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好一陣子的電影。

 

說不上來為什麼期待,

但就是想看。

 

 

*   *   *   *   *

 

人,活著到了最後會剩下什麼呢?

有些東西是生不帶來,死也拿不走的……

 

活著,充實著,

 

一開始,闡述著主角的心情,

關於一路走來,身邊的伴越來越少了的心情,

以及漸漸不知道要怎麼生活(?)

為了重拾生活重心於是決定返回職場,

儘管他已經是一名七十歲的老者。

 

班是一名很討喜的人物,

不管在任何方面--

 

雖然他在其中提出要替上司處理問題的方式非常勁爆!!(XD)

 

可是這也顯示得出,他是多麼知道變通的人物。

 

這點跟我完全相反,

我是個習慣一個做法就很懶得改變的人--

偏偏周遭的人全是一些節奏快速的人,

處在一個不時被要求要改進改進改進的人生裡,

 

疲憊一詞可以說是不足以描述。

 

!!離題呵----------------------

 

喜歡這部片,喜歡班勇於挑戰的心態,

重新回歸職場是一件,

打入“年輕人”的圈子裡也是,

片中有幾個“年輕人”好奇的問著以往的職業是印製電話簿的班在面臨了現代人都只用網路搜尋時的衝擊時--

我也不免對這個問題感到__,難道在“網路”出現之前,你們沒有人用過這東西嗎

(儘管,這大概是劇中為了強調世代不同而寫出得對話,但我還是覺得,對能幽默(?)以對的班感到欽佩(若是我遇到這種問題大概會拼命翻白眼吧XD))

 

呃,

看著其中一幕,

躺在床上睜著眼睛,

 

像是不知道在等什麼得茫然感覺,

讓我忽然間想起了以前看過的一部電視,

先不管他的主題什麼的,

主角的父親重病只能終日躺在病床上,

就像是隨時會離開的感覺,

可是只為了守護與主角約定好的“不會放妳一個人”,

便一直撐著、守著--

 

直到主角也生了病,也不得不躺在床上休息--

才終於懂了父親的苦,

那一瞬間好難過,

 

雖然班不是這種活法,

可是想了想,好多人活到了“這個時候”,

明明只差一個痛快,

卻在很多時候為了“什麼”,

選擇或者被迫選擇了痛苦的活著。

想活下去,應該不是這種活法的吧!

 

一個人生老病死,都是安排好的嗎?都是在某種期望之下的嗎?

 

!!再次離題(對不起XD)---------------------

 

相較於一定要給一個結果,

我喜歡高年級實習生的最後,

雖然直到演員名單出現了才赫然發現已經演完了有種“怎麼這麼快”的錯愕感XD

不過其實,心裡也不住的喊著,夠了!就到這裡就很完美了!的心情,

不是一定要看到誰死掉、誰圓滿、或者誰終於成功了,

就像棋靈王的最後也沒有交待到底誰神乎棋技(我最近終於看完了所以要來自豪一下XD)

 

就這樣像是生活中又過了一天的自然,

讓我忍不住會想、會期待著,

 

“睜開眼睛又是新的一天”的這件事情。

((((雖然不情不願而且有種隨時要“ㄌㄧㄚˇ拱”擺爛翻臉的低氣壓先擺在那裡,但我仍會不自覺得為這個新的一天感到高興。

 

“又是活著的一天”

當然不是“Tomorrow is another day”得這種心態XDD

 

*   *   *   *   *

 

晚間看了銀之匙,第一季的與豬丼道別那集,

對生死突然間又沉重了起來。

 

我是第一次看這部動漫,

儘管一直知道他有漫畫有動畫,

卻是到了如今它再一次重播才看,

忍不住哭了(唉)

 

可是坦率的吃了肉的八軒好帥氣,

這是否說明,比起“親情”果然還是欲望更重要呢?

 

不過關於豬的體脂比人還低這點真是讓我震驚!!

看來以後不能罵人肥豬~果然還是要罵肥人呢(離題了!!!)

 

更詳細的心得嘛!

也許會有,也許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