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慶賀新女王登基,伊利特公國將連續三日舉行慶典。

王宮更是將接連三夜舉行舞會。

 

「祖父,還請您與我一起開舞呢。」菲莉謝卡褪下了白日裡繁複的禮服,換上了一襲簡單精緻的晚宴服……帶著有幾分頑皮的笑容走向老國王身邊。

「女王不去和各個貴族的年輕子弟共舞,怎麼來了我這個老頭子身邊呢!」老國王帶著一抹寵溺的笑容,卻沒有拒絕的挽起了菲莉謝卡的手臂……

這一刻的兩人,不像是前任國主與新任女王……就像是對感情很好、再尋常不過了的爺爺與孫女。

 

舞了一曲又一曲,在這之中不乏年輕貴族前來向菲莉謝卡邀舞,但是都被她婉拒了……她的舞伴自始至終都是老國王。

「莉謝整晚都和我這老頭子跳舞,難道今晚就沒有人入的了妳的眼嗎?」老國王望見周圍的視線,紛紛的焦點在自己與孫女兒身上……忍不住這麼笑問著「又或者,沒有誰會對於我今晚獨佔了女王陛下而吃位呢?」

「今晚沒有任何一人的丰采勝過您呢。」菲莉謝卡淘氣的笑了起來,這時候的言行舉止可一點也不像是一國女王,而對於國王的第二個問題……菲莉謝卡也只是笑著,沒有回應。

 

老國王沒轍了一般對著少女笑了起來,笑得一臉寵溺、一臉的疼惜「莉謝,妳不怪爺爺--」

菲莉謝卡搖了搖頭,嘴角微揚,笑的幸福甜蜜「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使命……當上天帶走了爸爸和媽媽……看著爺爺一天天老去,我恨不得能快快長大--」

「現在,我長大了。」菲莉謝卡認真的說著,那語氣像是要發誓一般神聖「我誓言會守護好這個國家,保護爺爺,姐姐們--」

 

「妳一定會成為比第一陛下還要出色的女王的。」老國王欣慰的笑了,趁著一曲結束……他牽著少女的手一同退下舞池,直直的朝著陽台的方向而去

 

今晚一直有名男子待在這兒,既不入內跳舞,也沒有融入任何一夥談天的人們,只是獨自在這兒飲酒。

「年輕人,我恐怕是老了,竟才跳了幾曲就如此疲憊……這讓人憂心、又惹人愛憐的女王陛下,就由你,負責帶最後一支舞了。」

許是突然見到了老國王與女王……男子一時語噎,不知道自己該放下手中的酒杯行禮,亦或是依約上前牽著女王的手心「國、國王--」

 

「這孩子十分要強、又十分地脆弱,不喜歡在人前示弱,什麼事情都等到沒有人看到時才獨自哭泣……如此麻煩的孩子--就由你照顧了。」老國王沒有對於男子的舉動有什麼反應,反而自顧自的說著,而後兀自向前一步,拉起了男子的手與菲莉謝卡交握。

 

「我--」男子像是終於回過神來,在老國王的面前單膝下跪,認真無比的承諾著「查爾曼‧亨瑞--在此誓言,此生將伴隨菲莉謝卡‧伊蘭陛下,她的要強,我將會包容、她的脆弱,我會呵護……她不讓人看見她的軟弱,那麼我就做一抹靜靜陪伴的影子……溫柔的替她拭去淚水!」

 

話說完,男子便一直維持著低頭半跪的姿勢,直到一滴滴溫熱的液體落進了他的視線,在地上暈染開來,他才抬起頭……

不知何時,老國王已經離開……留下了單膝跪著的男子,與正低著頭看著自己的美麗的少女。

 

男子站起身子,不容拒絕的將菲莉謝卡攬進懷裡……老國王可說了,陛下的淚水不願意讓人看見。

 

「我的承諾,是自六百年前便許下的。」查爾曼並不是六百年前那孤寂死去的查爾曼,自從四年前兩人的第一次相遇後,那些曾經熟悉、卻又讓人陌生的感情如潮水般強烈的席捲而來--

 

「我的女王陛下,我誓言,我將不會再讓您面對任何的孤單寂寞--」

 

 


《End》

 

好了~

這是一段四天前寫好後就……

沒改什麼(只刪了點什麼……)

 

的最後一回。

 

寫了三回,

再進行的過程中,其實我一直在思考--

原本的打算是女王擁有前世記憶(什麼的)

然後這一世又遇上戀人,結果又遇上了和上一世一樣悲慘的抉擇--

 

不過相異於上一世的默默承受,這一世的女王將果敢的追求!

這樣的故事。

 

結果一路寫下來,

到了最後……

 

很乾脆的就把擁有前世記憶的金手指開給男主角了。

((因為根據經驗,如果開給女主角,那可能還要進行個十回八回(汗)

 

不過寫完這三回,

有些片段還是沒有交待的很清楚(聳肩)

 

然後大公主和二公主的部分嘛--

沒意外我應該是--

 

不--會(想)寫(寫)。

 

不過其實我這人真的很善變的,

指不定哪天,就忽然間想到大公主和二公主的橋段,

然後融入進去了~

(只是可能……很可能會走仙杜瑞拉風(!?))

 

嗯哼,

如果接下來還記得的話,

應該會如同《兄妹》(結果我的文件名字叫死神@@")

一樣,

來個不同角色的視角吧(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