楚……洪雪芬不怎麼擔心的踏著輕快的腳步朝著小院裡那抹靜靜佇立的身影走去。
 
才剛轉個彎繞到花圃前,便聽見一個婦人正急切的問著「小薰小姐~剛剛辜先生的車子騎那麼快,您沒事吧?」
只見少女側過頭,嘴角習慣性的牽起一抹淺笑,聲音平靜的回答「沒事,比起他剛學會騎車那陣子還慢得多了……只是我一邊忙著壓裙子,一邊忙著注意東西有沒有飛走……狼狽了點。」
「我看看--」婦人一聽,連忙仔細端詳起少女的臉蛋,生怕遺漏了任何變化似的「嗯?沒事沒事,我們小姐只有變得更漂亮,一點兒狼狽也沒有呢。」
「王媽媽……您怎麼又叫我小姐了,我已經說過這房子的主人是你們了呀!」
「不不不!我們家孩子犯了那種錯,夫人還收留我們……如今雖然夫人不在了,但我們一家仍然是您們文家的僕人,平時是替小姐您看管門戶,哪敢自稱是主人呢!」仔細一聽,那名婦人的聲音急忙拔高了幾度--
洪雪芬想了想,似乎記起來那名婦人的身分……是王潘的母親,王李萱。既然想起了不小心遺忘的事情,自己似乎也該上前去替少女解圍了,於是連忙端起了平時應付那些貴婦們的專業笑容「王媽~好久不見了呢!」
「呃……辜夫人--」王李萱一聽見來人的聲音連忙低下頭,謙卑的回應著。
「王媽,都說了多少次了,您的年紀都足以當我的媽媽了……快別這麼多禮了!一年才見一次面,就別把時間浪費在這些虛禮上頭吧,快快快,我們快進去張羅下午的儀式了」
洪雪芬不由分說的攬住了王李萱那雙細瘦的手臂,將人往屋裡拖去,眼角餘光瞥見了婦人正努力掙扎和想反駁而微張的唇,開口又是一陣劈哩啪啦的話語「王媽!您怎麼又瘦了,是不是也學起了電視上那些明星瘋瘦身啦!這樣不行,晚上一定要來讓我們請,說好了,晚上有慶祝我公公七十歲生辰的餐會,一定要到喔!」
 
「呼~」望著成功將人拉離了自己的身邊,還不忘在進入屋內之前,拋來的一記勝利的眼神……文凡薰忍不住放鬆的吐出一口長氣,六年的時間,她還是不適應這些……。
「終於走了--」花圃旁邊的搭起的簡易木屋處傳來一聲低嘆,隨著門扉開啟的咿呀聲,少年的身影出現在少女身旁……。
「避難啊?」看著頭上沾了不少灰塵和蛛網,臉上卻一副劫後餘生的幸福模樣的少年,文凡薰忍不住笑問。
「是避難啊!你都不知道,王媽每次看見我都要臭罵我一頓--」乖乖半蹲著任由少女替自己拿掉頭上的髒東西的辜振杰微翹著唇……一臉委屈的說著「一下子罵我沒有盯著妳吃飯,害妳又瘦了……要不然就是罵我只顧著自己吃,長得太高……這兩年學會騎車後,老是念我無照駕駛什麼的--」
「噗哧,王媽媽又沒冤枉你,你的確是無照駕駛阿……」
「呿!妳不知道,在國外十六歲就能開車了嗎?騎車算什麼!」
「哦~那你去過國外嗎?」少女語氣輕快的問。
少年理直氣壯的應答「當然沒去過!妳去過?」
「那不還是無照駕駛。」一句話擊敗了還再胡扯的男主角,望著一臉震驚的少年,少女拍了拍少年的腦袋「而且我還真去過國外,怎樣,輸了吧?」
 
「少來,這幾年我們都在一起,妳幾時去的國外?」少年故做嬌羞的推了推少女的肩頭「我很純情的,妳別騙我!」
「而且我還有去過甲子園和大聯盟的球場上。」
「這下我相信妳真的是騙我的,最好那些地方可以隨便去!」
「我騙你做什麼,去我爸的書房就知道了,裡面還有很多地方的照片!」
說話間,少女拽著少年的手,朝著屋子走去……似乎有那麼一點兒,忘記了一開始的傷感--
 
「還是您的公子有本事。」廚房的窗戶前,年過半百的婦人一臉擔憂的表情總算是放鬆下來,回過身對著正坐在餐桌旁悠閒飲茶的女子笑道。
「那當然,我家兒子沒別的本事……就是神經大條了一點--」這話說的洪雪芬臉不紅氣不喘,也不知道是褒是貶--
 
 
 
待續‧‧‧
 
 
換一個新的格式弄弄看,
不知道會不會改善@@"
 
答案:算了,我投降
 
呀呀呀~
 
其實有一點想省略這一段,
可是這一段有一點點重要(喂)
 
我想要交代一下女主角的父母那邊嘛!!!!!(地上打滾)
 
最近,
好像有寫些什麼,
但又好像沒寫什麼OAO
 
好吧!
因為我在瘋看影片。
一會兒銀之匙、一會兒繼承者們,
 
不過這兩天是繼承者們 + 惡魔奶爸……
 
呃,
還偶爾穿插了"海琳"(海戀)的故事--
 
好像遊走在精神崩潰的邊界(聳肩),
 
阿啊啊啊啊
 
我也想要趕快寫出來啊啊啊啊!!!!
 
下一集要一口氣出現三~四個角色
(一種速戰速決的概念XD)
 
然後掃墓篇結束,就是小班遊篇,
然後(哪來那麼多然後!!!)
 
是暑假(還是寒假?(已錯亂))篇……但不知道會不會有進展,或者
直接跳到開學接畢旅篇……
 
嗯?
欸?
 
後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